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電路的電壓方向是從哪到哪,在這個電路圖中電壓的方向怎麼確定?

2021-07-30 09:52:23 字數 4826 閱讀 6421

1樓:黑豹

電壓方向是正極指向負極,電源也是如此。

電動勢的方向是負極指向正極。這個規定不記得更好。

在這個電路圖中電壓的方向怎麼確定?

2樓:謊言如此動聽

在電路分析中,把電壓源、電流源、電阻、未知的二端網路等等,都視為元件,元件的電壓方向是高電位指向低電位,即正極指向負極。

根據 kvl 繞行列方程時,只要按照統一的規則即可。我是沿繞行方向,電位上升取正值,下降取負值。你選擇自己容易記憶的。

us3 - i3r3 - us1 + i1r1 = 0

us1 + i2 r4 - us2 + i2r2 - i1r1 = 0

電路圖(circuit diagram)的定義:用導線將電源、開關(電鍵)、用電器、電流表、電壓表等連線起來組成電路,再按照統一的符號將它們表示出來,這樣繪製出的就叫做電路圖。電路圖是用符號表示實物圖的圖示。

電路圖採用電路**軟體進行電路輔助設計、虛擬的電路實驗(教學使用),可提高工程師工作效率、節約學習時間。

電路圖是人們為研究、工程規劃的需要,用物理電學標準化的符號繪製的一種表示各元器件組成及器件關係的原理佈局圖。由電路圖可以得知元件間的工作原理,為分析效能、安裝電子、電器產品提供規劃方案。在設計電路中,工程師可從容在紙上或電腦上進行,確認完善後再進行實際安裝。

通過除錯--->改進--->修復錯誤--->直至成功

在這個電路圖中電壓的方向怎麼確定? 5

3樓:黑豹

在電路分析中,把電壓源、電流源、電阻、未知的二端網路等等,都視為元件,元件的電壓方向是高電位指向低電位,即正極指向負極。

根據 kvl 繞行列方程時,只要按照統一的規則即可。我是沿繞行方向,電位上升取正值,下降取負值。你選擇自己容易記憶的。

us3 - i3r3 - us1 + i1r1 = 0us1 + i2 r4 - us2 + i2r2 - i1r1 = 0

4樓:茈笙沫莣

電壓的方向規定為由高電位(+)端指向低電位(-)端,即為電壓降低方向。電源電動勢規定為電源內部由低電位(-)指向高電位(+),為電位升高,在基爾霍夫電壓定律中,如果規定電位降低取正號,則電位升就取負號,所以us3作為電動勢,電流由低電位端(-)流進高電位段(+),和迴路循行方向一致,電位升高,所以取負號

請問,電壓源的電流方向到底是+到-還是-到+?

5樓:

電壓源只有電壓方向規定,沒有電流方向的規定,往哪一邊流都可以發生。

如果外電路是用電器,電流從電源+流出來,從- 流回電源。如果外面是供電電源,那麼電流將從這個電壓源的+流進去,從- 流出來,這就是常見的“充電”狀態。

6樓:丘小夏侯

哪邊都可以。

(1)電壓源只有電壓方向規定,沒有電流方向的規定,往哪一邊流都可以發生。

(2)如果外電路是用電器,電流從電源+流出來,從- 流回電源。如果外面是供電電源,那麼電流將從這個電壓源的+流進去,從- 流出來,這就是常見的“充電”狀態。

(1)當電源向負載電阻輸出電流時,按串聯電路的原則—電流處處相等,我們很容易知道,一定有  成立。我們把u=ir叫做路端電壓。我們看到,這條曲線其實是一條斜線。

左邊的a點對應於電流為零的狀態,此時路端電壓u=e;右邊的b點對應於某電流i下的路端電壓ux,我們看到它與e相比,下降了一定的高度,這個下降值其實就是電源內阻上的壓降。這就是電壓源。如果電壓源的內阻等於零,那麼它就叫做理想電壓源。

理想電壓源輸出的路端電壓值恆等於電源電動勢,且與輸出電流的大小無關。

(2)電流源電路,右圖是電流源的伏安特性曲線。注意到電流源的內阻很大,並且與電流源電流並聯。如果電流源的內阻為無窮大,則此電流源被稱為理想電流源。

明白了電壓源與電流源後,我們來看看實際電源是怎麼回事。

(3)設變壓器的次級交流電壓是12v,於是整流濾波後電容c1兩端的電壓是  。此電壓就是電晶體的集電極電壓uc。

(4)如果穩壓二極體的穩定電壓是9.6v,則電晶體的基極電壓亦為9.6v。

(5)由於基射之間的壓降是0.6v,所以電晶體的發射極電壓ue為: 。事實上,此電壓就是穩壓電路的輸出電壓。

(6)於是,電晶體集電極與發射極之間的電壓為:  。

(7)這5.4v的壓降就相當於電阻rk的壓降。當輸出電流變大uce就升高,反之則降低,由此實現輸出電壓的穩定。

電容器電路中的電流方向是什麼,從哪到哪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的形成與電流方向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器具有“通高頻,阻低頻”的作用,在交流電狀況下方向不定。

而在直流電狀況下,穩定時沒有電流通過(不考慮洩漏電流),僅在充放電時有相應的充放電電流,充電時電流由負極板通過外電路流向正極板,放電時電流由正極板通過外電路流向負極板,充放電一旦完成則電流為零,充放電時間與電容值和外電路電阻值有關。

【關於洩漏電流:相當於在電容器兩端並接一個大電阻的電流,其方向始終為從正極板直接穿過電容器介質流向負極板】

9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根據電路,哪個方向都有可能

10樓:電子技術生涯

正電荷的方向,為規定電流方向,實際流動的是電子

電路中電壓在哪?

11樓:施念

電壓是從電源的正極發出,流通整個電路,通過用電器後流向負極。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就是指電勢差,電流從電勢高的地方流到電勢低的地方電池提供的是電動勢,通常說做電池的電壓。

一個用電器在電路中如果消耗了電能,那麼它的兩端就會有電壓,因為它兩端的電勢不等了

一般在純電阻電路中,不考慮導線電阻的話,那麼導線上是沒有電壓的,只有電阻元件兩端有電壓。

電路斷開時,兩極的電壓就等於電池電動勢,為路端電壓。

請參見閉合電路歐姆定律。

電壓方向是從高電位到低電位,那什麼是高電位?什麼是低電位

13樓:安全護航

這需要一個基準電位,如,接地是0電位,餘下的只是數字遊戲了,3比1大,3v就是高電位,1v就是低電位。

14樓:三江南流

高電位和低電位都是相對而言的,300v與200v前者是高電位;5v與1v,前者是高電位;1v與-1v前也是高電位。

15樓:劉水斷度百

能量自然流動的方向,就像水總是從高處流到低處,我們把流出的地方叫高處,流入的地方叫低處,只是一個稱呼而已,你說他叫xx也行。電位就是用來水面電流方向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電位:就是與低電位相對的高電壓,是電工程上的一種說法。

數字邏輯電路中的說法,在邏輯電路中,低電平表示0,高電平表示1。一般規定低電平為0~0.25v,高電平為3.5~5v。

也有其他的可能,如在移動裝置中電池的電壓會隨使用時間的的推移而降低,如果規定高電平最低為3.5v的話可能裝置的使用時間會大大降低,此時規定的高電平電壓會低一點,最低會有1.7v左右。

17樓:國際流行色

1.直流電:正電壓為高電壓,負電壓為低電壓

交流電:火線為高電壓,地線為低電壓

電路中的電壓如何形成的?

18樓:

從源頭來說實際上是電池在整個電路中形成了電場,電場形成電壓。

電池就是形成電勢差的地方。

當電池與外部電路連線後,整個微觀作用機理是這樣的:電池內部的非電場力(注意是非電場力)使得電池正負極兩端產生電荷積聚,從而在整個電路(包括電池內部)瞬間形成電場,電路在整個電場的作用下進行定向移動,形成電流。在外部電路用電裝置兩端產生電荷積聚形成電壓。

再者,電池電勢差的形成包括兩方面的作用:非電場力作用促進電勢差形成,和電荷集聚效應產生的電場阻礙電勢差形成。你想想就明白了,既然能夠形成電勢差,肯定非電場力作用大於電荷積聚的***才能形成電勢差。

對吧不知你聽明白了沒,不懂的話再補充提問吧

這樣的電池內部非電場力作用首先引起電池兩級電荷積聚,這時在包括電池在內的整個閉合電路中就形成了電場。電子在電場力的作用下在閉合電路中定向移動,移動到用電裝置的時候,用電裝置的電阻作用使得這些電子不易通過該裝置,在裝置的兩端又有了電荷積聚。這時裝置兩端就有了電壓差。

所以在電池以外的外電路中電場促進了電壓形成。

但是在電池內部,這個電場的方向是從正極指向負極的對吧(正極正電荷,負極負電荷嘛)。但是為什麼正電荷還要逆著電場方向往正極方向運動呢。那就是電池內部除了電場力阻礙正電荷往正極積累外,肯定還有一個非電場力使得正電荷源源不斷的輸送到正極去。

這就是我說的電場阻礙電勢差形成的意思了。

上次都是想到哪說道哪,沒什麼邏輯性, 這次應該懂了吧?

用電器兩端是電壓差。

可以像你說的那麼理解。但是儘可能還是理解電場在其中的作用。

19樓:

就是電壓降啊,在一條迴路中,電流為一安培,你在中間串一個電阻,那麼的電流流過電阻時就會在電阻的兩端產生電壓降,兩端電壓差就是該電阻兩端的電壓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勢差形成電壓

電壓又電源提供....

交流電的方向和大小是會變化的,那在電路中該怎麼固定它的方向,難道在電路里面它都是一直在變嗎

21樓:

一、交流電的方向和大小是會變化的,——正確。

二、那在電路中該怎麼固定它的方向,——用整流器。

三、難道在電路里面它都是一直在變嗎——正確。

赤道指的方向是哪,赤道指的方向是哪

赤道是人們空想的一條緯線,是一個圓圈,指東西方向.赤道是地球表面的點隨地球自轉產生的軌跡中周長最長的圓周線,赤道半徑 6378.137km 兩極半徑 6359.752km 平均半徑 6371.012km 赤道周長 40073.7km。如果把地球看做一個絕對的球體的話,赤道距離南北兩極相等,是一個最大...

在初中物理電路圖中,如何辨別電壓表測的是哪個電器

把兩根連著電壓表線,每一根都進行移動,遇到用電器就要停下來,最後看一下停在哪個或哪幾個上,就可以看出來咯 最好的方法是,畫等效電路圖。把所有用電器和電壓表電流表畫在電源的同側。你可以把電壓表當做無電阻叫電流在此短路叫電流導線經過.最後電流不能通過的用電器就是測的該電器的電壓 在初中物理電路圖中,如何...

1140v哪電壓代表的是電機的額定電壓

兩個都是電機的額定電壓.只是接法不一樣,正和我們平時有看到標註220 380v的電器一樣.當系統電壓是660v時採用三角型接法,三角形接法是將各相電源或負載依次首尾相連,並將每個相連的點引出,作為三相電的三個相線。三角形接法沒有中性點,也不可引出中性線,因此只有三相三線制。新增地線後,成為三相四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