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到底是什么東西。物體還是非物體啊

2023-01-23 15:15:17 字數 5339 閱讀 7379

1樓:匿名使用者

火就是一團正在進行氧化還原反應的氣體。其中包括燃料氣化產生的氣體,還有氧氣,以及空氣中不參與反應的氮氣、稀有氣體等等。反應的過程中釋放出光和熱。

所以說,火就是一堆正在化學反應的物質,它和試管、燒杯裡進行的反應沒有本質上的區別,只是表現形式不同罷了。

從哲學上說,世界是物質的世界,一切皆源於物質。

2樓:匿名使用者

火是物質,它主要由氣化的、電離化的物質組成,此外它還會放出光,也就是光子。之所以不同物質燃燒有不同的顏色就是因為它們的物質不同,確切的說是離子化的物質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火是一種能量表現形式,如果按狹義的物質來說,它不是物質。

但自從有了那著名的質能守恆定率之後,物質更能量之間就沒了明顯的界限了。按這麼說火也是物質。

順便說下,火不能說是光。

4樓:gwy諮詢

火是一種狀態,是一種現象!它既不是物質!

現實中的火之所以呈現那種狀態,是空氣對流的結果,而不是重力作用的結果!

5樓:

光屬於物質

火的本質是光 所以也是物質

6樓:匿名使用者

火是物質 廣義上的物質不一定都是由化學元素組成的 例如場 是客觀存在的就是物質

7樓:

世界是物質的世界,一切皆源於物質。

8樓:徐盜平

化學反應的結果。波粒二像性~

9樓:來自天湖山優秀的腰果

一般意義上當然是物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火是放熱的過程,是化學反應放出的多餘的熱量.

請問:火 到底是什麼東西?是物質,還是什麼?

11樓:答鴻文萬澤

火是物體快速氧化時放出的光與熱的現象,是能量的釋放方式從物質仍是能量來說,你看到的火焰是物質,是等離子體狀況的物質所謂等離子體也是物質的存在方式

固態,液態,氣態之後即是等離子體,是良多離子組成的相似於「氣團」的工具

但願本人的答覆對你有所協助

火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12樓:有錢哥哥

火是物質燃燒過程中所進行的強烈氧化反應,而且其能量會以光和熱形式釋放,此外還會產生大量的生成物。火必須有可燃物、夠高的熱或溫度、氧化劑三項並存才能生火,缺一不可。

火的可見部分稱作焰,可以隨著粒子的振動而有不同的形狀,在溫度足夠高時能以等離子體(第四態,類似氣體)的形式出現。依燃燒的物質及以純度不同,火焰的顏色和亮度也會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樓主的問題太多。這樣多的問題建議分為幾題,由淺入深分別提出,

14樓:夜空中的星淚

那什麼,我給你總結一下,第一個人回答的答案。

火就是,物質燃燒發出的光和熱。一種放能的現象。

搖擺是能量,而火是能量的體現。

水不能剋制火,剋制的是火源,就是放出能量的東西。

能量你愛說是什麼態就是什麼態,因為你現在想的不太正確。

水是物質;火,我就不知道了。

為什麼會有可燃物與不可燃物?這個你還是問問神吧,也許他還會告訴你為什麼會存在「力」那。

你的問題在高中階段,就像小孩子的問題在懵懂階段。好好學,可能你還會證明所有物質都是可燃的,只是需要條件。

不是說你,問的問題,怎麼就是不像高中的呢。鬱悶

15樓:匿名使用者

火是物質燃燒過程中散發出光和熱的現象,是能量釋放的一種方式。火焰分為焰心、中焰和外焰,溫度由內向外依次增高。燃燒過程必須有可燃物、燃點溫度、氧化劑三項並存,缺一不可。

火失控時,常常稱作失火或火災,危害甚大。有歌曲的名字為「火」。

解釋火字

根據質能守恆定律,火並沒有使被燃燒物消失,只是通過化學反應轉化了其分子型態。 另外,火是一種物質,火以等離子體的形態出現,可以隨著粒子的振動而有不同的形狀。

編輯本段火的發現與應用

火人類對火的認識、使用和掌握,是人類認識自然,並利用自然來改善生產和生活的第一次實踐。火的應用,在人類文明發展史上有極其重要的意義。從100多萬年前的元謀人,到50萬年前的北京人,都留下了用火的痕跡。

人類最初使用的都是自然火。人工取火發明以後,原始人掌握了一種強大的自然力,促進了人類的體制和社會的發展,而最終把人與動物分開。 原始火種 人類最初與動物一樣,對火是害怕的。

後來,逐漸發現了火的好處--被燒烤過的獸肉味道更鮮美,於是便主動地利用火。

火與人類的生活

人工取火

火的使用,首先使人類形成和推廣熟食生活。特別是人工取火的發明,使人類隨時都可以吃到熟食,減少疾病,促進大腦的發育和體制的進化。而熟食的推廣,還擴大了食物的**和種類,使人類最終擺脫了「茹毛飲血」的時代。

火還給人類帶來了溫暖,從而擴大了人類的活動範圍,使人不再受氣候和地域的限制,並能夠在寒冷的地區生活。

火與社會生產

火是原始人狩獵的重要手段之一。用火驅趕、圍殲野獸,行之有效,提高了狩獵生產能力。焚草為肥,促進野草生長,自然為後起的遊牧部落所繼承。

最初的農業耕作方式--刀耕火種,就是依靠火來進行的。至於原始的手工業,更是離不**的作用。弓箭、木矛都要經過火烤矯正器身。

以後的製陶、冶煉等,沒有火是無法完成的。

編輯本段火和古代傳統文化

火柴棒上火

當火的煙霧分散到天空時,火和燃燒常用於宗教儀式和象徵。一般至少有兩種意義:第一,火和水都代表潔淨、消毒,比方說在沒有消毒藥水的情況下,用來挑刺的針必須先過火以免傷口感染;《聖經·以賽亞書》6章5-7節中,撒拉弗在異象中用火剪從壇上取下紅炭來潔淨以賽亞嘴脣不潔之罪。

第二,燃燒代表將東西寄往靈界,比方說造假帳的人愛通過燃燒帳本以毀屍滅跡;中國民間信仰常常為祖先燒冥錢(或稱紙錢,廣東稱之為陰司紙)、紙車子、紙房子等,希望死者在陰間不致缺乏;道教的疏文在儀式近末尾時會被焚燒,以上達天庭;佛教的密宗有火供(或稱護摩法),通過燃燒供品來供養佛菩薩、火神等。 古代人們理解大自然,嘗試為自然現象分類、總結時往往認為火是其中一個不可分割的元素。古希臘人認為世界上所有的物質是由空氣、水、泥土和火以不同的比例混合組成的。

火也是中國傳統文化中五行之一。五行相生相剋,其中木生火、火生土、水克火、火克金。 火神石雕

天干的丙、丁為火。中醫常說上火(廣東稱之為熱氣)、去火等,後來被發現跟西醫的發炎有關。另外,中國民間傳說指火是由燧人氏發現的,古稱火為「陽之精」。

《後五行志》:「火者,陽之精也,火性炎。」。

清人顧炎武反對用石取火,他認為用火石取火都會影響壽命。他說:「人用火必取之木,而復有四時五行之變。

《素問》黃帝言:壯火散氣,少火生氣。《周禮》:

季春出火貴其新者,少火之義也。今日一切取之於石,其性猛烈而不宜人,病痰之多,年壽自減,有之來矣。」 此外,火作為一種象徵物常常出現在文學及宗教領域中。

《聖經·使徒行傳》2章1-4節中,聖靈被喻為舌頭如火焰顯現並降臨;上帝在《創世記》中與挪亞和所有生物立約,不再發大洪水來毀滅世界,可是這並不表示上帝會姑息犯罪,因為《聖經》中多處提到世界末日時他將以火來施行審判(如《以賽亞書》66章15-16,24節、《約珥書》2章30-31節、《啟示錄》20章9-15節)。

編輯本段燃料分類

歐洲及澳洲的分類 a型:燃燒固體燃料的火,包括木頭、布料、橡膠、紙張和某些塑料。 b型:

燃燒液體或可液化燃料的火,包括石油、汽油、油、油漆、一些蠟和塑料,但不包括烹呼叫的脂肪和油。 c型:燃燒氣體燃料的火,包括天然氣、氫氣、丙烷、丁烷。

d型:燃燒可燃燒金屬的火,包括鈉、鎂、鉀。 e型:

任何a型或b型的火若發生在電器、電線或任何帶電體旁邊皆屬此類。控制火勢時不能使用任何導電物體,否則有可能被電擊。 f型:

燃燒烹呼叫脂肪和油的火。由於其溫度常常遠高於其他b型火,因此一般滅火器都無效。 美國的分類。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非常複雜,涉及化學及物理學中的化合反應、等離子體、熱、電磁、光、流體等很多方面。

簡單的說火的是物質化合反應釋放能量-激發該反應強度增大-載能粒子外化(被視為)為光能、熱能--能量擴散傳遞--化合物穩定、反應物質完全反應--能量被低能物質吸收;

各種現象是轉化的不同過程及外界對其的影響的體現。

17樓:匿名使用者

「火」 用現代科學是解釋不了的。因為現代科學是建立在唯物的基礎上,即為『看的見』的東西。 很多看不見卻又存在的東西,比如 穴位、經脈、等等,在面對這些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時,以現代科學的範疇解釋起來就很難了,臨末了還會丟出一句「這東西不科學」像這樣的話。

火焰時 是看得見的,所以現代科學只對能看得見的東西經由它的表象做了相關的解釋,但並沒有解釋到其本質,有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 其實火本身是一種自然屬性,即金 木 水 火 土中的一種。 如果你把金理解為金屬,木理解為木質,水理解為h20, 火理解成火苗子,土理解為sio2, 那就太狹隘了。

比如 水 一提到它我們就先想到的是日常用到的物質水,然而我們經常說的除掉人體內的『溼氣』利於身體健康,這裡提到的『溼氣』也是水的屬性,但它並不是水物質,所以火這裡的道理也是一樣。

現代科學對「火焰」的解釋是 一種現象,這種解釋就很狹隘了,其實『火焰』並不是一種現象,其本質是『道具』,是將某種物質從一個世界傳送到另一個世界的『道具』。 這麼說你能明白麼?

18樓:夏天兒

火簡單來說就是一種動能,在參加能量轉換。哈哈哈哈

火 到底是屬於什麼物體?氣體?固體?還是混合體?

19樓:匿名使用者

獨特的第四態——等離子體

物質由分子組成,分子由原子組成,原子由帶正電的原子核和圍繞它的、帶負電的電子構成。當被加熱到足夠高的溫度,外層電子會擺脫原子核的束縛成為自由電子,就像下課後的學生跑到操場上隨意玩耍一樣。

電子離開原子核,這個過程就叫做「電離」。這時,物質就變成了由帶正電的原子核和帶負電的電子組成的,一團均勻的「漿糊」,人們戲稱它離子漿。這些離子漿中正負電荷總量相等,因此又叫等離子體。

在日光燈和霓虹燈的燈管裡,在眩目的電弧裡;從一支蠟燭的火苗到滋生萬物的太陽,從美麗的極光到燦爛的星系……在我們的身邊,在浩瀚的宇宙,等離子體大量存在!

20樓:

電子離開原子核,這個過程就叫做「電離」。這時,物質就變成了由帶正電的原子核和帶負電的電子組成的,一團均勻的「漿糊」,人們稱它離子漿。這些離子漿中正負電荷總量相等,因此又叫等離子體。

而我們通常看到的火是電離的電子由激發態回到基態時放出的光子,不同能量的光子有不同能量的顏色。

21樓:匿名使用者

火不是物體,是燃燒的表現.多年不看化學了,印象裡所有物質燃燒都是先表層氣化再..的吧

高維物體和低維物體,到底是誰能看見誰的內部

我們周圍的空間有3個維 上下,前後,左右 我們可以往上下 東南西北移動,其他方向的移動只需用3個三維空間軸來表示。向下移就等於負方向地向上移,向西北移就只是向西和向北移的混合。在物理學上時間是第四維,與三個空間維不同的是 高緯打低維高維打低維是什麼意思低緯高緯線代 下面說的太不靠譜了,在三體的 設定...

到底是水命還是火命,到底是火命還是水命?

這是陰陽八卦之術。人分為五行之命。金木水火處。水命還是火命。那就請陰陽先生怎麼說。到底是水命還是火命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現在後天的努力。水面火廟都要好好生活,知道嗎?到底是火命還是水命?你好,是火命還是水命這得知道你的出生年月是,才能告訴你到底是啥命。這個就看出生的那天的天干對應火還是水就知道了,你...

活著到底是為了什么,是什么歌,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是什麼歌?

1 因為思考,所以活著。在那浩無邊際,永遠有著未知的思考中,感受到存在的價值。2 恐懼死亡冰涼的樣子,所以活著。3 手上有著掌紋,它們似乎正在訴說著某種冥冥間不可測的力量,所以活著。4 日子單調瑣碎像是365塊鏡的碎片,但每塊碎片上仍清晰可見我們的影子,所以活著。5 老人和孩子需要我們的攙扶,所以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