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問題諮詢,心理問題諮詢

2023-01-23 03:40:19 字數 4541 閱讀 1963

1樓:小碧的小羽

15歲了,你爸爸還打你首先是爸爸不對。

但是呢,你來詢問的話就只能通過你來改變這一現狀了。

首先呢,你爸爸在外地上班你知道,那你爸爸是不是很辛苦呢?背井離鄉,工資再高都比不過家。你應該先站在爸爸的角度想想,不要躲在屋子裡,出去跟他說說話。

我們是人嘛,人要溝通才能生活下去的對吧。爸爸是你的親人,不是什麼罪人壞人什麼的,沒必要躲著他更不要鎖門。

你們需要交流一下,把你想說的話告訴爸爸,你遇到的不開心開心的事都可以。然後問問爸爸在外面工作有沒有碰到什麼不開心的事,真的在外面上班很辛苦的。(我有個同學去海南上班現在已經去了一年了她一直很想家天天就盼著回家)

還有啊成績不好沒什麼,別擔心。你爸爸希望你過得好自然希望你成績好,你自己也知道吧。

還有你說你要衝上去殺了他,這個你可以再想一下,繼續想下去,光想殺了爸爸你不想想你爸爸不在了以後會怎麼樣?你不會思念他麼,你小時候你爸爸沒有抱過你麼?有時候當你和家人出現障礙的時候要多想想他的好,不要光想他的不好。

主要是多溝通啊,沒什麼可怕或者可氣的,他是你的爸爸,你的親人。

2樓:紫露天邪

你正值青春期你爸正值心煩意亂的年紀,你們互相諒解點,長大了,你就明白你爸養你,多不容易。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爸爸長期在外打工所以跟他不親近是不是?

我也曾經跟我爸有過這種情況 對他不冷不熱沒話說我想如果想解決這個矛盾就設想自己成為了爸爸當他為這個家勞苦奔波回到家時 兒子卻不想理睬他換做是你你會怎麼想

心理問題諮詢

4樓:賞曜開立誠

.聽起來問題挺嚴重的。不過,問題總有解決的辦法!

.如果你不覺得厭煩,希望你能認真看看我對這情況的理解:

與其相同的,在我初中的時候和他的情況差不了多少。

對於這種情況,最重要的是周圍的人要給予他關心、鼓勵、支援.......

沒錯,起初是很難和他溝通的,因為他可能會把自己的『創傷』隱藏到心靈的深處。不要說外人了,可能連他自己也無法知道。這可能會與他的經歷有點關係吧。

如果從多數人的角度去看。一個經過n多次無意中的心靈的創傷而又無法得到適當的黃緩解後.....

他的內心就會不斷地把『創傷』積聚.....最後成為一個沉重的『包袱』。

......不想和其他人分享自己的內心是很正常的。有很多人都是這樣,有的人有能力自己把『包袱』減輕,而有的人卻不會。

最主要就是看他本人能否建立起一個『**站』,把『包袱』一件一件地消除。但前提是,必須讓他自己瞭解到自己的人生到底在拿裡跌倒過.......這就關係到周圍人的溝通了。

他不願意把心裡話說出來。怕別人擔心,這是一個逃避的藉口罷了。我想,必須先要讓他知道周圍的人是能夠給予他幫助的。這樣,他才能放開心扉.........

說到底,最重要的就是他的『自信』。......一個沒人自信的人不敢面對自己的心靈創傷.

要解決自信的問題,如果單靠他自己一個可能會困難了點。作為朋友、家人....應該對關注下他。在生活中多鼓勵他。如果在溝通方面無法順利驚進行.....就從心行動上來。

如果可以的話儘量說服他,讓他去找個心理醫生,輔導一下。情況會好轉的...

雖然幫不來你什麼,不過我希望你的朋友能夠早日解決他的沉重『包袱』!.....

5樓:冷希周莊雅

你的神經過度敏感了,你說的很多事其實都沒有必要去煩惱,和別人談話不用緊張,放輕鬆就好;做錯事不能老是批評自己,這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思想壓力,應該總結經驗,避免下次在犯錯。不要想太多,要睡覺就要好好睡,有什麼事等你睡眠充足,自然想的清楚。沉迷虛擬世界是因為你逃避現實,凡事要勇敢面對,不要太擔心總會找到解決的方法,你還是要用美好的眼光看待世界,誰說別人不值得信任,而是你不懂得怎樣相信別人,請你試著去信任別人,你才會感覺到被別人信任的美好。

把你的問題分開一個一個的解決,相信我以後你就不會那麼煩惱

6樓:馮豐佟佳延

你要求的太高了,給自己的壓力太大,有些心裡事沒出說.交個知心朋友,說說心裡話.可以的話採納後加5128三五三五三詳聊

7樓:伯璞奉慕思

他有點神經衰弱,可能是壓力太大,或在哪方面收到挫折,產生了自卑。有些自閉嫌疑,覺得沒有人瞭解,喜歡安靜。建議你最好讓他請假,陪他到處旅遊散散心,否則,長久下去,會因為太壓抑而不知疏通的方法出問題。

8樓:萊宸展翰採

先要搞清楚他為什麼老是去,

是工作還是什麼

要不然就是他的內心很空虛,需要這些東西來填補夫妻之間

兩個人坐下來好好談一下,

說不定會有好轉的跡象

9樓:扶格剛舒方

先和他的同事說下讓他們對你老公注意點少賭了

10樓:望揚興巧蕊

帶他去專業的心理醫生那去看看吧!其實想告訴你更多,但心理問題不是一兩句話就能說得清的,祝福他早日**

11樓:務致藍浩初

有強迫症狀,到心理諮詢機構或醫院心理科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正常與否在診斷之後才有結論

12樓:海馳巧依絲

自卑自閉

不善於現實交流

網路現實雙重人格

你可以多參加交流具樂部

在現實中與人交流

去旅遊去體會世界的美好

戒掉電腦

用真實的自己去面對世界

13樓:心理諮詢師小河

呵呵,愛情都是自私的,吃醋是戀愛期間最常見的心理現象啊。我戀愛時,別的男孩與女友談話我都吃醋呢。如果你的男友見了漂亮女孩就移情別戀,那麼他根本不值得你去愛。

相貌是愛情的一部分,內涵才是主要的。不斷提高自己,寬容,大度,愛心,善良,賢淑,睿智多一些,男朋友別的女孩再怎麼追,他也不會捨得離開你半步!祝福快樂幸福!

14樓:貝才厲皎潔

強迫症可能有自閉和憂鬱症這個需要專業的心理醫生。

當然也可以讓他給自己放個大假,找個空氣好又安靜的環境,身邊最好有個朋友或者親人陪伴著,放鬆放鬆...就他個人來說感覺應該會好很多。然後注意下生活要規律健康,還有飲食,最好多鍛鍊一下,也許會好起來。

其實就是太敏感然後想太多了,然後傷了身體。

15樓:機微熹

你的擔心會影響到你們之間的關係,從你們的關係層面來看,這是一種問題。

你的擔心,在某種程度上也限制了對方的活動範圍。

你的擔心,也讓你自己感到不安。

所以呢,可以說這是一種問題,但未必是病理性的,可能只是一個適應與發展的問題。

16樓:毋慕粘悠奕

你老公是典型的要面子得人

17樓:貿旋兆冷霜

這個就是強迫症

那還是帶他去看心理醫生吧

這個只能慢慢來

急不得的

18樓:

你不自信吧?

1 培養自己的自信心

2 生活要充實

3 每天對著自己笑一笑 稍微打扮下

19樓:軍桖柳

自我保護而已,說白了,就是感情方面私心重點兒。

但是話說回來了,愛情本來就是自私的。

不是心理問題,你對自己信心有些不夠,他為什麼沒有選擇別人呢?說明你有自己的魅力。

20樓:固始的故事

你好,這不是心理問題

心理問題諮詢 80

21樓:台州的黑暗

她應該是位非常內向的人吧,多帶出去放鬆一下吧,感覺她目前壓力太大,情緒緊張,目前的情況因該多陪陪她去外面走走,旅遊對身心放鬆最有效的辦法

心理問題諮詢一下

22樓:向上的多魅勵

你沒有安全感!真正的朋友,是永遠不會隨隨便便離開你的,你要慢慢的交幾個真心朋友!

心理問題諮詢 30

2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這不是妄想症,第二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你雖然有幻想,但是自己能意識到,也不算大問題,想辦法找到應對方法就好了。

心理問題諮詢

24樓:鏗鏘九零後

個人感覺你對人對事,太敏感了。計劃性比較強。看淡一點比較好。生活沒有方向感,容易受到外部人事幹擾。靜心,

心理問題諮詢

心理問題諮詢 100

25樓:匿名使用者

家,不僅僅是一個住所,也是心靈停靠的港灣。但是你要明白,人不可能、也不能夠永遠待在這個港灣裡。雛鳥長成後,鳥媽媽會逼著雛鳥飛向天空,乍一看,有些無情,甚至殘忍。

仔細想想,這才是小鳥成長最關鍵的一步,如果想要鷹擊長空,必須走出讓自己成熟的一步。

你現在很依戀家,即使家裡沒有其他人,也很想回家。這只是心理上的暗示-回家的感覺真好。這主要是沒有找到更適合的感情宣洩的口。

現在你至少大二,是時候給自己來一場戀愛了。不管結果如何,你會明白,家-是生活的一部分,並不是全部。

心理問題諮詢,常見的心理諮詢都有哪些問題呢?

得不到就會有暴力,跟他小時候有求必應有關,既然大家都把這個病情分析出來了,那我就來說說導致這個病情的原因吧。原因一 從小沒養成愛思考的好習慣,所以一碰到問題之後不能冷靜地思考,就只能用暴力來解決。原因二 母親一味地溺愛,從小都沒有得到道德倫理的教育。母親的溺愛,嚴重導致了以自我為中心,好像整個世界應...

諮詢下心理學問題

是異性幻想麼?17歲也到這個年齡了呀,總是幻想書中的女主角是因為不敢幻想現實中的女性還是覺得現實中的女性沒有幻想中的好?不管是哪一個答案都只能證明你太單純了。話又說回來,雖然在生物學的角度上來說,你這個年紀開始關注異性是很合情的。但是從社會學的角度看就有些麻煩,17歲,快高考了吧,正是人生最關鍵的幾...

心理諮詢按諮詢形式分類有哪些,心理諮詢有哪幾種分類

心理諮詢的形式有很多,包括門診諮詢 信函諮詢 諮詢,網路諮詢回等 門診諮詢又分為個體諮答 詢 家庭諮詢 團體諮詢等。信函可以是一次也可以是多次,也可以是門診諮詢的補充形式。不過信函諮詢 諮詢 網路諮詢在目前的發展階段的效果都不太好。心理諮詢按諮詢形式分類有 門診心理諮詢,心理諮詢和網際網路心理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