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失眠總睡不著怎麼辦,長期晚上失眠睡不著怎麼辦?

2022-02-07 23:17:40 字數 5367 閱讀 8337

1樓:

晚上失眠一般表現為入睡困難,常見處理方法為改變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睡眠環境等,具體如下:

1、改變生活方式:白天應增加活動,避免睡眠過多,停止攝入引起精神興奮以及導致入睡困難食物、藥物、飲料以及酒等,睡前應避免看刺激性**、影視作品等;

2、保持良好睡眠環境:每天在固定時間進行睡眠,在床上不要做影響入睡的活動;

3、藥物**:經上述方式無法改善入睡情況,可以考慮短暫輔助促入睡藥物,如佐匹克隆或思諾思等;

2樓:

入睡難」與「容易醒」其實就是我們所說的失眠,也是生活中最常見的睡眠障礙,即入睡及維持睡眠困難,這類人的表現:入睡難,睡眠中醒來、醒來過早。這種失眠有不同的病理型別,有原發性的失眠,這類患者長期夜間睡眠障礙,解釋不了失眠的原因;繼發性的失眠多是因為環境因素,還有就是假性失眠。

一般來說,每個人都有失眠的時候,什麼時候容易失眠呢?往往在遇到煩心事的時候易失眠。應該說隨著事情的解決完畢就可以恢復到正常睡眠,一部分人就是這樣的。

但是,卻有一部分人容易過度關注偶然性的失眠,怕今晚再失眠反而真的又是入睡難,由此而形成惡性迴圈,導致睡前精神焦慮性入睡難或容易醒。實際上90%的難入睡都是因為害怕失眠而睡不著的,少數是各種原因引起的興奮造成的。

入睡難,有的是人為因素,有的是疾病導致的。人為因素,如工作不順心,家庭矛盾,鄰里矛盾,賭博等等導致人短時間內輕度焦慮,容易入睡難,如人大量吸菸,大量飲酒,大量喝濃茶,大量喝咖啡,使人短時間內過度興奮,入睡難。疾病引起的引發猜想,使人輕度焦慮,容易入睡難,因精神一類疾病由於沒有按時服藥,導致入睡難。

調理心理壓力,找出心理壓力大的原因,調整工作和生活方式,減輕心理壓力;改變生活方式,飲食定量,特別是晚餐。不要吃太多,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戒菸戒酒,睡覺前,不看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適量運動,營造安寧的睡眠環境

3樓:三黃玉帝

1、不要強迫自己入睡,如果你試著強迫自己入睡,往往情緒會更緊張,是很難入睡。因此在睡前放輕鬆,更為重要。

2、不要擔心睡眠不足。當你困了累了,自然會入睡,如果擔心睡眠不足,反而會造成焦慮,使你陷入了失眠的不良迴圈。

4、其次可以通過泡腳,我泡個熱水澡,聽一些舒緩的輕**,閱讀書籍,來達到放鬆享受睡前時光,可以幫助您儘快入睡。

5、保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早上早點起來,不賴床,午睡時間不要超過半個小時。很多時候失眠是因為白天的睡眠時間過長,而導致人體的生物鐘混亂,導致的失眠,因此早睡早起。也是保證睡眠質量的基礎。

4樓:語過添請

患者失眠睡不著,建議進行自我調整。主要通過以下兩種方法進行自我調整:1、對生活方式進行調整。

進行適當的有氧運動,幫助提高新陳代謝,儘量在白天不要睡覺,建議不要喝濃度很高的咖啡和茶品,改變可能會影響睡眠的因素。建議患者在休息之前喝一杯溫牛奶,少玩手機,創造有利於快速入睡的環境。2、對自我心態進行調整。

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不要在睡前胡思亂想,以免因為壓力過大而造成失眠睡不著。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也是晚上失眠睡不著覺,我就白天中午的時候不午睡了,忙完工作以後,晚上如果可以吃少一些,少喝一些水,晚上下班了少吃點飯以後出去遛彎兒,我會去公園走一個半小時,就是隨意的散歩那種溜達,晚上回家洗個澡泡個腳,睡覺儘量在10點之前躺下,什麼都不去想,所謂的失眠我覺得就是想太多了,聽點促進睡眠的**,定個時間自動關閉,你也不用管,記住不要讓情緒在晚上睡覺之前起伏太大,那樣非常不容易入睡的。

6樓:

世界是個萬花筒, 做什麼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生活在什麼樣的環境裡,什麼樣的狀態裡。心裡有陽光,世界處處是光彩,人間處處是鮮花。最好的感受,就是發現自己的心在微笑。

7樓:撩人的卷積雲

失眠為各種原因引起入睡困難、睡眠深度或頻度過短、早醒及睡眠時間不足或質量差等,是一種常見病症。出現失眠,去除**是最好的**方法。

建議平時要改變生活節奏,多做戶外有氧運動,多與開朗性格人接觸,睡前用熱水泡腳,喝溫熱牛奶,聽舒緩**,這樣對於改善睡眠有幫助,另外要避免熬夜,晚飯後可以散散步,聽聽**,不要長時間的看手機和電視,電腦。

8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如果長期整夜失眠,肯定會對人的身體有著很大的影響,可以出現頭痛頭暈,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沒有精神,乏力的一些症狀。

建議平時要把事情想的放開一些,及時調整心態,不要老是給自己造成太大的心理壓力或者精神緊張,儘量放空自我,少鑽牛角尖。

睡前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不宜思考問題或玩手機,

看過於緊張的電視,避免服用興奮飲料(如咖啡,濃茶等),不吸菸,等,應作適當的體力活動(如散步),做體操等適當放鬆,避免緊張的腦力活動。

也可以吃一些食物來預防失眠如:牛奶、水果(蘋果、香蕉、梨等)小米粥、酸棗仁粥、蓮子粉粥等。

白天一定不要睡覺,把睡眠留在晚上睡.白天加強鍛鍊,在身體比較疲乏的情況下一般會比較好睡一點

9樓:新伊斯小大

失眠的原因,中醫上大體分成兩種,大部分都是這兩種組成的,一部分是肝氣不舒

另外一種原因是氣血不足引起的,所以晚上失眠很有可能是這兩個原因的

10樓:晨雨梧桐

能夠導致晚上失眠睡不著的原因很多,大多數是由於功能性原因導致,首先應創造良好的睡眠環境,避免在聲音嘈雜的環境中睡眠,同時臥室內的溫度也要適宜,在睡眠之前不可以喝濃茶、咖啡等刺激神經的飲料,必要時口服安神助眠的藥物**

11樓:漂釀娘子

是不是有心事啊,有心事的話儘量放平心態吧,只有睡好了才能解決當下的事情啊。

另外睡前做點拉伸運動,泡個腳都是能有助於睡眠的

12樓:窮是誰的錯

睡不著可以在晚飯後做柔和一些的運動,在睡覺前用生薑加水煮開後,放少許白醋泡腳,可安神保暖,利於睡眠,睡眠環境要安靜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晚上睡前熱水泡腳,促進血液迴圈,有利於安神,而且要適當的補鈣,不要壓力過大...

14樓:

晚上失眠總睡不著怎麼辦?我覺得這就是失眠症你要經常這樣的話,你必須到醫院去檢查一下,讓醫生給你看看,對症**。

15樓:飛煦

晚上失眠總睡不著怎麼辦?應該就是比較平時的煩心事比較多嘛,然後都在糾結一些事情之類的或者是就是睡眠質量不太好,平時就晚上吃一滴安眠藥就夠了。

16樓:吃炸雞喝白開水

白天多運動,運動調節身體。

晚上不要多想問題。

白天努力耗費精力。

長期晚上失眠睡不著怎麼辦?

17樓:尼古拉斯凱

如果長期整夜失眠,肯定會對人的身體有著很大的影響,可以出現頭痛頭暈,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沒有精神,乏力的一些症狀。

建議平時要把事情想的放開一些,及時調整心態,不要老是給自己造成太大的心理壓力或者精神緊張,儘量放空自我,少鑽牛角尖。

睡前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不宜思考問題或玩手機,

看過於緊張的電視,避免服用興奮飲料(如咖啡,濃茶等),不吸菸,等,應作適當的體力活動(如散步),做體操等適當放鬆,避免緊張的腦力活動。

也可以吃一些食物來預防失眠如:牛奶、水果(蘋果、香蕉、梨等)小米粥、酸棗仁粥、蓮子粉粥等。

白天一定不要睡覺,把睡眠留在晚上睡.白天加強鍛鍊,在身體比較疲乏的情況下一般會比較好睡一點。

18樓:後天呢

行為**:進行放鬆訓練,教會患者入睡前進行,加快入睡速度,減輕焦慮.2,保健**:

每天按摩太陽穴,百會穴數次,用保健木梳梳頭5分鐘,從而保持心情舒暢,解除煩惱,消除思想顧慮.3.飲食**:

取大棗,小麥,冰糖,先取大棗,小麥水煎去渣取汁,納入冰糖烊化頓服,每晚1次.4.藥粥**:

取大棗,元肉,大米,砂糖適量.先取大米煮粥,待沸時加入大棗,元肉,煮至粥熟時,調入冰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劑.5.

填臍**:取酸棗仁,研為細末,置肚臍中,外用傷溼止痛膏固定,1日1換.6.

敷足**:取硃砂,加漿糊適量調勻,置於傷溼止痛膏上,貼敷於腳心湧泉穴上,包紮固定,每晚1次.7.

心理**:通過解釋,指導,使患者瞭解有關睡眠的基本知識,減少不必要的預期性焦慮反應.

19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長期失眠睡不著覺可以在睡覺前用熱水泡腳,聽輕音可以看一會書自己的腦部處於疲勞狀態,就可以儘快進入睡眠飲食方面也注意多喝牛奶,以及蛋白質的飲品長期出現晚上睡不著覺,可能會導致神經衰弱一定要及時調節自己的睡眠,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睡前不要吃喝太多,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晚飯後出去散散步放鬆心情,疲勞了也有助睡保持安靜的睡眠環境,通過

20樓:小安的仰望

如果出現長期失眠的情況,建議你首先減少白天睡覺時間,其次就是睡前喝一杯熱牛奶,這樣有助於睡眠,還有睡前不要進行劇烈的運動

21樓:來自西遞村天真爛漫的卡卡西

重度的失眠對人體會造成很大的危害,注意力不集中、抑鬱、情緒失控,影響機體的正常代謝功能,累及心、腦、腎等重要臟器,加速衰老            加速**的老化,起斑、彈性差、皺紋加深,長此以往影響工作、生活。可以調節自己的心態,減輕心理壓力,做一些有氧運動,聽一些輕快的**來改善,忌咖啡茶等,使用中藥如酸棗仁等來調節睡眠      以上是對「晚上經常失眠睡不著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22樓:芳徑歌者

長期失眠睡不好覺,會影響第二天的生活,工作和學習,給人體健康造成極大損害,必須引起重視,加緊解決。

首先要讓自己充實起來,太過清閒容易患得患失,胡思亂想。其次,加強體育鍛煉,乏了自然好入睡。第三,睡覺前泡泡腳有催眠效果。第四,結合醫生,藥物**。

23樓:魚勾魚線

晚上老失眠,睡不著,首先我們應該找一些原因,將這些引起失眠的原因去除,可能睡覺就會比較好,比如說有一些患者是因為最近工作壓力比較大,有什麼煩心的事情,這種情況下,我們要適當的緩解一下自己的壓力,找一些辦法克服,這樣我們就能夠睡得比較踏實。

還有一些患者可能是因為睡覺的環境不好,睡覺的環境當中有一些噪音,這種情況下,我們也睡不著,可以將這些原因去除,這樣就能夠好睡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晚上失眠建議去看一下醫生。還有平時您的生活或者工作壓力是否太大了,生活壓力大的話也會造成失眠哦,時常感到焦慮就會失眠。可以放寬心態,放鬆點,多想點開心的事情。

晚上可能會會減少失眠了

25樓:滿願心理

失眠屬於三種睡覺障礙之一,會嚴重影響人的身心健康和學習工作。

從個人幫助睡眠患者的經驗來看,通過睡前打坐唸誦金剛薩埵百字明的效果最快和最徹底。因為失眠時神經中樞比較興奮,導致思維一直處於活動狀態得不到有效抑制和休息。此時通過打坐可以調整身心和抑制興奮狀態,通過唸誦金剛薩埵百字明可以消除無法控制的胡思亂想和讓身體得到有效放鬆,進而釋放疲勞讓人有效進入睡眠狀態。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睡不著覺失眠怎麼辦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你好朋友,晚上睡不著覺又叫睡眠障礙,主要分為一個是入睡的困難,第二個是睡眠質量的...

晚上睡不著怎麼辦,晚上睡不著怎麼辦啊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百合蓮子粥 取幹百合 蓮子 帶芯,水中泡發 冰糖各30克,大米100克。幹百合 粳米 蓮子一同放於鍋中熬煮,快熟時加入冰糖。此粥清熱養陰 潤肺安神,適合失眠多夢伴心火旺盛 焦慮煩躁者食用。酸棗仁粥 酸棗仁末15克 粳米100克。先將粳米煮熟,再下酸棗仁末煮5分鐘。具有養心安神...

晚上總是睡不著,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熬夜腎氣虧虛,睡前1個 還陽臥 養腎護腎,到點就犯困!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可以在睡前點上可以舒緩心情的香薰,精神壓力大睡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