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圖中,什么是並聯?(不要並聯的概念)

2023-01-23 06:55:10 字數 687 閱讀 2301

1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兩個電阻是否並聯的簡單方法:

兩個「電阻」的兩端通過無電阻的導線是否分別連到了一起。連線的時候可以過無電阻的器件(電流表等),但不能過有電阻的器件。

如圖,電阻a、b的1、2兩端通過導線可以相通,所以它們是並聯。

2樓:匿名使用者

把電路元件並接在電路兩端的方法叫做並聯。在並聯電路中,元件兩端的電壓都相等,各支路的電流和等於總的電流。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不要並聯的概念,就是要說並聯的電路樣式了。

幾個二端元件(如電阻):它們的一端直接相連,另一端也直接相連,那麼這幾個元件就是並聯。

4樓:

例子

一、兩個一樣的1.5v乾電池a和b,將a、b的正極和正極接在一起,a、b的負極和負極接在一起,這樣的連線方式就是並聯(頭接頭,尾接尾)。

例子二、兩個燈泡c(1、2端)和d(3、4端),將兩個燈泡的兩端並在一起的連線方式叫並聯(連線方式1、c、d的1、4端連線,2、3端連線;連線方式2、c 、d的1、3端連線,2、4端連線。)

5樓:匿名使用者

二隻電燈都亮著。關了一隻以後,另一隻還亮著,這二隻電燈並聯。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相等 存在分流關係

高手幫我看看這電路圖中那兩個反向並聯的二極體的作用是什麼?還有幫忙分析下電路輸出的

那兩個二極體是用來保護運放的輸入腳不至於被高電壓損害的,這個電路是d a轉換器,就是把數字量轉換成模擬量輸出。這兩個二極體作用是將2腳電壓穩定的嵌位在0.7v。你這是老電路了,這兩個二極體是起保護後面運放的作用,話說老早以前運放是很貴的,所以要加保護。保證運放輸入端電壓基本相等,運放的虛斷,虛短,輸...

電路圖上的符號是怎樣的電路圖中的符號

1 壓敏電阻 u表示電壓,那條線的意思,是受電壓控制 英文名稱叫 voltage dependent resistor 簡寫為 vdr 或者叫做 varistor 2 也叫做壓控電阻,其阻值隨電壓變化而變化。3 是一種具有非線性伏安特性的電阻器件,主要用於在電路承受過壓時進行電壓鉗位,吸收多餘的電流...

內電路的電壓方向是從哪到哪,在這個電路圖中電壓的方向怎麼確定?

黑豹 電壓方向是正極指向負極,電源也是如此。電動勢的方向是負極指向正極。這個規定不記得更好。在這個電路圖中電壓的方向怎麼確定? 謊言如此動聽 在電路分析中,把電壓源 電流源 電阻 未知的二端網路等等,都視為元件,元件的電壓方向是高電位指向低電位,即正極指向負極。根據 kvl 繞行列方程時,只要按照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