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失眠,怎么辦,長期失眠,怎麼辦

2023-01-23 05:35:20 字數 5526 閱讀 5524

1樓:巨初露

●八代御醫●告訴你:體育鍛煉是醫療治病協調**的好辦法!不僅可使人體各組織器官功能增強,提高人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和耐受力,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提高工作效率,起到保健作用,還能調節神經、精神狀態和改善情緒,從而改善人們的睡眠。

可**失眠的常用醫療體育專案有以下幾項:(1)體育鍛煉:體育鍛煉的專案很多,如藍球、排球、乒乓球、康樂球、高爾夫球、門球,以及游泳、健美操、跑步、競走等。

以上體育鍛煉專案,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習慣、年齡、性別、體力,以及客觀環境條件,選擇1~2項堅持鍛鍊,日子久了對於改善睡眠確有較好的療效。(2)打太極拳:太極拳鍛鍊是一項非常有益的健身運動,只要能夠長期堅持,不僅有健身作用,並且還能調節神經、精神狀態和改善情緒,改善睡眠,改善大腦功能,有不少的失眠者就是通過打太極拳而使病情好轉或痊癒。

(3)練氣功:氣功有助於精神放鬆,情緒安定,注意力集中,能夠增強人們的自我控制能力、忍耐力、對疾病的抵抗力和對外界環境的適應力。這一些對失眠患者來說都十分需要。

只要失眠的人能夠正確學練氣功,收效多數是滿意的。進行氣功練習**失眠,應注意做好「三調」和「四法」。●八代御醫●告訴你:

「三調」是第一要調心,就是改變調整心理狀態;第二要調身,就是調整好身體的姿勢;第三要調息,就是調整好呼吸。●八代御醫●告訴你:「四法」的內容為:

①數息法:就是默數自己的呼吸,從1數到10,反覆應用幾次。②隨息法:

就是把自己的思想和呼吸協調起來,排除一切雜念的干擾。③意守法:就是把思想注意力集中在身體的一個假定部位,如意守丹田、意守湧泉等。

④暗示法:用一種良性語言自我加以暗示,如說「鬆」、「靜」等。●八代御醫●告訴你:

以上介紹的醫療體育專案對於失眠的防治都有其積極的作用,患者完全可以根據個人的具體實際加以選擇。應該附帶說明和強調的是練習氣功不可過於盲目,要在專業醫師和有經驗的練功老師的指導下練習,以免出現練功偏差。個別人不能鍛鍊或許無法鍛鍊可以使用我的祖傳祕方《神威安神靈》中草藥配製,吃了睡得香!

●八代御醫●在這裡祝各位失眠患者健康快樂!早日恢復睡眠!謝謝!

2樓:御阪905號

希望能幫到你; **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 睡眠最大的誤區是:總認為睡不好覺是夜晚的事情,可要真正解決它,卻必須從白天開始。大家都知道,**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

可失眠的人,恰恰就是在該放鬆的時候,反而更加緊張。 要想從根本上改變失眠,就必須「訓練」自己在不睡覺的時候,既整個白天,都能夠將自己處在放鬆的狀態。 當然、這種「訓練」絕非一日之功,少得幾月,多則幾年,甚至十幾年。

對此、必須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往往會出現多次反覆,才能有所成效。 由於現代人的生存環境都很嚴酷,要想有效的放鬆自己、並非易事。另外、各人的境況又有差異,很難找出帶有普遍指導意義的具體方式方法。

as 例如:吃過晚飯後可以做些輕鬆的事情,看看書,聽聽**,散散步什麼的,最好在晚上十點鐘前正常睡眼,晚上十點至凌晨兩點是最佳睡眠時間,這段時間睡眠質量最高。 中午的午休很重要,哪怕只睡幾分鐘,整個下午都「精神飽滿」。

3樓:婦產科趙維巍醫生

試了很多辦法都沒用, 那麼這個食療方 可能適合你, 準備一勺白醋 一勺蜂蜜, 一杯白開水 攪拌均勻 睡前喝一杯 很多朋友說效果都不錯 你趕緊試試吧。

4樓:中醫周彪醫生

吃了很多中藥 試了很多辦法都沒用, 那麼這個食療方 可能適合你, 準備一勺白醋 一勺蜂蜜, 一杯白開水 攪拌均勻 睡前喝一杯 很多朋友說效果都不錯 你趕緊試試吧。

5樓:吳娜養生堂

現在生活壓力很大,越來越多的人,在夜晚會出現睡不著,整夜失眠的情況,想要改善這種情況,提高睡眠質量,除了晚飯不能吃太飽之外,我今天來教你們一個動作,可以幫助緩解失眠的症狀。

6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7樓:小蝸的香水日記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如果長期嚴重失眠怎麼辦

8樓:枕草子精油

根據斯坦福睡眠法則,我們有兩個睡眠開關,開啟這兩個開關,基本上我們就能好好入睡了。

一、·體溫開關

研究表明:體表溫度和體內溫度的差距縮小時,人更容易入睡。

所以為了更好的入睡,關鍵是縮小體表溫度和體內溫度的差距。為此,我們可以先提高體表溫度,通過快速散熱來更加快速的降低體內溫度。

1、入睡前30分鐘沐浴:沐浴時體表溫度上升,散熱變快,幫助體內溫度加速下降,稍稍醞釀一下,體表和體內溫度縮小後就會激發些許睡意了。

2、足浴:睡前泡腳,促進腳部血液迴圈,腳步的散熱更加快速。

3、蕎麥枕:選擇一個舒服的蕎麥枕也有助於入睡,蕎麥枕有良好的透氣性,能夠有效降低頭部溫度。

二、大腦開關

這是我們睡眠中最重要的一點,因為大腦掌控著激素分泌,即代表我們的心情隨之波動,激動或不悅將導致我們無法安睡。

1、單調:在睡前,我們需要放空大腦,所以我們要放下那些能夠勾起我們興趣的東西。我們能做的就是去做一些無聊又單調的事情,比如看一本不喜歡的書籍、跟隨冥想音訊躺下冥想。

2、熟悉:養成一個睡前習慣,比如洗澡前把燈光調暗,洗漱完後穿上熟悉的衣服,點一盞自己喜歡的香薰,聆聽同樣的一段**。

以上這些方法,能夠幫助你更好的入睡。如果嘗試了還是不行的話,建議儘早就醫。

望採納,謝謝!

9樓:南通心理諮詢中心

出現長期失眠的情況雖然不一定百是抑鬱症,但是抑鬱症的早期也是失眠開始的,所以要引起重視。

大部分抑鬱症患者在早期都有失眠問題,比如入睡非常困難,即使睡著了也被噩夢纏繞,或是稍微聽到一點度動靜就會驚醒,很難進入深度睡眠狀態。

長期存在睡眠障礙的朋友知,長久的失眠會導致精神焦慮,情緒不穩,大大提高了病患抑鬱症的風險。所以,如果長久出現失眠,一定要就醫道,不管是心理問題還是疾病原因,找出根源,及早**。

生活就是有苦有甜,痛苦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自己不嘗試改變痛苦,回那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有什麼甜頭在等你,最後希望所有人答不被抑鬱困惑,出現長期失眠還是趁早去看醫生調理好。

長期失眠怎麼辦?

10樓:愛的劇場失眠**中心

有些人失眠了五年以上,想必你也試過了很多方法,走過了很多彎路,當陷入依賴安眠品的時候,其實已經陷入了泥潭。

失眠會帶來軀體症狀,所以現行的失眠**方法很多都從身體層面入手,身心是一體的,雖然失眠後需要調理身體,但終究是片面的。

而失眠多年的經歷也證明了,從身體層面入手是錯誤的,失眠的本質是心態出了問題,當事人心態脆弱,承受不了挫折和壓力,就容易因為壓力而失眠。

所以失眠的**,要從心理入手,身心並重,當我們把心態調節好之後,不光睡眠好了,人生也更美好了。

心態的成長需要時間積累,不能一蹴而就,所以失眠的**,也不能急於求成。

若有不明,歡迎追問。

11樓:俺農村人士

長期失眠很可能是由於身體內分泌失調導致夜間亢奮,最好是白天多運動運動,讓自己感覺到疲勞感。

12樓:乾飯姐妹花

長期失眠對健康危害太大,視力、記憶力等要下降,嚴重的會抑鬱,一定要進行調理。

13樓:阿誠

失眠的原因很多,有生理上的也有心理上的,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千萬別小看了失眠,睡眠不好的後果非常嚴重,如果是長期的更不要拖延。

14樓:慕桖惜文

很多人連著多天失眠的很大原因,**於「害怕睡不著」的緊張感。很多慢性失眠的患者一開始可能是因為工作、學習上的焦慮影響了睡眠。後來就對睡眠特別在意,焦慮的物件就轉移成了睡眠本身。

越擔心睡不好結果越睡不好,越睡不好越擔心,於是就進入了死迴圈。要解開這個死結,需要降低自己對睡眠的預期。焦慮的時候就想想,失眠死不了人,不要擔心少睡一兩個小時。

15樓:

長期失眠一定要去醫院檢查,可能身體出現了某些狀況,導致失眠,也可能是精神出了問題,需要詢問專業醫生,讓他們給出解決方案。

16樓:細菌依然很美

如果失眠問題時間較短,可在睡前喝熱牛奶,泡腳或是練瑜伽解決;如果失眠時間較長,建議去醫院看看,早**會更好。

17樓:雲煙

長期失眠會導致很多嚴重的健康問題,可以每天堅持喝水,每天都要鍛鍊,還要堅持每天吃早餐,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18樓:創作者

睡前讓自己放鬆下來,吃點改善睡眠的食物。

長期失眠怎麼辦

19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20樓:吳娜養生堂

現在生活壓力很大,越來越多的人,在夜晚會出現睡不著,整夜失眠的情況,想要改善這種情況,提高睡眠質量,除了晚飯不能吃太飽之外,我今天來教你們一個動作,可以幫助緩解失眠的症狀。

21樓:小蝸的香水日記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22樓:

長期失眠易引起心煩易亂、疲乏無力,甚至出現頭痛、多汗、注意力減退、記憶力差等症狀。嚴重時還會出現焦慮、抑鬱性神經症以及軀體化障礙(如肢體麻木、疼痛、無力)等精神疾病。建議正規**。

23樓:安發老曲

用安發國際的產品調理吧,安全無***,效果好。

長期失眠怎麼辦。

24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25樓:小蝸的香水日記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26樓:穴戰球關注

睡覺前吃些有助於睡眠的食品 1)牛奶 牛奶中含有使人體產生疲倦的物質-色氨酸,研究證明,大腦神經細胞中分泌血清素,它可以抑制大腦的思維活動,從而使大腦進入酣睡狀態。人失眠的時候,就是由於腦細胞分泌血清素減少,而色氨酸卻是人體制造血清素的原料,故晚間食用牛奶會產生催眠作用。 2)麵包與糖開水 進食麵包與糖開水以後,體內分泌胰島素,可產生色氨酸素,有鎮靜催眠作用。

3)小米粥 小米粥營養豐富,其色氨酸的含量在所有穀物中首屈一指,小米又富有澱粉,進食後可促使胰島素分泌,從面提高進入腦內色氨酸數量。中國醫認為;小米有「健脾和胃,催眠作用」。 4)蘋果 因疲勞過度引起失眠,可吃些蘋果、香蕉和梨,這一類水果屬於鹼性食物,能抗肌肉疲勞。

水果中糖分在體內能轉化為血清素,可使人入睡。 5)大棗 對神經衰弱、心煩而不能入眠者,可用大棗30--60克,加白糖少許和適量水煎服,每晚睡前一次,催眠效果良好。 6)蓮子 具有幫助睡眠的作用。

蓮子30枚加食鹽少許水煎服,每晚睡前一次。 7)桂圓 專治心脾血虛引起的失眠。桂圓10--15枚,晚睡前熟服,其催眠效果良好。

8)百合 有清心、潤肺、寧神之功效,用百合25克加水適量煎服,睡前一次。

27樓:紫晴聊養生

一個腿部動作,堅持30秒,腦供血充足,睡意濃厚,入睡香甜!

長期失眠怎麼辦?

28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長期焦慮失眠怎麼辦,長期失眠怎麼辦

長時間失眠,焦慮煩躁,煮上2杯茶,養心安神,鎮定助眠!隨著人們生活壓力的增大,失眠的現象在人群中越來越常見。失眠不僅使人們的精神狀態不佳,還使患者的身體狀況變差。失眠焦慮症就是失眠現象中的一種,焦慮一般是由於體內 內啡肽代謝障礙導致,我們可以通過補充lps,來適當啟用吞噬細胞的活性,清除體內多餘的 ...

長期失眠怎麼辦,如果長期嚴重失眠怎麼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老年人的睡眠時間並不一定要睡足7,8小時,最主要的是睡眠的品質要好,什麼是睡眠品質呢?就是睡覺的時候要能真正入睡,睡醒之後精神要好,而不一定要以睡幾個小時來計算,這世界上有非常多的人每天只睡4個小時,而都很健康,你不用太...

長期失眠怎麼辦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酸棗仁在失眠安神的領域當中具有獨到的作用,而且療效顯著。在很多醫生 失眠的處方當中,炒棗仁是用的最多的一味藥物,它被譽為東方的睡果。酸棗仁的作用是養心補肝 寧心安神 斂汗生津的功效。它主治虛煩不眠 驚悸多夢 體虛多汗 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