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不允許將消弧線圈同時接在兩臺變壓器的中性點上

2023-01-22 18:50:20 字數 3371 閱讀 2811

1樓:信譽62199憊擅

2、由於兩變壓器的引數不完全相同,在兩變壓器的中性點回路形成一定的環流。3、當補償網路發生單相接地時,兩變壓器的中性點的電位同時發生變化,各對應的相電壓也都發生變化,這樣不能正確區分發生接地故障發生在補償網路的那一部分。4、由於兩變壓器的鐵芯飽和程度不盡相同,這樣使相電壓中有高次諧波,此高次諧波通過變壓器的中性點和相對地的電容形成通道,當補償網路的自震頻率與諧波的某一頻率相等時,會出現諧振現象。

諧振電流越大,相電壓波形畸變越厲害。

2樓:shine落翼之殤

由於兩變壓器的鐵芯飽和程度不盡相同,這樣使相電壓中有高次諧波,此高次諧波通過變壓器的中性點和相對地的電容形成通道,當補償網路的自震頻率與諧波的某一頻率相等時,會出現諧振現象。諧振電流越大,相電壓波形畸變越厲害。

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電路符號常用t當作編號的開頭.

例: t01, t201等。

禁止將一臺消弧線圈同時接在兩臺接地變壓器(或變壓器)的中性點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是在35kv系統中,過去一般是安裝一臺消弧線圈,用兩臺隔離開關切換兩個中性點,應該是為了節省投資吧

帶消弧線圈的兩臺接地變壓器可以並列執行嗎?為什麼?

4樓:一笑不忘恩仇

引數一樣是可以並列執行的

5樓:西舍楊柳

接地變引數相同的話可以的..

6樓:青澀黏華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這要看兩臺消弧線圈並列用的是哪個母聯訊號,若不是你說的那個,可能會使二段消弧線圈調檔(相當於增加了出線),這是被禁止的(接地後調檔),會燒燬有載開關.這是自動調節的情況.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哦,祝你生活愉快

提問相同型號的接地所變用一臺控制器可以並列執行吧回答兩臺接地變是不允許並列執行的。 接地變的作用: 接地變是為中性點不接地的電力系統提供一個人為的中性點,然後經一個小電阻或消弧線圈接地,與小電阻或消弧線圈一起構成電力系統的接地保護。

防止系統單相接地故障時接地點的間歇電弧對系統產生過電壓而擴大事故。也有接地變兼站用變的結構。親

提問我看網上資料有一臺接地變作主機,其餘接地變固定檔位,由主機消弧變根據線路電容電流調節檔位的

回答親,可能是構造原理不同,操作不同而已

更多3條

7樓:

兩臺接地變是不允許並列執行的。

接地變的作用:

接地變是為中性點不接地的電力系統提供一個人為的中性點,然後經一個小電阻或消弧線圈接地,與小電阻或消弧線圈一起構成電力系統的接地保護。防止系統單相接地故障時接地點的間歇電弧對系統產生過電壓而擴大事故。也有接地變兼站用變的結構。

在10kv電壓等級的小電阻或消弧線圈接地裝置的執行方式中要求:兩段母線的小電阻或消弧線圈接地裝置,在10kv母聯開關處於合閘位置時,必須切開任一段母線上的小電阻或消弧線圈接地裝置的開關。即不允許兩臺小電阻或消弧線圈接地裝置並列執行。

且在繼電保護的互跳和聯鎖上也使兩臺接地裝置必須分列執行。

兩臺變壓器並列執行,為什麼一箇中性點接地

8樓:匿名使用者

2臺110kv變壓器平時分開執行時,其中性點是都接地的。但當2臺變壓器並列執行時,要求只能一臺變壓器中性點接地,另一臺變壓器中性點不接地。這是因為變壓器並列執行時其零序阻抗也會減半,線路的保護可能會誤動或拒動。

一個站上的兩臺主變中性點不同時接地,主要考慮的是零序電流、零序電壓保護的配合問題。

多臺變壓器並聯執行的變電站,通常採用一部分變壓器中性點接地執行,而另一部分變壓器中性點不接地執行的方式。這樣可以將接地故障電流水平限制在合理範圍內,同時也使整個電網零序電流的大小和分步情況儘量不受執行方式變化的影響,提高系統零序電流保護的靈敏度

在變壓器中性點接入消弧線圈的目的是什麼

9樓:月似當時

在變壓器中性點接入消弧線圈的目的是補償網路接地電流。

它接於變壓器(或發電機)的中性點與大地之間,構成消弧線圈接地系統。電力系統輸電線路經消弧線圈接地,為小電流接地系統的一種。

正常執行時,消弧線圈中無電流通過。而當電網受到雷擊或發生單相電弧性接地時,中性點電位將上升到相電壓,這時流經消弧線圈的電感性電流與單相接地的電容性故障電流相互抵消。

補償後的殘餘電流變得很小,不足以維持電弧,從而自行熄滅。這樣,就可使接地故障迅速消除而不致引起過電壓。

擴充套件資料

消弧線圈早期採用人工調匝式固定補償的消弧線圈,稱為固定補償系統。固定補償系統的工作方式是:將消弧線圈整定在過補償狀態,其過補程度的大小取決於電網正常穩態執行時不使中性點位移電壓超過相電壓的15%。

之所以採用過補償是為了避免電網切除部分線路時發生危險的串聯諧振過電壓。

因為如整定在欠補償狀態,切除線路將造成消弧線圈電容電流減少,可能出現全補償或接近全補償的情況。

動態補償系統的工作方式是:在電網正常執行時,調整消弧線圈遠離諧振點,徹底避免串聯諧振過電壓和各種諧振過電壓產生的可能性,當電網發生單相接地後,瞬間調整消弧線圈到最佳狀態,使接地電弧自動熄滅。

這種系統要求消弧線圈能帶高電壓快速調整,從根本上避免了串聯諧振產生的可能性,通過適當的控制,該系統是唯一可能使電網中原有的功率方向型單相接地選線裝置繼續使用的系統。

中國主要產品有自動補償的消弧線圈國內主要有五種產品,分別是調氣隙式,調匝式,調容式,高短路阻抗變壓器式和偏磁式。

10樓:

對於中性點不接地系統,如35kv系統(也有山區110kv)。在變壓器中性點接入消弧線圈,可減小線路發生單相接地故障時的接地電流,能使瞬間接地故障的電弧自行熄滅,提高供電可靠性。一般採用過補償方式執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在中性點不接地系統中,有一種情況是比較危險的,即在一相接地時,將出現斷續電弧,這就可能使線路發生電壓諧振現象,由於電力線路,即有電阻和電感,又有電容,因此發生一相電弧接地時可形成一個r-l-c的串聯諧振電路,從而使線路上出現危險的過電壓,(可達相電壓的2.5-3倍),這可能導致線路上絕緣薄弱地點的絕緣擊穿,為了防止一相接地時發生斷續電弧,引起過電壓,因此根據規程規定,在單相接地電容電流大於一定值的電力系統中,必須採取中性點經消弧線圈接地的執行方式。

12樓:黔中游子姚啟倫

主要作用是降低短路電流。

董明珠針對公司員工為什么不允許他們上班吃東西

團結在這代年輕人更應該引起重視,格力不允許存在以自我為中心。此外,董明珠表示,格力的制度必須堅決執。行而且會影響工作效率 還會帶動其他人一起吃。此外,董明珠表示,格力的制度必須堅決執行,她曾經規定上班不能吃東西,一位家庭困難員工在離下班十幾秒時吃東西,被董明珠罰了100元。隨後考慮到家庭條件,董明珠...

未來婆婆不允許我們結婚怎么辦,未來婆婆不允許我們結婚 怎麼辦

天下還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輕言生死你對的起養育你關愛你的人嗎?我知道你很痛苦,往往絕處才逢生,現在就看你老公怎麼做了,他媽媽單因為你是孤兒而阻止你們在一起的話,這個問題並不大,要說服她也不是難事。關鍵是方式法,和語言的技巧。首先 先要了解一下你老公,他對她媽媽是懼怕還是他可以有自己的立場。如果是懼怕...

沒有房,家人不允許我們在一起,怎么辦

你要為他加油,他遠走南方說明他是個負責踏實的男人。你的父母家人考慮的雖然現實也很有道理,沒有好的物質條件倉促結婚的話,會有很多麻煩哦 他肯努力,你就再等等咯,一張結婚證而已。把這個當作一次愛情的磨難,熬過去就是彩虹咯 說實話只談愛情啥物質也不要那很扯,你男朋友為了這個而出去奮鬥說明他是個負責踏實的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