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中的必然作文,偶然中的必然作文

2023-01-23 12:25:17 字數 904 閱讀 8002

1樓:勤勞的了了

偶然?必然!

當28歲的尤拉僅用兩天時間就將幾位數學家幾個月得出的結論進行了完美的證明時,舉世震驚。但年輕的他卻十分平靜,他早已知道這是必然的結果:他深知自己為此付出的心血。

當斯坦梅茨僅用三天時間就使數名工程師幾個月也不能修好的機器重新啟動時,整個工廠的人都對他刮目相看。他卻平靜地說:「這一切源於我幾十年的積累。」

是啊,有的人成功看起來只是源於運氣,但在那出人意料的成就背後,卻是多少辛勤的努力。這樣看來,一切又是在情理之中了。

「成一家之言」的司馬遷又何嘗不是如此呢?當他被施以腐刑時,所有的人都以為他會因此沉淪。但他咬緊了牙關;立誓用文字釋放生命的振奮。

他把至情熔成筆端流淌的華章,用血淚演繹了史家的千古絕唱。遭遇如此不幸之人有如此成就,確實出人意料,但有如此傲骨之人終可以在歷史長河中熠熠生輝,又是多麼自然!

當清朝統治者得意洋洋地看著抗英的林則徐被充軍伊犁,那位英雄老人卻出人意料地帶領伊犁人民披星戴月、風塵僕僕,挖起了引水下雪峰的水渠。他在徘徊於人生低谷之際,仍不忘造福當地的人民!而這一切,不正是出自他一片赤誠的愛國愛民之心嗎!

就這樣,林則徐在人們的驚歎中,做出了在他自己心中最該做的事。他的事蹟,彪炳千秋!

又豈止是對個人而言呢?一個民族,乃至一個國家的行動也是如此啊!

七十年代,尼克松**訪華,這一創舉,讓世界震驚。但這不正是由於中國正在強大嗎?

亞非會議上,中國代表沉著冷靜,力挽狂瀾,為促進世界和平和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當別國代表驚訝地豎起拇指嘖嘖稱讚時,他們又怎能不承認,這正是中國——這個正在加速奔跑的國家的真正實力啊!

當一顆種子在峭壁上發了芽,當河蚌呈出光彩奪目的珍珠,人們會感到多麼的驚喜!但是,在它日日夜夜不停的奮鬥面前,在它每日忍受沙粒磨礪的痛苦面前,這一切,又是多麼自然。

原來,那出乎意料的成功,往往也在常理之中。

偶然與必然作文

老人說的話不錯,撞著這位老人是偶然的,因為自已的車剎車有毛病,所以撞人是必然的。話雖簡短,但道理是精悍的。這不禁使我聯絡到自身的學習上來。一次考試成績沒考好,是偶然的,但如果我們自身的努力不夠,基礎知識掌握得不夠紮實,再考一百次也不會考好的,這就是必然性。事物的表面現象是偶然發生的,但事物的發展規律...

張譯的大紅大紫是偶然還是必然

在娛樂圈有一個常見的現象 有演技的藝人往往都是不溫不火,而有人氣有流量的明星又往往沒有演技。但也有一些特例,比如說張譯。張譯可謂是一位既有演技又有知名度的演員,而同時具備這兩樣東西的演員,在娛樂圈是屈指可數的。張譯如今的成就,不是輕輕鬆鬆就能得到的,回顧他的星路之旅,他的大紅大紫更多的還是必然的。瞭...

項羽的失敗是必然的嗎,為什麼說偶然因素很大?

項羽的失敗是偶然,不是必然的,因為他和劉邦約定,誰先打進咸陽誰就稱王,只是項羽的運氣不好,讓劉邦搶了先。並不是必然的,因為劉邦每次被擊敗之後,都能夠僥倖逃脫,項羽做不到真正殺死劉邦。因為失去了很多機會,鴻門宴放過了劉邦,識人不明送劉邦一個韓信,不聽勸言導致失敗。項羽失敗的根本原因?項羽的統治不得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