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標籤到底是什么元素,div標籤到底是什麼元素

2022-02-25 01:10:56 字數 3414 閱讀 3180

1樓:前方錄分享

是行級元素!佔網頁一整行!

請問div標籤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處?

2樓:大時代暑

div表示層,建議你先看看css,html,就明白了

jsp中div 標籤到底有什麼用?

3樓:匿名使用者

div元素是用來為html文件內大塊(block-level)的內容提供結構和背景的元素。div的起始標籤和結束標籤之間內的所有內容都是容用來構成這個塊的,其中所包含元素的特性由div標籤的屬性來控制,或者是通過使用樣式**式化這個塊來進行控制。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網

bai頁中

du 的 層標zhi籤

不是和網頁同dao一個平面版的區權域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盒子,主要是為了方便排版和樣式控制。即盒子內區域統一設定樣式。

主要用於 div + css

div標籤什麼作用

6樓:心向藍天

div標籤可以把文件分割為獨立的、不同的部分。它可以用作嚴格的組織工具,並且不使用任何格式與其關聯。 在html中常用於佈局、定位、區分。

現在大多數頁面都使用的div+css佈局。

div是層疊樣式表中的定位技術,全稱division,即為劃分。有時可以稱其為圖層。

div在程式設計中又叫做整除,即只得商的整數。 div元素是用來為html(標準通用標記語言下的一個應用)文件內大塊(block-level)的內容提供結構和背景的元素。

dreamwe**er中div標籤是幹嘛用的

7樓:純潔的小樹

html 標籤

定義和用法

可定義文件中的分割槽或節(division/section)。

標籤可以把文件分割為獨立的、不同的部分。它可以用作嚴格的組織工具,並且不使用任何格式與其關聯。

如果用 id 或 class 來標記 ,那麼該標籤的作用會變得更加有效。

用法是一個塊級元素。這意味著它的內容自動地開始一個新行。實際上,換行是 固有的唯一格式表現。可以通過 的 class 或 id 應用額外的樣式。

不必為每一個 都加上類或 id,雖然這樣做也有一定的好處。

可以對同一個 元素應用 class 或 id 屬性,但是更常見的情況是隻應用其中一種。這兩者的主要差異是,class 用於元素組(類似的元素,或者可以理解為某一類元素),而 id 用於標識單獨的唯一的元素。

瀏覽器支援

所有主流瀏覽器都支援 標籤。

html 與 xhtml 之間的差異

在 html 4.01 中,div 元素的 "align" 屬性不被贊成使用。

在 xhtml 1.0 strict dtd 中,div 元素的 "align" 屬性不被支援。

提示和註釋:

註釋:是一個塊級元素,也就是說,瀏覽器通常會在 div 元素前後放置一個換行符。

案例分析

some text. some text. some text...

...some text. some text. some text...

...some text. some text. some text...

......

例子解釋

正如您看到的,上面這段 html 模擬了新聞**的結構。其中的每個 div 把每條新聞的標題和摘要組合在一起,也就是說,div

為文件新增了額外的結構。同時,由於這些 div 屬於同一類元素,所以可以使用 對這些 div 進行標識,這麼做不僅為

div 新增了合適的語義,而且便於進一步使用樣式對 div 進行格式化,可謂一舉兩得。

可選的屬性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用來給網頁佈局的 當然也可以用它來做其他的 通常都是 div + css 給網頁做佈局

9樓:匿名使用者

div相當於容器,可以

在網頁上劃出一個個區域,可以把其它元素往裡裝,因此,可以用於網頁佈局。

你說的繪製層是div的另一種表現形式,人們通常習慣把浮動的div叫做層,因為浮動的div可以按定義它的疊放層次,其實只是表現形式不同而已了。

div的大小邊框是可以定義的如:

...這只是一個例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div 是個標籤 被稱為盒子 也就是裝你網頁裡顯示內容的東西,他範圍很大基本上什麼東西都能裝。

11樓:匿名使用者

層標籤。就是插入層的內個層

網頁設計裡面,

到底是幹什麼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html標籤都是有#語義#的,例如表示這是一個段落,表示強調,表示是無序列表。

和是2個無語意的標籤,也就是說,他們可以當作一個容器,裡面放別的東西。

預設是塊級元素,預設是inline元素。

因此,當你需要為一個加一個父元素以方便更好地佈局或者js操作,就可以用將其包含起來。

在html5以前,由於沒有 header/footer/section/article 這樣的語義標籤,所以都是用div來佈局,以區分不同的頁面內容模組。

例如導航:

這裡是實際的導航條內容....

這樣對於寫css有一定的便利。特別是萬惡的ie7-年代,為了圓角、陰影等效果,可能要巢狀n層的div才能實現。

而隨著html5/css3的普及,已經不用這樣巢狀了。

所以,如果你開始學習製作網頁,挑選教材就很重要了。不要再學那些幾年前的理念了。

div標籤在html**中有什麼意思

13樓:色灬色的

在html中div可定義文件中的分割槽或節,div標籤可以把文件分割為獨立的、不同的部分。它可以用作嚴格的組織工具,並且不使用任何格式與其關聯。在html中如果用 id 或 class 來標記 div,那麼該標籤的作用會變得更加有效。

那麼怎麼使用呢? div是一個塊級元素。這意味著它的內容自動地開始一個新行。

實際上,換行是div固有的唯一格式表現。可以通過div的 class 或 id 應用額外的樣式。那麼很多濟源seo朋友們想問了class和id有什麼區別呢?

蔣金龍說不必為每一個 div 都加上類或 id,雖然這樣做也有一定的好處。可以對同一個 div 元素應用 class 或 id 屬性,但是更常見的情況是隻應用其中一種。這兩者的主要差異是,class 用於元素組(類似的元素,或者可以理解為某一類元素),而 id 用於標識單獨的唯一的元素。

jsp中div標籤到底有什麼用,jsp中帶標籤體的標籤是什麼意思。

div元素是用來為html文件內大塊 block level 的內容提供結構和背景的元素。div的起始標籤和結束標籤之間內的所有內容都是容用來構成這個塊的,其中所包含元素的特性由div標籤的屬性來控制,或者是通過使用樣式 式化這個塊來進行控制。這個是網 bai頁中 du 的 層標zhi籤 不是和網頁...

js的script標籤到底是放在head還是body中

其實就是一個先後處理的問題,頁面是線性載入的。如果的js處理需要在頁面載入之前完成,那就放到head裡頭,如果不是則隨意放置。在開發的時候可以不用考慮這個問題啦,到後期調整的時候再考慮是不是可以更改存放地方來加快載入速度。引入js的script標籤到底是放在head還是body中 這個沒有明確規定的...

誰能告訴我。進口紅酒的標籤到底是國外弄還是怎麼弄的?背標籤正標籤到底誰貼的急需

原標籤,當然是國外貼了。中文背標標籤,可以你讓國外貼好,也可以到國內保稅區貼。大部分都是到國內貼的。因為中文標籤,要符合我國國標,而且最好到商檢局做好標籤稽核,也就是你說的標籤備案,之後再貼。有需要進口清關,有什麼不懂得,可以找我。無論在酒吧 還是在宴會上,紅酒作為鑑賞 品評的無上妙品,正逐漸被.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