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能吃么,雞蛋能吃麼

2023-01-23 08:35:16 字數 778 閱讀 9587

1樓:若兒擽沒抁

雞蛋中含有大量蛋白質,而且是完全蛋白,即是說雞蛋中含有人類所需的八種氨基酸。每天食用一至兩個,可以保證人對蛋白質的需求。因為蛋白質無法在人體內儲存,所以需要每天補充。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人以為雞蛋吃多了,頂多只是不吸收,浪費掉罷了,但事實上,雞蛋中含有大量固醇類物質,吃多了會導致動脈硬化。 從營養學的觀點看,為了保證膳食平衡、滿足機體需要,又不會營養過剩一般情況下,健康成年人每天吃1-2個雞蛋;老年人每天吃一個比較好;腦力勞動者每天吃兩個雞蛋比較合適;孕婦、產婦、哺乳期女性及身體虛弱者每天可吃2-3個雞蛋,不宜再多。煮蛋是最佳的吃法,但不宜煮得過熟。

一個蛋黃的膽固醇含量為一個健康成年人每天應攝入膽固醇量的2/3,通過控制肉和乳製品的攝入量,如吃不加乳酪的蔬菜和大量水果,全麥、低脂食品及少量的瘦肉、禽類、魚,膽固醇是不會超標的 一個星期不要超過7個,也就是平均一天別超過1個,但是也要看你其他食物的情況了,比如說如果你的肉類吃的多,蛋就別超過1個了,如果不吃肉別超過2個也沒有問題了。滷雞蛋很好啊,也不用擔心脂肪超標。不過煮雞蛋的時間別超過5分鐘,營養時間越長越不容易吸收。

3分鐘的雞蛋營養最容易吸收,5分鐘次之 科學吃雞蛋 雞蛋的營養成分比較全面而均衡,人體需要的營養素幾乎都有,無論是蛋清還是蛋黃,它們的蛋白質生理價值都極高,且易於消化吸收,利用率能達到95%以上,因此是較全價的天然食品。

2樓:n畹明

當然能吃啊,但一個星期最好不吃4個以上.

3樓:輕候聽雙

雞蛋要是不能吃的話~人類就不用吃飯了滿意

發燒能吃雞蛋嗎,感冒能吃雞蛋嗎?

發燒時吃雞蛋是不會影響 速度的,相反體質弱營養差的人在患感冒或其他病時加強點營養,吃點雞蛋及易消化的食物對疾病的早日 是有好處的。你可以蒸成蛋羹,這樣易消化。感冒能吃雞蛋嗎?雞蛋和魚是會發的食物,如果有炎症或者 咳嗽 什麼的還是不要吃,暫停一下吧,等好了以後再吃。感冒期間吃清淡點好,也不要吃過飽,小...

痛風能吃雞蛋嗎?有什麼不能吃,痛風能吃雞蛋嗎雞蛋是含高嘌呤還是含低嘌呤

痛風要進行低嘌呤飲食。我們生活常吃的食物中,比如說豆製品 海鮮 啤酒,或者是動物內臟 肉湯等等,這些含嘌呤含量是非常高的,所以我們建議如果痛風的急性期要嚴格限制這類食物的攝入,那緩解期可以適當的放開一些。還有第二,就是我們建議痛風的患者要多飲水,一般來講,如果腎功能以及心功能正常,我們建議每天至少要...

胃不好能吃雞蛋嗎,有胃病的人能吃雞蛋嗎

可以吃的,少吃就可以的 胃不好麵食多吃些,米少吃 早飯呢,可以用小米粥代替 不要暴飲暴食,注意忌口 也可以吃些螺旋藻 打字不易,滿意請採納,如有不滿也可繼續追問交流 最養胃的,是麵條。米中含酸多,所以少吃米飯。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小米粥就饅頭 不是包子 可以養胃 少油膩,牛奶也要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