問生物問題,問一個生物問題

2022-03-15 05:44:27 字數 2814 閱讀 3854

1樓:中學理科教師

首先,出現三種顏色,可能是基因突變引起的一種新花色;其次,要確定下一代的花色,肯定要算出各種基因型的比例,這裡面必須要確定顯性基因。

問一個生物問題?

2樓:老闆來根兒烤腸

trna3'端的-oh可以和氨基酸的-cooh在氨基酸轉移酶的作用下發生縮合。將氨基酸和trna連線在一起。

3樓:沐浴天之藍

兩個字,隨機。再來四個,鹼基配對。

4樓:呂永全

trna與mrna是通過反密碼子與密碼子結合,然後達到識別特定氨基酸的目的。這樣通過mrna翻譯過來的氨基酸就可以與特定的trna相結合,轉運到細胞的核糖體上,進行脫水縮合,進而形成了肽鏈,再由肽鏈間進行縮合,最綜形成蛋白質。

問一個生物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演替:隨bai著時間的推移,du

一個群落被另一個群落代zhi替的過程。

演替dao

可分為初生演

專替屬和次生演替。

初生演替:在一個從來沒有被植物覆蓋的地方,或者是原來存在過植被、但被徹底消滅了的地方發生的演替;

次生演替:在原來植被雖已不存在,但在原有土壤條件基本保留,甚至還保留了植物的種子或其他繁殖體的地方發生的演替。

【競爭關係可以使劣勢物種滅絕。】這句話是對於動物而言會比較確切。

6樓:u42k錯誤警示

首先宣告,你所提出抄的定義我未曾見過,

bai不知是否正確,du我以下的回答只是個人見zhi解。其實我的回答很dao簡單,這兩個定義的前提條件不一樣!第一個定義的條件應當是兩物種之間的優勢是部分優勢;第二個定義的條件是全部優勢。

7樓:匿名使用者

額,第一次見這麼問的,放心吧,考試不考這樣的問題,

問一個生物學的問題啊

8樓:食夢貊

嘿嘿,樓主這個問題我也想過. 首先多核細胞現象人體內是有一些地,雖然不多.我們先看一下骨中的破骨細胞,他就是一種多核巨大細胞,它是由多個細胞匯合而成.

合體後細胞體積顯著增大,作用面積增大,而且因為多核使基因資訊多拷貝,能合成更多的功能蛋白,於是功能得到加強.這是比較肯定的.我們再看肌細胞,它可是一刻不停地在行使功能,因此需要不斷大量合成功能蛋白,因此多核多基因拷貝是必須地.

我們更可以大膽猜測一下,肌纖維為了能達到一定長度而發生融合. 至於上皮細胞的極化,是指他們不同面結構性質不同.如面對腔面的稱為遊離面,連線組織為基底面,還有側面,每個面都有自己的特點,結構.

如遊離面有微絨毛等結構,側面有些特殊細胞連線,基底面有半橋粒,內褶等結構.極性與上皮細胞功能關係密切. 嘿嘿,希望有幫助~

9樓:黎魁

骨骼肌細胞是人體平時運用得最多的細胞之一,為了避免處理資訊緩慢,必須使用多核

問一個高中生物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重新標註了一下。同種顏色的代表一組。共有4組染色體。左邊條形的4條染色體上相同位置標註了一個基因。很明顯,這個基因是由4個等位基因構成的。也就是aaaa。

11樓:賬號乖

首先看右邊的圖,可見直線型的和三角形的染色體分別有四條,所以這個生物的染色體組為4;再看選項,染色體組你就直接看有多少個相同的字母即可,大小不限,所以只有b選項有四個相同字母,選b。

純手打,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a的大小寫在一起算 b選項一共有4個a(大寫a和小寫a加一起) 二題目中同樣有4個 所以選b。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神經元三條線(分叉算一條,兩段有凸觸或者凹觸就叫神經元)。兩個豎起來的,呃,這個記不得了。(單是這類題基本都會考到,算重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快速的方法,算相同字母個數(大寫小寫都算一種字母)

15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老師解答的對嗎?我看到好像不對哎,應該選d才行

16樓:暗黑洛特

有一個無敵的戰隊,高中生物有什麼關於人體科學的變化,以及線粒體和葉綠體的個數?

問一個很現實的問題,關於所有生物的,

17樓:沒有愛情家不還

一、初中生物教學中存在的問題 1、學生對生物實驗的認識只停留在現象上 初中生物的學習是學生剛開始生物學習的階段,學生對於未知的事物都有一定的好奇心,學習的興趣挺高,尤其是在生物實驗中,學生對放大鏡裡看到的生物現象都很有興趣。但是這裡存在一個問題,就是學生對於生物實驗的過程和結果,只是注意了一些表面的現象,而忽略了其中所包含的生物學習的基本原理。因此,就出現了學生對於「好玩」的實驗就比較感興趣,而對於覺得看不出什麼變化或「不好玩」的實驗就沒興趣,甚至出現根本就不想動手實驗的情況。

2、學生對於在生物學習中遇到的抽象概念興趣不高 初中生物學習是學生接觸的新學科,剛開始學生對於生物學習還抱著積極的態度,很願意去接受新鮮的知識,但隨著出現大量的抽象概念,學生的學習興趣立刻減弱。這是因為,在平常中,學生所接觸的都是真實存在的事物,是可以看得見、摸得著的,但是對於生物中的許多抽象的東西,比如克隆、dna、染色體等,這些都是在現實中雖然客觀存在,但是學生不能真切感受到的。尤其是對於初中生來說,抽象的思維能力還不夠好,在學習中,對於這些抽象概念,很難開動腦筋來想象這些物質的形狀,對它們有一個大體的輪廓認識,這樣,很快學生就會對生物學習失去興趣,從而降低了學生的求知慾,學習的效率也不高。

問大家問題,問大家一個問題。

應該是不喜歡吧,15萬的車也一般般,其實在一起也是要有緣分的。這種情況下可能是的,畢竟有車有房家庭條件好的會有優勢 既然是相親,那就是沒有感情基礎的,那就不能看感情了,那看啥,首先是眼緣,審美標準過人家法眼才行,如果過不了也不是就沒戲了,還有物質標準,因為女性在婚姻中付出的代價偏大,尤其是在孕期和哺...

問大家問題,問大家一個問題

打8008108888 按7號 諮詢下事務部門 問大家一個問題 5 國家質量技術監督局技監局監發 1997 172號 1997年11月7日釋出 第九條 產品標識應當有生產者的名稱和地址。生產者的名稱和地址應當是 登記註冊的,能承擔產品質量責任的生產者名稱和地址。進口產品可以不標原生產者的名稱 地址,...

問大家問題,問大家一個問題,

建議是謹慎吧,別太在意 我覺得你是想把自己介紹給那個男的吧 我也覺得看上你姐了,不然不是你姐的朋友,卻要主動接觸你姐,並且這個接觸還包括一定的隱私。正面回答你的問題那就是沒有女朋友。重點是問什麼?說清楚一點好不好 簡單點,不要把事情想的那麼複雜,如果有女朋友,就不會再讓別人介紹了,不然露陷,就雞飛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