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我的C盤上顯示的是磁碟快滿了,其實我沒用了那么多的空間,請問怎么解決,高手來

2023-01-23 14:20:14 字數 6126 閱讀 144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確定自己沒有把一些大型的軟體安裝在c盤

其次即使你不裝在c盤 c盤還是會在不停的漲的 因為有些檔案需要寫在c盤

還有建議清理一下temp檔案 就是臨時檔案 有時候用了些軟體產生的*.tmp等檔案沒有及時清理 會佔用很大的空間的

如果你開啟了休眠 那c盤還會多出一個hiberfil.sys 大小是記憶體的大小

還有頁面快取檔案 大概一般也有300-700mb吧 根據配置不同而定

加上這兩個檔案 大概windows系統佔用3-4g的空間 應該是比較正常的

還有ie的快取有時候佔用的空間也是很可怕的 這些快取啊臨時檔案啊等垃圾都要及時清理掉 如果不清楚可以用優化大師 預設的設定進行清理 應該不會出問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c盤總計有多少空間

上網會產生很多的臨時檔案

還有就是裝其它軟體是會有很多的共享檔案都是c:的

為什麼c盤裡面的檔案並沒有多大而c盤卻顯示滿了?

3樓:匿名使用者

c盤普遍被很多計算機作為系統盤使用,在系統執行的過程中c盤(系統盤)中的容量剩餘量越多越好,下面提供幾種處理建議:

1、在計算機選項中選擇「顯示隱藏檔案」,選中「顯示系統檔案」控制面板--資料夾選項--檢視,點選確定之後你會看到之前隱藏的檔案;

2、如果是原版系統,關閉系統還原;

3、清理垃圾,通過第三方的安全軟體定期對計算機進行垃圾清理,「垃圾」包含系統的快取檔案和三方軟體的臨時檔案;

4、通過防毒軟體對c盤進行防毒,如果經常有u盤在影印社等人員雜亂的地方使用,在自己的計算機上使用的過程中就會將病毒帶入自己的計算機,u經常會出現類似「自動建立快捷方式」的病毒,時間長了就會導致有容量但是看不見大型檔案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系統檔案的 在資料夾選項裡面 有個 顯示系統檔案還有一個顯示隱藏檔案你勾起來 在進去c盤看看出多來的那些資料夾的大小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些系統預設是開這備份的,預設的備份會儲存自在c盤,然後c盤空間會越來越小..你開啟我的電腦,屬性,然後在系統那欄,把自己備份前面c盤的勾去掉,然後用windows自代的磁碟清理把還原點清理下就好了..

還有一個就是清理下垃圾..」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看看 我的文件-- tencent這個資料夾有多大吧 也許是你qq聊天的那些**佔了很大地方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多少的硬碟!說一下!

為什麼c盤裡明明沒什麼東西可卻顯示磁碟空間不足?

8樓:mao呆呆

1.啟動電腦,雙擊開啟桌面的「計算機」。

2.開啟計算機頁面後,這裡都是電腦自帶的本地磁碟。

3.清理c盤的話,將滑鼠放到c盤上,點選滑鼠的右鍵,然後選擇「屬性」。

4.然後會彈出如下頁面,找到頁面的磁碟清理後點選一下。

5.接著磁碟就在清理中了,只需要等待它清理完成就可以了。

9樓:深圳

能否發個你c盤檔案的截圖。

c盤根目錄下沒什麼東西,但有些檔案是存放於其他資料夾的。

磁碟不足是某個或者某幾個資料夾下面檔案太多或太大,日積月累造成的。

建議先把不用的安裝在c盤的軟體解除安裝掉,或者常用的也解除安裝掉,然後安裝到其他盤。

最後用系統自帶的磁碟清理工具清理一下c盤。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 隱藏檔案吧

磁碟快取

我的電腦右鍵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c盤選擇(無分頁檔案)點選設定 d盤選擇(系統管理大小)點選設定

之後 重新啟動 電腦 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懷疑是你被js給黑了 硬碟引數給人改過

打個比方 原來20g的硬碟改成30g 或者40g

明白了嗎?

12樓:2013愛

可能c盤裡存在隱藏檔案。

點選機計算機右鍵屬性,點選高階系統設定。

設定效能,點選效能裡的高階選項。更改虛擬記憶體選擇c盤,點選設定e盤選擇(系統管理大小)設定之後,重啟電腦。即可解決問題。

13樓:十年少影音剪輯

很簡單,先格式化掉就知道了!呵呵~

電腦總是顯示c盤磁碟空間不足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十多g怎說?120g的大硬碟,設定不對也會出這樣的問題

①開始-執行,輸入gpedit.msc進入組策略

到,pc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元件-windows installer

右視窗中,找到」基線檔案快取大小上限「

雙擊,啟用設定大小,可從10%-100%中選擇,建議調到10%以上

同視窗的保證全是未被配置即可

②設定你的虛擬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設定的位置不用我說了吧

我的512記憶體,兩值的大小分別是1488-2976(依你的記憶體成比)

建議設法—移動虛擬記憶體到其他分割槽:刪除」自定義大小「兩值、選擇」無分頁檔案「、設定、選擇要儲存的驅動器號、再選」自定義大小「、設定兩值的大小,儲存即可

③許可權:右擊c盤-屬性-安全(找不到」安全「就開啟「我的電腦」選 「工具」-資料夾選項,進入之後選「檢視」選項卡,去掉「使用簡單共享」勾)

設定你想要的許可權就行

若是灰色的不可用,就點「高階」

勾上「從父項繼承那些可以應用到了物件的許可權專案,包括那些在此明確定義的專案」的核取方塊,儲存即可

還有可能的問題就是中毒了,和你的temp檔案問題。看著辦吧,若真的上述解方法沒用再說這兩種可能吧。

15樓:**

我平時都是使用u盤pe系統,不清楚這款硬碟分割槽軟體在電腦系統裡使用怎麼樣,大家都可以嘗試下,這款奧梅分割槽助手還是蠻好用的,推薦大家使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磁碟清理一下會好一點,要麼把一些沒用程式刪掉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你的軟體安裝在什麼盤裡,一般的軟體都預設安裝在c盤,雖然你硬碟的總空間還有幾十g,但如果你的c盤空間用完了,再按軟體預設的安裝路徑安裝在c盤的話,一定會告訴你的磁碟空間不夠的,建議安裝到其他盤

同時注意c盤還是要保持一定空餘空間的,因為虛擬記憶體一般都設定在c盤,如果執行較大的程式,會顯示虛擬記憶體不足

c盤突然顯示磁碟空間已滿,是什麼原因?難道中毒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系統還原關閉一次,再開啟,還原檔案太多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windows優化大師,把磁碟掃描一下

系統垃圾檔案最多可達gb以上

記得上次我掃描系統垃圾檔案時掃描出來1.8g的垃圾檔案

20樓:

你好:這個不排除是病毒導致的,當然也可能是其它原因使用防毒功能來查殺一下,看看中毒了麼有

同時使用垃圾清理,軟體搬家等功能,增加c盤的可用空間如果以後有什麼問題,歡迎再來電腦管家企業平臺詢問,我們會盡心為您解答

21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會你把什麼檔案都儲存到c盤了, 這樣當然佔用空間了!

c盤沒安裝東西就快滿了怎麼解決?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系統使用產生的垃圾檔案,進行磁碟清理即可。方法如下。

1,首先,找到桌面上的「此電腦」圖示,雙擊開啟。

2,開啟之後,在視窗中找到c盤的碟符,右鍵點選該項。

3,點選之後,會彈出選單,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屬性」一項。

4,在磁碟屬性中,點選常規選項卡下的「磁碟清理」按鈕。

5,此時,在磁碟清理視窗中,選中要清理的垃圾,然後點選視窗下方的「確定」,即可釋放空間。

23樓:華碩服務

系統執行產生的臨時檔案會存在c盤的。

磁碟滿了的話,可以通過系統自帶的磁碟清理功能清理下,釋放空間。

1,首先點選左下的開始選單 ,輸入磁碟清理,然後點選磁碟清理的程式2,選擇需要清理的磁碟後點選確定,會進行掃描3,掃描完畢後 選擇需要清理的東西,點選確定就完成了

24樓:騰訊電腦管家

1、運用磁碟清理軟體清理c盤,大約可為c盤釋放50m-800m空間。

2、關閉休眠功能,在開始選單的執行裡輸入 powercfg -h off 指令,關閉休眠,此檔案實際大小和實體記憶體是一樣的,大約可以為c盤釋放1-3g的空間。

3、設定虛擬記憶體: 計算機屬性》高階系統設定》設定(效能)>高階選項卡》更改(虛擬記憶體),將c盤設定為無分頁檔案,然後把d盤設定成系統管理的大小即可,更改後只有按「設定」按鈕才能生效,最後重啟便完成了設定,此檔案預設為實體記憶體的1.5倍,大約可為c盤釋放2-4g的空間。

4、刪除自動備份檔案,執行cmd程式(在「開始–>程式–>附件」中),滑鼠右鍵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然後,命令列輸入 rd/s/q c:windows.old ,提示確認是否刪除目標資料夾,輸入y然後回車即可。

windows.old為系統的備份檔案,時間越久就越大,超過10g都是很正常的。大約可為c盤釋放3g以上空間。

5、在電腦管家主介面上點選「清理垃圾」,確認相關垃圾型別被勾選後,點選「開始掃描」,然後點選「立即清理」,如果有需要確認才能清理的垃圾,會您確認後再進行深度清理,以實現快速、安全地清理掉電腦中的垃圾檔案。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此各種軟體的快取檔案都會存在c盤,你在使用過程中會不斷產生各種快取檔案,會導致c盤的剩餘空間逐漸變小。

你可以使用一些清理軟體(比如360安全衛士或者電腦管家等),清理一下電腦的快取檔案。

26樓:歸里科技視界

c盤快滿了?不用急,這幾步就能輕鬆幫你省出十幾個g

我的電腦c盤空間滿了怎麼清理啊

27樓:瘋狂糖果屋

1. 首先我們在電腦桌面找到「計算機」圖示(有的可能是我的電腦)雙擊左鍵開啟。

2. 我們在開啟的頁面中找到「本地磁碟c」,然後右鍵單擊。

3. 右鍵單擊以後會出現一個選單,我們在選單的最底部扎到「屬性」選項並點選。

4. 在開啟的本地磁碟c屬性中找到常規選項,點選「磁碟清理」。

5. 然後會彈出一個小對話方塊,這是在掃描磁碟我們只需要等待就可以了。

6. 掃描完成以後會出現一個新的對話方塊,我們找到「確定」按鈕並點選。

7. 最後會彈出一個小對話方塊詢問是否永久刪除這些檔案,我們點選「刪除檔案」就完成清理了。

28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1、在電腦c盤上滑鼠右鍵點選,選擇「屬性」。

2、在跳出的屬性選單中,選擇「常規」,點選「磁碟清理」。

3、等待磁碟清理計算垃圾。

4、選擇需要清理的垃圾,點選確定即可。

以上就是小編使用win10系統來清理c盤垃圾,win7操作也相差無幾。如果你電腦也卡頓的話,不妨試試清理下系統c盤。

29樓:砂石王老五

c盤滿了說明三個問題,

第一,c盤空間在安裝作業系統前劃分的空間就有些小了,所以用一段時間後很容易出現空間滿問 題,這種情況可以選擇一些可以動態劃分分割槽的軟體將分割槽擴大一些,比如使用魔法分割槽 pq。

第二,c盤應用程式安裝得過多,這種情況就需要將體積過大的應用程式解除安裝,如果需要重新安 裝,在重新安裝時一定要將預設安裝路徑改到別的空間較大的分割槽。

第三,系統長時間沒有清理,積累了大量的臨時檔案和快取檔案,需要刪除。系統當前使用者的臨時 資料夾的位置可以使用set命令獲得,首先執行cmd命令開啟命令列視窗,然後輸入set命 令,就會列出當前系統中所有環境變數,其中tmp和temp後面的值就是臨時資料夾,這兩 個資料夾裡的檔案基本上都是可以刪除的,個別刪不掉的說明系統正在使用,就不用理會 了。除了臨時檔案,瀏覽器的快取也會佔用很多空間,瀏覽器快取可以使用控制面板下的 internet屬性來清理。

為什么C盤上磁碟碎片每整理一次,可用空間越來越小

磁碟碎片整理不是刪除,而是重新對檔案進行排列,電腦磁碟碎片整理不會影響磁碟可用空間,既不會變大也不會變小.你所說的是在電腦磁碟碎片整理,進行了掃面磁碟,將以前非正常關機所丟失的檔案找回來,所以減少了可用空間.建議清理一下系統中的垃圾檔案。之所以格式化後磁碟空間越來越小,原因就是 電腦把整理後的碎片都...

我的c盤顯示的是本地磁碟,我的C盤 顯示的是本地磁碟(D )

開始 控制面板 管理工具 計算機管理 儲存 磁碟管理 然後會顯示磁碟表示,在要改的磁碟右鍵選擇更改驅動器號或路徑就可以了。右擊我的電腦 管理 磁碟管理 右擊某個分割槽 更改驅動器名和路徑 應該是c盤碟符被佔用了.用磁碟管理仔細對一下吧,多用用就習慣了.不曉得改回來行不,如果提示要丟失資料就不改,反之...

我的U盤在本本上不能顯示,是為什么

估計是作業系統問題,我也不知道怎麼解決。為什麼我的膝上型電腦 u盤插入 不能顯示碟符 經常出現這種問題,目前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你在開始 執行裡面輸入diskmgmt.msc然後看看,右邊的磁碟列表裡面有沒有你的移動磁碟有的話在上面右擊 資源管理器就可以開啟了 如果沒有,那可能是硬體問題 我本本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