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零食對小孩牙齒的利弊有哪些,天天吃零食對牙齒有什麼傷害嗎?

2022-02-07 23:17:43 字數 1559 閱讀 8149

1樓:匿名使用者

少量吃就可以啦,個個孩子都有零食吃,自己沒得吃,那樣小孩會不開心的,還是得給吃點。可以買些不太甜的零食,太甜了對牙齒不好會蛀牙。多吃零食也不好,容易不愛吃飯菜,可以水果零食少量吃。

2樓:庫幻竹

兒童吃零食對牙齒的健康有很大影響,如果營養不良,牙齒髮育就會受到影響。誠實含糖量高的甜食,如果不注意口腔衛生和牙齒保健,就會導致蛀牙發生。少吃零食對身體並沒有影響,一般在飯前和睡前不能吃零食,特別是晚上睡覺前更不能讓孩子吃餅乾糖果之類的零食。

否則容易引發蛀牙。

3樓:有初晴

吃零食的小孩對牙齒有好多不好的,最好不要多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零食並不能決定生活,有很多新增劑能不吃就不吃。少吃點可以利於孩子牙齒的咀嚼能力。但吃多了會腹脹,甚至厭食!

5樓:清秋荷

零食的種類很多,如糖果、餅乾、麵包及各種糕點、水果、瓜子及花生等。有些零食對牙齒是有害的,像糖果、餅乾、麵包、糕點類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含糖量高、黏附性強,這類食物如果殘留在牙齒上,易發酵產酸,使牙齒脫鈣,加上細菌的作用,很易使牙齒患齲。  尤其是有些兒童每天睡覺前非要吃糖果、餅乾等食品才去睡覺,甚至有些兒童不漱口刷牙並且含糖睡覺,這樣對牙齒的健康是最有害的。

  眾所周知,乳牙比恆牙易患齲,這與乳牙的解剖形態、組織結構以及兒童口腔自潔和清潔作用差有關,此表現為兒童的睡眠時間長,口腔處於靜止狀態,唾液分泌減少,故自潔作用差,有利於細菌繁殖,增加了患齲機會。  另外,因年齡幼小沒有很好地刷牙,食物、軟垢等滯留在牙面上,也為齲齒的發生提供條件。  有些零食如水果、瓜子及花生等粗糙的食物和纖維性食物有清潔牙齒的功能,有助於保持口腔衛生,此外這類食物在咀嚼時加大了咬合力,增加對牙頜系統的刺激,尤其是發育期的兒童,有助於顱頜面的生長髮育,可減少牙頜畸形的發生。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的話是可以鍛鍊孩子咀嚼能力,弊端就是會壞牙齒。

7樓:在屏山看焦點訪談的山桃

如果孩子吃完零食沒有及時刷牙或者漱口,很容易的蟲牙的

8樓:張老師說物理

吃零食過多的孩子容易得齲齒的。

9樓:赤雋

可以買些不太甜的零食,太甜了對牙齒不好會蛀牙。多吃零食也不好,容易不愛吃飯菜,可以水果零食少量吃

天天吃零食對牙齒有什麼傷害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了,零食本來就有很多新增劑,要是那些不大合格的零食,傷害更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刷牙。定期看醫生。針對牙齒的問題使用相關的牙膏啊~~啦啦啦~~問這問題就是想再次得到肯定答案麼

12樓:手機使用者

有的,大部份零食裡都有防腐劑,色素,對牙齒有害的。

零食吃多了對牙齒有什麼危害

13樓:首聽楓都用

容易導致蛀牙,另外如果經常吃零食建議早晚刷牙,吃零食後嚼一塊口香糖

怎樣吃零食對身體有好處,怎樣吃零食對身體有好處

在正常情況下,人們可以通過一日三餐來滿足對營養素的生理需要,沒有必要再去吃零食。但在某些特殊情況下,吃一些零食對身體會有好處。下面就舉幾個例子來加以說明 老年人。適當吃些零食對身體健康有益處。為什麼呢?因為老年人的消化系統功能減退,如胃液分泌減少及消化道各種消化酶分泌減退,導致消化和吸收功能在一定程...

零食的危害,吃零食有什麼危害

隨著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各種各樣的食品也越來越多。現在的食品外包裝美觀新穎。食品型別有油炸的 烘烤的 醬制的 醃製的 真所謂是五花八門。其實,這些食品中有很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比如說蘇丹紅,吃多了就會致癌 再說許多零食中含有的香精 味素等物質,吃多了會讓人喪失味覺 還有一些色...

狗狗喜歡吃零食,對它的身體有什麼危害

最好還是不要,因為普通零食中可能有對人無害但卻對狗有害的成分,何況普通零食吃多了也會有問題。我建議還是給狗狗買專用的零食,像我常買的專寵的香腸,牛肉粒這些,狗狗也吃的很開心。而且自己吃的零食,給狗吃.感覺好怪異.聽過虎口奪食.但跟狗狗搶吃的.我還是有點抗拒的.可以吃,吃不要太硬的東西如暑片 魚片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