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光速的方法

2023-01-23 05:05:15 字數 1434 閱讀 1783

1樓:這該不會重名了

首先,你用的這種速度疊加的運算方法是伽利略變換,只適用於巨集觀低速的情況,它在接近光速的時候是不成立的。

也就是說,在日常生活中,你說的這種方法是可以用來達到某一速度的。但是,在接近光速的時候,就這種演算法就不再符合真實情況了。

比如a以光速c運動,物體a1在a上面再以300公里的速度運動,按理說a1應該以

c+300的速度運動。但實際上不是這樣,這屬於高速的情況,由狹義相對論的光速不變原理可知,此時a1的運動速度仍然是光速c,並沒有因為疊加而更快。

因此在有人證明相對論有問題之前,不可能用上述疊加的方法超過光速。

至於時間的問題,有一個相對性的公式,你可以參考一下:

t2-t1=(t2-t1)/√1-(u/c)^2

u是兩個座標系的相對運動速度

c是光速

t2-t1是相對地球運動的物體上的時間間隔 運動慣性系

t2-t1是地球上的時間間隔 靜止慣性系

由此式可知,運動慣性系中測得的時間間隔比靜止慣性系中測得的時間間隔長

也就是說,運動的物體上的表相對地面上的會變慢。不需達到光速,只要相對地球運動,根據公式,u=0時,兩個間隔就相等。只要u不等於0,相對運動的時間就會變慢。

2樓:天之射月弓

首先,從理論上講,任何物體,哪怕再度變換參考座標系,也不可能達到光速。因為根據動質量公式m=m0/√[1-(v/c)^2],隨著你速度的增加,物體的質量就會變的越來越大,最後你發現就算是你窮盡宇宙所有的能量都不可能再對這個物體加速了

其次,物理速度疊加,必須在低速,弱引力弱電磁場下才可以進行。在高速狀態下,任何物體都有時間減慢效應,在黑洞附近的高引力場中作勻速圓周運動時也有該效應。在該效應下,物體速度疊加的時間參考系各個不同,速度無法比較,比較也沒有意義。

原子加速器的作用除了提供高能以用以碰撞湮滅外,也有高速慢時,利於觀察的目的。其次,任何由基本粒子所組成的物體,在強磁場,或者宇宙射線的強輻射下,都有扭曲執行的特徵,屬於變速運動,無法用勻直運動的方法做出比較

3樓:星系群

以這種方法是達不到光速的,在高速時計算相對速度不能簡單地把兩個速度相加。牛頓的經典力學是相對論模型在巨集觀低速下的完美近似。在巨集觀、低速、弱引力場(三者缺一不可)模型中伽利略變換是近似成立的,而在微觀、高速、強引力場(三者有一就可)模型中則要使用洛倫茲變換。

洛倫茲速度合成公式:v=(v1+v2)/(1+v1v2/c^2);v=(v1-v2)/(1-v1v2/c^2)。兩個公式中,第一個是同向疊加,第二個是相向疊加。

假設一個物體以光速運動,在它上面又有一個物體以300m/s同向運動,用第一個公式計算,得到最後的速度還是光速c。

在高速運動中,接近光速會發生「鐘慢」效應,時間會膨脹,所以流逝變慢。以光速運動時間就會停止,這就是「鐘停」效應。相對速度公式為t=t0/√(1-v^2/c^2)。

超光速運動會出現「鍾倒」效應,時間倒流。

為什麼超過光速時光會倒流

現在定義一個方向為正方向,假使我們從正方向以超光速離開地球,在地球看來,我們的時光在倒流,可是我們看不到之前的地球 時光倒流 不就是為了看看以前的樣子嗎?如果要看到,咱們再以負的超光速返回地球。如果正的超光速可導致時光倒流,那末負的超光速便可導致時光飛速前進,到頭來,咱們還是回到了出發的那個地方那個...

這樣能不能超過光速

首先,電場的傳遞速度等於光速,不是電流的速度,電流的實際速度也就一秒2 3cm吧,很慢的。畢竟電流依靠的是電子的移動。電子的移動也是需要先感應到電場才開始運動的。所以你說的這個應該是電場,而不是電流。從電場的角度說。從你給一端加電,到你瞬間選取的水流的任何一個點,感應到這個電場,或者說電壓的變化,速...

若自己的速度超過光速,是否能出現兩個自己

好複雜,讓霍金來解釋吧 去看看果殼中的宇宙說不定有啟發。好象是說超過光速時間會倒流之類的 不是,按照光的傳播你超越了那個極限的話你不會出現兩個自己,而是看到了你自己的殘像.這的確是有可能的,不過老愛說的那個時間相對停止,年齡變小麼.沒人嘗試過 了,不過如果你看到兩個你那有一個絕對是殘像,這是光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