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將合同扣壓不給我,我沒有寫勞動合同,老闆扣壓了我五十天的工資,還從工資裡壓了三百作為押金,現在我要走,老闆不給我工

2023-01-23 00:15:14 字數 3442 閱讀 8652

1樓:破小劉

先回答你關於證件的問題,如果不是給應屆生辦理戶口遷移,那麼老闆要你的身份證和畢業證沒有道理。你可以給他影印件(比如你說原件在使用等),或者給他原件看後以使用為藉口及早要回(若你對要回沒把握,就直接別給)。

關於合同有效與否,不能一概而論。如果合同中有明顯違反勞動法是條款,那麼這些條款是無效的,但是不影響其他條款生效;老闆依靠儲存合同文字的便利,單方改動的條款也是無效的,但是不能以合同不在你手而否認合同效力;也就是說,只要雙方自願簽訂了勞動合同,自約定生效時間或者簽訂時間起合同就生效,但是其中的違法條款乃至篡改的條款是無效的。

如果發生糾紛,雖然你們手中沒有合同書,但是老闆是有的,如果老闆不出具,那麼就是事實勞動關係,可以參照勞動法規定,比起合同對勞動者也是有利的。同時,同事之間完全可以形成證據鏈,證明簽訂合同時的有關內容。不怕他篡改。

現在合同文字全部儲存在用人方的現象在各種企業都大量存在!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意樓上的說法,不過你自己也應該多關注一下怎樣保護自己的權利了.

3樓:烏康德

霸王條款只要不違反法,就有效。

我沒有寫勞動合同,老闆扣壓了我五十天的工資,還從工資裡壓了三百作為押金,現在我要走,老闆不給我工...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社保局提出申訴。勞動合同不是你寫的,是公司提供出來,你籤的。你不但可以申訴你的押金並且可以同時申訴要求公司支付你雙倍工資。

5樓:王元頁

去勞動監察部門舉報

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6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存在下列違法行為,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獲得下列權利:

1、未簽訂勞動合同期間的雙倍工資賠償金。

2、依法返還你的押金。

3、依法支付扣押你的工資。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當地勞動部門(勞動監察)投訴,帶齊有關證據,同時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可以向勞動部門反應,索取雙倍工資。

我在私人老闆簽了合同不滿一年辭職扣壓1500塊錢,我該怎麼辦?

8樓:羅律師上海

1、單位應當在離職的當天結清所有的報酬和費用,如果單位拒絕結清,則屬於違法行為,建議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2、《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我們簽訂的勞動合同,一式兩份,但是公司就是扣留著不給應該屬於員工的那份合同。我們該怎麼辦?

9樓:失控的

一般個人與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一式兩份,合同雙方各執一份。而集體合同需要報送勞動行政部門一份

我國勞動法:

第三十四條 集體合同簽訂後應當報送勞動行政部門;勞動行政部門自收到集體合同文字之日起十五日內未提出異議的,集體合同即行生效。

第十八條 (5) 下列勞動合同無效:

(一)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勞動合同;

(二)採取欺詐、威脅等手段訂立的勞動合同。

無效的勞動合同,從訂立的時候起,就沒有法律約束力。確認勞動合同部分無效的,如果不影響其餘部分的效力,其餘部分仍然有效。

可以到勞動局申請仲裁,或者請他們協調一下,公司不給你合同屬於違法。

沒有合同,支付雙倍薪水

建議還是協商要回合同,不然有糾紛要採集證據很麻煩。

再說現在的勞動法普及廣泛,誰不知道一些,你公司這樣的作法是違反勞動合同法的,這樣以後帶來的勞動糾紛不都得人力資源的人來解決嗎!為了給公司減少勞動糾紛,給自己減少工作量,還是應與老闆溝通,明白為什麼不發放給員工,告知若不發放會帶來的隱患比發放還大。

如果滿意,請採納,謝謝····

10樓:賁騰律師

回答提問

你好你好,我的工齡是5年,然後我簽過兩次勞動合同,兩次勞動合同的話,都沒有把屬於員工的那份勞動合同給我,那我第2次記得比較明顯的話,我們的工資制度是屬於嗯不定時,然後這樣的話呢,他寫了一條不需要嗯每週的話加班不超過36小時是不需要支付勞動費用,我呢在泰康人壽是電銷中心,需要坐班打卡,談不上需要這個嗯不定時勞動的這個事兒,那我想要這個合同拿到手裡,去監察部門的情況下查一下,那他有沒有當時把這個不定時的這個合同進行備案,我現在需要找公司要這個合同,以什麼樣的理由會比較方便呢?

還有現在的一個訴求是加班費的話呢,是需要看我的合同才能知道我到底有沒有,目前呢是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其次的話呢,就是合同不在我們手裡這個事兒的話,是我們如果舉報的話,對咱們個人有沒有經濟補償或者是說屬於他違規的話,能給我們經濟補償,然後如果追溯這個勞動合同這個沒給加班費這個事的話,他的這個追訴期有多長,因為我這個加班費具體其實是在於二年前,還能主張麼

嗯近兩年的情況下倒班的情況比較多,就是6日他不會讓你好好正常休6日,他一定會倒到下週再下個月等等這種情況屬不屬於違法,我們舉報的話有沒有經濟補償,如何舉證,怎麼主張。

另外我投訴以後,公司解除勞動合同以後是需要他辭退我才能那就失業金,還是我主動主張這個加班費,合同不在手裡原因跟公司解除勞動合同,還能有就失業金麼。

回答簽訂的勞動合同,一式兩份,但是公司就是扣留著不給應該屬於員工的那份合同,員工可以向公司所在地的勞動行政部門進行反映。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相關規定: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第七十三條 ***勞動行政部門負責全國勞動合同制度實施的監督管理。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勞動行政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勞動合同制度實施的監督管理。

縣級以上各級人民**勞動行政部門在勞動合同制度實施的監督管理工作中,應當聽取工會、企業方面代表以及有關行業主管部門的意見。

第七十四條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勞動行政部門依法對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和解除勞動合同的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法定節假日公休日以外加班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小時工資標準的150%支付勞動者工資。計算公式如下:小時加班工資=月工資收入÷21、75÷8×150%。

公式中的基數解釋:21.75:

法定月計薪天數。8:法定每天工作小時數。

150%:法定工作日加班支付工資的百分比。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13條

11樓:中顧法律網解答

問他要,要是不給,你去舉報他公司不跟你籤勞動合同,到時候公司被逼無奈就拿出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的做法是違規的。勞動合同條例規定,勞動合同應當一式兩份,當事人各執一份。如果你認為單位未與你簽訂勞動合同或者沒有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可以向勞動監察舉報或申請勞動爭議仲裁。

依法裁決後,任何一方當事人如有不服,均可自收到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企業所在地的人民法院起訴。你應當堅決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老闆沒有給我簽訂勞動合同,我起訴他要工資,要二倍工資違法嗎

入職超過一個月未滿一年單位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員工可以向單位要求支付二倍工資,這個是 勞動合同法 法律規定的員工的權利,符合法律規定。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

我簽了勞動合同只有一份,給了老闆,我沒有,這樣的簽過的合同合法嗎?勞動局也沒有

勞動合同一式兩份,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八十一條規定,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雙方簽字生效,勞動合同文字一式兩份,雙方各執一份。用人單位不按法律規定提供勞動合同文字的,可以向勞動監察投訴,由勞動監察責令改正。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現在我要辭職,但是老闆各種理由扣工資

1 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 2 未簽訂勞動合同,一般都不會繳納社保保險,因為社保經辦機構在辦理社保時,都需要用人單位提供勞動合同備案的 沒有繳納社保,勞動者可以隨時解除勞動合同 3 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雙倍工資 經濟補償金和補繳社保,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