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實物圖中,怎麼判斷電壓表是跟誰並聯,測誰的電壓呢

2021-03-04 04:29:01 字數 2159 閱讀 641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表伸出的兩根線接在誰兩端就是跟誰並聯,也就是測誰。可以想象成電壓表「跨」在兩點之間。(當然前提是圖正確)

2樓:安苒若夢

並聯用電器之間互不影響,電壓表連線在被測的用電器兩端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按著實物圖畫電路圖就好了,電學裡面這是個很重要的技能

怎麼判斷實物圖中電壓表所測物件 20

4樓:籃色陀螺儀

把電路中元件看成理想的原件,(導線的電阻值為零、電流表、開關也為零)再看這個電流表與誰相併聯。就是測的誰的電壓。

5樓:長悅叟

電壓表接到什麼開關櫃上,就標示該處供電電壓。絞車控制盤上的電壓表標示絞車供電電壓,注塑機上的電壓表顯示注塑機的供電電壓。

在電路圖中如何知道電壓表測的是誰的電壓?

6樓:斂巨集茂醜怡

這個問題其實很bai簡單,用節點法很du快就可以解決。

zhi我們先把電壓表的+接線dao柱回叫做a,—接線柱叫b。

用a去靠近

答離他最近的一個用電器r(a到這個用電器r間沒有其它電源和用電器)然後用b來靠近

這個用電器r的另外一端(b到這個用電器r間沒有其它電源和用電器)。

則電壓表測量的就是這個用電器的電壓。

另外就是把電路圖整理一下,

誰和電壓表並聯,電壓表測量的就是誰的電壓。

7樓:焦桂月拱音

l1和l2是並聯,兩個的電壓bai是一樣的。du你假想電壓表的節點zhi可以移dao動,但是不可以越

回過用電器和開關,移動答後你看看在哪個用電器旁邊就是測的哪個用電器的電壓。

並聯電路u是一樣的,你會發現可以移到任何一個用電器的兩端。

8樓:齋問兒牧姿

l1和l2並聯,兩端電壓相等。

電壓表側的電壓就是兩探頭之間的電勢差,也就是兩探頭之間所包括的所有元件那一部分電路的電壓

9樓:扈琇保瀚

如果很難的題copy目就要畫等效電路圖,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就是把可以移動的導線移動到容易辨識的位置,經常的這樣做題目,熟練以後,即使不移動導線也會很容易看出來的,加油啦,回學校後,也可以讓你的物理老師給你講一下等效電路圖,會更容易理解些,不是面對面不太好講清楚的。要多看看電路圖的題目,努力啦!!!

10樓:師丹溪茹蕩

其實道理很簡單,看電壓表與那個【些】用電器並聯,則電壓表所測電壓就是那個【些】用電器的電壓!

11樓:求浩博戎振

看電壓表兩端接在什麼地方啊,接在分電流的地方就是測分電壓,接在總電路上,就是測總電壓

12樓:相易爾蔚

電壓表測並聯的用電器。若電壓表和一個用電器串聯,那麼這個電壓表一定不是測該用電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表和誰並聯測的就是誰的電壓

14樓:楓舞之湫

和誰並聯測的就是誰的電壓

15樓:如之人兮

1、去源法

「去掉」電源(用手捂住電源),再看電壓表與哪部分構成閉合迴路,那麼電壓表測的就是那部分電路的電壓。

2、滑線法

電壓表兩端沿著連線的導線滑動到用電器或電源兩端。(能跨過元件:開關、電流表。不能跨過元件:電源、用電器、電壓表。)滑過去就看出電壓表測得電壓就是電源電壓。

3、短路法

電壓表去掉,假設用導線接該位置,若此時某些用電器或電源被短路,則這些用電器或電源即為該電壓表測量的物件。

擴充套件資料

電壓表分為直流電壓表和交流電壓表。

直流型別

主要採用磁電系電錶和靜電系電錶的測量機構。磁電系電壓表由小量程的磁電系電流表與串聯電阻器(又稱分壓器)組成,最低量程為十幾毫伏。為了擴大電壓表量程,可以增大分壓器的電阻值。

交流型別

主要採用整流式電錶、電磁系電錶、電動系電錶和靜電系電錶的測量機構。除靜電系電壓表外,其他系電壓表都是用小量程電流表與分壓器串聯而成。也可用幾個電阻組成的分壓器與測量機構串聯而形成多量程電壓表。

怎樣判斷電壓表是測外電壓還是內電壓

看電流怎麼走,左邊這一幅定值電阻和變阻器串聯,但是並不是電壓表和誰並聯就一定測的誰的電壓。你看,如果電壓表又測定值電阻,又測電源電壓,那麼它到底是測的定值電阻的還是測電源電壓呢?所以遇到這種情況,就斷定電壓表一定測的是變阻器的電壓。你再畫畫電路圖,其實電壓表和變阻器串聯的圖和這個是一樣的 右邊上面這...

判斷電流表和電壓表測的是哪的電流和電壓

當開關閉合時,電路有二條支路,第1條經r3迴路,第2條經r1r2並聯再串r4形成迴路。電壓表測得的是r1r2並聯兩端電壓,已知r1r2阻值,則第2條支路電流i u r12 1a.由於r1 r2所以流過這兩者的電流為i1 i2 i 2 0.5a 電流表測的是流過r1和r3的電流,所以r3的電流i3 1...

怎樣判斷電壓表和電流表所測的用電器是哪

重點難點提示 1 電壓 voltage 使電路中形成電流,電源是提供電壓的裝置 2 電壓用字母u表示 電壓的單位是伏特 volt 簡稱伏,符號是v 電壓常用的單位還有千伏 kv 和毫伏 mv 一節乾電池的電壓一般是1.5v,家庭照明電路的電壓是220v 3 電路中的電壓大小可以用電壓表直接測量 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