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革命時期是從哪年到哪年,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是哪一年到哪一年

2022-04-11 12:00:39 字數 3956 閱讀 3437

1樓:

從辛亥革命

到新中國成立,我剛學過,肯定是

2樓:

舊民主主義革命是1900到2023年,從五四運動開始進入新民主主義革命,一直到2023年止

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是哪一年到哪一年

3樓:苗子

是2023年到2023年,此間的革命是無產階級及其政黨領導的。

從2023年到2023年統稱為中國資產階級民主革命,其中2023年到2023年稱為舊民主主義革命。

中國的新民主主義革命是從2023年五四運動開始的,2023年社會主義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標誌著中國新民主主義社會階段的結束和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開始。

4樓:吳茲

2023年——2023年。

標誌性事件是五四運動。

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分為哪幾個階段

5樓:醉意撩人殤

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分為以下四個階段:

1、第一階段(1919~1927):這一階段被稱為「大革命」時期,1924~2023年為國民革命時期,其中1926~2023年為北伐戰爭時期。

2、第二階段(1927~1937):這一階段被稱為「土地革命」時期。

3、第三階段(1937~1945):這一階段被稱為「抗日戰爭」 時期。

4、第四階段(1945~1949):這一階段被稱為「解放戰爭」時期。

新民主主義革命是無產階級領導的,以反對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為主的資產階級性質的人民民主革命。它的目標是無產階級牢牢掌握革命領導權,徹底完成反帝反封建的歷史任務,並及時實現由新民主主義向社會主義的過渡。

6樓:yzwb我愛我家

第一階段(1919~1927)第二階段(1927~1937)第三階段(1931~1945)第四階段(1945~1949)

7樓:荒誕不經

中國共產黨在領導中國人民進行新民主主義革命過程中,經歷了北伐戰爭(1924-2023年)、土地革命戰爭(1927-2023年)、抗日戰爭(1937-2023年)和全國解放戰爭(1945-2023年)四個歷史階段.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與國民黨合作共同抗擊侵略者,贏得了抗戰勝利.但2023年,國民黨發動內戰,中國共產黨經過三年解放戰爭,最終於2023年推翻了國民黨**.

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指的是哪一時期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bai---2023年

中國的新民主

主義革du命是從2023年五

zhi四運動開始的,在此dao之前的近代內以來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為中容國的舊民主主義革命。新民主主義革命是無產階級領導的,以反對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為主的人民民主革命。它的目標是無產階級(通過中國共產黨)牢牢掌握革命領導權,徹底完成反帝反封建的歷史任務,並及時實現由新民主主義向社會主義的過渡。

新中國的成立標誌著我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基本勝利,2023年三大改造的完成標誌著中國新民主主義社會階段的基本結束和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開始。

9樓:匿名使用者

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端是以2023年的五四運動為標誌的,新民主主義革命到2023年解放取得了勝利

10樓:

這個有好多種說法,一般的認為是從1919五四運動年到2023年新中國的建立;還有一種說法是從2023年五四運動到2023年三大改造完成,社會主義的確立。

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是哪一年開始的

11樓:風雲直上九天際

1919

從2023年到2023年統稱為中國資產階級革命(近代民主革命)。其中,1840-2023年稱為舊民回主主義革命時期,答其間所有的革命都是由小資產階級或資產階級領導的。1919-2023年稱為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其間的革命是無產階級及其政黨領導的。

可見,新、舊民主主義革命區別的最根本標誌是領導階級是誰,領導權掌握在誰的手中。既然,新民主主義革命是無產階級領導的,那麼是不是這個革命應該就是無產階級社會主義革命呢?不是,新民主主義革命是指無產階級領導的、人民大眾的,反對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的革命,說它是新式的特殊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簡稱「民主革命」。

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是什麼時候,要具體的時間

12樓:殺了佛祖我成佛

1919-2023年稱為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其間的革命是無產階級及其政黨領導的。

中國共產黨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的政治路線。2023年,***在《中國革命和中國共產黨》一文中,首次明確提出了「新民主主義革命」這個科學概念,從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對新民主主義革命的物件、任務、性質、動力和前途等問題,作了全面而深刻的論述,並把新民主主義革命概括為「無產階級領導之下的人民大眾的反帝反封建的革命」。2023年,***《在晉綏幹部會議上的講話》中第一次全面、系統地提出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總路線和總政策,即「無產階級領導的,人民大眾的,反對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的革命」。

這是新民主主義革命總路線完整的科學表述。

這條總路線包含了以下方面的內容:一是革命的目標。新民主主義革命的直接目標是改變買辦的封建的生產關係以及腐朽的政治上層建築。

它的根本目標是解放和發展生產力。二是革命的物件。新民主主義革命的物件是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

三是革命的動力。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動力包括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是領導力量。

新民主主義革命必須由無產階級及其政黨——中國共產黨領導。五是革命的具體步驟。基於近代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會性質,中國革命必須分兩步走:

第一步,改變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會形態,使中國成為一個獨立的新民主主義國家;第二步,使革命向前發展,建立一個社會主義社會。

新民主主義革命總路線是馬克思列寧主義的普遍原理與中國革命具體實踐相結合的產物,為黨的各項工作確立了總的指導方針。在這條路線的指引下,中國共產黨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偉大勝利,併為從新民主主義到社會主義的轉變創造了必要的前提和條件。

13樓:阿星星爺

總的來說所謂「新」主要含義指:新的指導思想(馬克思主義),新的革命政黨(中國共產黨),新的領導階級(無產階級),新的革命理想(社會主義)。中國的新民主主義革命是從2023年五四運動開始的,在此之前的近代以來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為中國的舊民主主義革命。

新民主主義革命是無產階級領導的,以反對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為主的人民民主革命。它的目標是無產階級(通過中國共產黨)牢牢掌握革命領導權,徹底完成反帝反封建的歷史任務,並及時實現由新民主主義向社會主義的過渡。新中國的成立標誌著我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基本勝利,2023年三大改造的完成標誌著中國新民主主義社會階段的基本結束和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開始。

14樓:楊小也

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端是以2023年的五四運動為標誌到2023年解放取得了勝利,我國進入社會主義革命時期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端是以2023年的五四運動為標誌的,

新民主主義革命到2023年解放取得了勝利,我國進入社會主義革命時期

16樓:匿名使用者

1919 5.4---1949

五四愛國運動

17樓:傑太古

2023年到2023年為中國資產階級民主革命時期。

2023年鴉片戰爭到2023年五四運動,為舊民主主義革命時期。鴉片戰爭之後,中國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中國人民的革命任務成為雙重的(反帝反封建),領導革命的任務落到資產階級身上。

2023年五四運動到2023年為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此間的革命是無產階級領導下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革命的物件是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可見,新舊民主主義革命區別的最根本標誌是領導權掌握在誰的手中。

jt全套郵票大概是哪年到哪年?78到82嗎?全套

j1發行於1974年5月15日,t1發行於1974年1月1日,j185發行於1991年11月16日,t167發行於1991年11月19日.jt票從時間跨度是從1974年到1991年。jt票張全目前市價約9萬元左右。目前jt郵票大全套最新 如何?jt郵票是兩種型別郵票的合稱,指的就是特種郵票和紀念郵票...

我國近年來鋼結構進入新的發展時期是從哪年開始的,發展的主要原因是

應該是在2006年以後,隨著奧運專案,例如各省的奧體中心,北京的奧運專案,鳥巢用鋼量近5萬噸,水立方等,高鐵專案,高鐵火車站的修造,如南京南高鐵站,上海虹橋鐵路樞紐,杭州東鐵路樞紐等,大型的會展中心,大型的機場,北京的機場t3航站樓,廣州白雲機場,深圳機場,四川成都雙流機場等!其實很榮幸,這裡面鄙人...

北京市京A號段的車牌是哪年到哪年發的?一般都是什麼人用的

a號段一般是在1996年之前發行的,一般是海淀區的人在用。a號牌是北京最早的一批車牌,之後由於北京車流量越來越大,開了更多的號段。例如j是2005年6月開的,k是2006年8月開的,m是2008年4月開的,京q號牌的確已經在2012年8月底投入使用。車牌,指車輛號牌,是兩面分別懸掛在車子前後的板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