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軻刺秦王全文翻譯,荊軻刺秦王全文翻譯

2023-01-23 05:50:19 字數 1254 閱讀 1913

1樓:天地融合

公元前227年,荊軻帶燕督亢地圖和樊於期首級,前往秦國刺殺秦王。臨行前,許多人在易水邊為荊軻送行,場面十分悲壯。「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這是荊軻在告別時所吟唱的詩句。

荊軻來到秦國後,秦王在咸陽宮隆重召見了他。荊軻在獻燕督亢地圖時,圖窮匕見,刺秦王不中,被殺

2樓:度du更健康

這個,看這裡

荊軻刺秦王的原文翻譯

荊軻刺秦王的全文翻譯

荊軻刺秦王翻譯!!!!!!

《荊軻刺秦王》全文翻譯

荊軻刺秦王全文翻譯

文言文荊軻刺秦王全文翻譯

荊軻刺秦王翻譯全文

荊軻刺秦王課文翻譯

3樓:

秦國的將領打敗了趙國,俘虜了趙王,佔領了所有趙國的土地,派兵向北侵佔土地,一直到燕國南邊的邊界。太子丹非常的恐懼,於是就去向荊軻詢問辦法,說:「秦兵早晚要渡過易水,如果這樣那麼我雖然想長久地侍俸您,恐怕是不行了?

」荊軻說:「即使是你不說,我也要採取行動了。如今空手而去,恐怕也沒有什麼信用,那麼秦王也就無法接近了。

現在樊將軍,秦王用千斤的**外加一萬戶人口的封邑來懸賞他的頭。如果能夠得到樊將軍的頭和燕國督亢的地圖獻給秦王,秦王一定會很高興地接見我,那麼我才有辦法來報答太子。」太子說:

「樊將軍因為無路可走投奔我,我實在不願意因為我太子的緣故,而傷害了尊長,希望您能夠重新考慮一下!」荊軻知道太子不忍心,於是私下裡悄悄地去見樊於期,對他說:「秦對你樊於期,可以說是十分地刻毒。

父母宗族,都被殺害。如今聽說用萬戶邑、千斤金來懸賞將軍的頭,你打算怎麼辦?」樊將軍仰天長嘆,流著淚說:

「我常常想起來,就痛入骨髓,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辦?」荊軻說:「如今有一句話,一可以解除燕國的後患,二可以替你樊將軍報仇雪恨呀!

怎麼樣?」樊於期走上前說:「到底怎麼做?

」荊軻說:「希望借你樊將軍的頭獻給秦王,秦王必然非...

4樓:匿名使用者

字數太多 ,你自己看吧 !

荊軻刺秦王梗概左右,謝謝,荊軻刺秦王梗概50字左右,謝謝!

秦將王翦破趙抄 虜趙王,盡收其地,進兵北略地,至燕南界。太子丹恐懼,乃請荊卿曰 秦兵旦暮渡易水,則雖欲長侍足下,豈可得哉?荊卿曰 微太子言,臣願得謁之。今行而無信,則秦未可親也。夫今樊將軍,秦王購之金千斤,邑萬家。誠能得樊將軍首,與燕督亢之地圖獻秦王,秦王必說見臣,臣乃得有以報太子。太子曰 樊將軍以...

荊軻刺秦王為什麼會失敗,荊軻刺秦王失敗的原因是什麼?

關於荊軻刺秦王失敗的原因,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看法觀點.荊軻刺秦王失敗的原因 因為 圖窮而匕首現 後,被秦王發現,而且匕首的殺傷力也很小,所以導致失敗了。另外也跟隨從去的那位助手有關係的。因為 圖窮而匕首現 後,被秦王發現 讓秦王逃跑 之後荊軻被秦王的御醫的醫藥箱 好像不是醫藥箱 砸中 秦王趁機砍下荊...

《荊軻刺秦王》重點是什麼,《荊軻刺秦王》中的重點句子及句子翻譯

一 通假字 1 秦王必說見臣 通 悅 高興 yu 2 使工以藥淬火 通 焠 淬火,燒刃使紅,漬於水中cu 3 日以盡矣 通 已 已經 4 而燕國見陵之恥除矣 通 凌 5 今日往而不反者 通 返 6 請辭決矣 通 訣 訣別 7 燕王誠振怖大王之威 通 震 震懾 8 設九賓 通 儐 儐相 b n x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