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黃瓜胡蘿蔔怎么做好吃,糖醋黃瓜胡蘿蔔怎麼做好吃

2023-01-22 01:55:06 字數 5991 閱讀 5561

1樓:大王叫我抽你了

蓑衣黃瓜的糖醋比例是1:2,做法如下:  材料:

黃瓜250克,香菇25克,胡蘿蔔25克,冬筍25克,大蔥1根,生薑1小塊;  調料:食用油30克,香醋1小匙,精鹽3小匙,白糖1/2小匙,味精1/2小匙。  步驟:

1.將黃瓜洗淨,切成蓑衣花刀,用鹽醃10分鐘;  2.再用清水沖洗後瀝乾水分裝盤;  3.

將香菇、胡蘿蔔、冬筍、蔥、姜洗淨切絲;  4.鍋內放油,油燒至六成熱時放入蔥絲、薑絲,炒出香味後再倒入香菇絲、胡蘿蔔絲、冬筍絲翻炒,加入白糖、醋、精鹽、味精,燒開;  5.將糖醋汁放涼後倒入裝黃瓜的盤中,浸泡幾小時後即可食用。

2樓:南寧西京醫生

食材明細

黃瓜1個

胡蘿蔔半個

腐竹1段

蔥適量食用油適量

澱粉適量

醋適量糖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

香油適量

醬油適量

酸甜口味

炒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糖醋黃瓜胡蘿蔔的做法步驟

1黃瓜、胡蘿蔔洗淨切丁;腐竹泡發後切丁。

2炒鍋熱油,先放入胡蘿蔔炒一會,然後放入黃瓜和腐竹翻炒。

3準備調味汁:醋、糖、鹽、雞精、香油、醬油混合均勻,加少許水和澱粉。

4將調味汁倒入炒鍋中,攪拌均勻後關火。

加工糖醋黃瓜,怎麼做,什麼做法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黃瓜400克胡蘿蔔150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白醋適量味精適量

步驟糖醋黃瓜綠孔雀的做法步驟11.將每根黃瓜切成片,用細鹽、味精醃製片刻。

糖醋黃瓜綠孔雀的做法步驟22.胡蘿蔔切成端面為瓜子型柱體。

糖醋黃瓜綠孔雀的做法步驟33.將加工好的胡蘿蔔切成薄片備用。

糖醋黃瓜綠孔雀的做法步驟44.用最大的黃瓜片,沿盤邊碼放成弧形,然後,在大黃瓜片上碼放較小的黃瓜片,最後在小黃瓜皮上碼放瓜子型胡蘿蔔片。

糖醋黃瓜綠孔雀的做法步驟55.孔雀翎在外圍第一層碼放後,接著碼放第二層時,需略壓住上層的底邊,依次層層碼放,使其形成孔雀開屏的扇形即可。

糖醋黃瓜綠孔雀的做法步驟66.孔雀翎碼好後,用黃瓜薄片碼放孔雀翅膀。

糖醋黃瓜綠孔雀的做法步驟77.孔雀頭用黃瓜雕成,嘴巴用胡蘿蔔製成,眼睛用胡蘿蔔心製成,脖子用黃瓜製成,孔雀腹部用黃瓜片堆成。

糖醋黃瓜綠孔雀的做法步驟88.將加工好的孔雀頭碼放好後,撒上白砂糖、淋入白醋,放入冰箱冷藏30-60分鐘即可。注:糖醋黃瓜經冷藏後,口感特棒!

糖醋黃瓜怎麼做

4樓:星戀

原料:兩根黃瓜,瓣蒜,紅辣椒。

調料:麻油、陳醋(顏色要清爽些就用白醋)、鹽、雞精、糖。

製作:1、黃瓜洗淨,用刀拍碎切成8釐米的長條,),放入碗中,用鹽醃二十分鐘左右。

2、將3-5粒大蒜剁碎成蒜泥,備用;

3、待黃瓜變軟後,瀝去醃出來的水,同時放入搗好的蒜泥、切好的細辣椒絲,加入適量的麻油、糖、醋、雞精,拌勻即可。

成菜特點:

色澤鮮美,爽脆味美,清淡利口,製作方便。

營養成分:

1、黃瓜是一種多水分、含有胡蘿蔔素、低脂肪、低糖的**佳蔬,抗壞血酸及其他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硫胺素、核黃素的含量高...!

2、每百克黃瓜含水分96.2克,蛋白質0.8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2克,胡蘿蔔素0.06毫克,鐵0.2毫克,維生素c4毫克。

3、另外,黃瓜中含有丙醇二酸物質,它有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的作用。

4、醋有**作用,不但可以促進體內脂肪分解,而且還可以加速糖類的新陳代謝!此菜有很好的**功效。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5樓:吉克雋璽

白糖適量,黃瓜按個人的量,醋適量,鹽適量,浸泡黃瓜十分鐘,避免有農藥,在放點鹽,把黃瓜水分逼出來,在放上糖和醋就行了,因為把水分逼出就能使它入味

糖醋蘿蔔怎麼醃才好吃?

6樓:昝慕凝

酸蘿蔔做法 原料: 白蘿蔔一個,白蘿蔔和胡蘿蔔 絲/條 混合起來做比較好看; 姜兩三片, 糖醋適量,主要看你用的蘿蔔的大小,糖醋的比例差不多是2:1,再加兩三勺水,稍微稀釋一下這個糖醋汁; 鹽 做法:

白蘿蔔切條,如果要當天吃,就切絲,否則蘿蔔條的粗細完全取決於個人的喜好和刀功,沒有一定之規; 把切好的蘿蔔條/絲放在一個大盆裡,撒上鹽,醃大約二十分鐘,切的越細,醃的時間越短;期間要翻動幾次; 醃完用手攥一把蘿蔔絲/條,象擠餃子餡一樣把蘿蔔裡的水份擠出來,擠好的蘿蔔絲/條放在一個玻璃瓶裡,姜也一同放在瓶子裡,塞緊; 用一個小鍋把水,糖,醋混合,開煮,邊煮邊攪拌,使糖完全融化,這時你可以嚐嚐是不是太酸或太甜,煮開之後,趁熱 (這一點是我家祖傳祕方的關鍵所在) 把這 個糖醋汁倒入蘿蔔瓶裡,糖醋汁要沒過蘿蔔條,晾涼之後蓋上瓶蓋,在室溫放置一天,就可以吃了,吃不完的放冰箱。取蘿蔔的筷子要保持乾淨,不要有油星。

糖醋蘿蔔怎麼拌好吃

7樓:nice愛來我身邊

主料蘿蔔1個 輔料糖適量白醋適量

步驟拌糖醋蘿蔔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蘿蔔、糖、白醋。

拌糖醋蘿蔔的做法步驟22.把蘿蔔切成絲.

拌糖醋蘿蔔的做法步驟33.放到盆中。

拌糖醋蘿蔔的做法步驟44.加入糖和白醋。

拌糖醋蘿蔔的做法步驟55.用手抓一抓拌勻。

蝦仁炒黃瓜胡蘿蔔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8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胡蘿蔔黃瓜炒蝦仁的做法

1.將黃瓜洗淨,切片。

2.胡蘿蔔洗淨,切片。

3.蝦仁裹上蛋清澱粉糊。

4.鍋裡放油,放入蝦仁煸炒變色盛出備用。

5.放入蔥、姜、蒜煸炒。

6.放入胡蘿蔔翻炒。

7.新增少許水煮片刻。

8.放入黃瓜翻炒。

9.新增鹽和調味醬油。

10.放入蝦仁翻炒,出鍋前放入味精調味即可。

11.盛入盤中,即可享用。

胡羅卜怎麼做好吃?

9樓:天幕網路

胡蘿蔔這麼做不愛吃的孩子都變得愛吃了

10樓:小語愛美食

胡蘿蔔絲餅的家常做法

11樓:咦呀

我自己喜歡的:胡蘿蔔一劈兩半,煮飯的時候放在上面蒸,飯好胡蘿蔔也好了,很好吃哦,不過據說胡蘿蔔裡的營養元素一定要通過油炒才能完全釋放,所以看看下面的菜式吧:)

1、牛肉絲炒胡蘿蔔

材料:牛肉50克,胡蘿蔔150克,醬油、植物油各15克,精鹽、澱粉各10克,蔥花、薑片、料酒各少許。

烹調步驟:

1、牛肉洗淨,切成肉絲,用澱粉、醬油、料酒調汁,把牛肉絲浸泡入味;胡蘿蔔洗淨,颳去皮,切成細絲。

2、鍋置火上,放少許油,先下胡蘿蔔絲進行快炒,再放入精鹽、醬油炒勻,取出備用。鍋內再加少量油燒熱,先下蔥、姜略炒,再放入牛肉絲,用旺火快炒幾下,然後將炒過的胡蘿蔔絲放入,用旺火炔炒,加入剩下的醬油,拌勻即成。

功效:牛肉營養豐富,蛋白質、維生素含量高,並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胡蘿蔔含胡蘿蔔素豐富。此菜具有健脾養胃、強骨壯筋、補虛損、安中益氣、清熱解毒等功效。

2、胡蘿蔔肚絲

材料:胡蘿蔔150克、食鹽適量、熟豬肚50克、蔥絲10克、料酒10克、溼澱粉20克、醬油薑絲各5克、花生油25克。

烹調步驟:

1、胡蘿蔔洗淨、切成絲,放盤中待用。

2.炒鍋上火,倒入花生油燒熱,放入蔥絲、薑絲炒出香味,再加入胡蘿蔔絲、肚絲、食鹽,烹入料酒、醬油翻炒至熟。將溼澱粉下鍋勾芡炒勻,盛入盤中即可。

3、黃油炒胡蘿蔔豌豆

材料:淨胡蘿蔔1250克,煮鮮豌豆750克,黃油100克,鹽10克,雞湯150克。

烹調步驟:

1、將胡蘿蔔切成6毫米的方丁放入鍋內加水煮沸,煮熟後撈出控去水。

2、煎盤內放黃油燒熱,再放胡蘿蔔、煮鮮豌豆、加鹽、雞湯炒透即可。

4、胡蘿蔔餅

材料:胡蘿蔔250克,麵包125克,麵包渣75克,雞蛋3個,牛奶適量,植物油、白糖各少許。

烹調步驟:

1、將胡蘿蔔洗淨,切碎,放入鍋中,注入沸水,使水剛剛漫過胡蘿蔔,加入少許白糖,蓋鍋燜煮15分鐘。

2、將麵包去皮,在牛奶裡浸片刻,取出,同胡蘿蔔放在一起,研碎,加入雞蛋液調勻,做成小餅,上面塗上打成泡沫的蛋清,沾勻麵包渣,備用。

3、將平底鍋置火上,放入植物油,燒熱,入做好的小餅坯,煎熟即成。煎餅時火不宜太旺,否則餅外糊裡生。

特點:外酥裡嫩,鬆軟適口。

5、胡蘿蔔粥

材料:新鮮胡蘿蔔適量,粳米250克。

烹調步驟:

將胡蘿蔔切碎,同粳米如常法煮粥。

可供早晚餐服食。

特點:健胃,補脾,助消化。

6、 炒胡蘿蔔醬

材料:瘦豬肉300克,胡蘿蔔100克,豆腐乾1塊,海米10個,黃醬6克,醬油3克,米酒3克, 熟豬油50克,玉米粉(溼)6克,香油3克,味精、薑末、食鹽各適量。

烹調步驟:

1、把胡蘿蔔、豆腐乾切成0.66釐米見方的丁;把瘦豬肉切成肉丁;海米用水泡透;將胡蘿蔔用熟豬油炸透撈出。

2. 把鍋放到武火上燒熱後倒入熟豬油,隨即放入切好的肉丁進行煸炒;待肉丁的水分漸少,鍋內響聲增大時,把鍋移到文火上;到響聲變小,肉的水分已盡,再移到武火上,炒到肉的顏色由深變淺時,即放入蔥末、薑末和黃醬;待醬滲到肉中放出醬味時,加入料酒、味精、醬油,稍炒一下加入胡蘿蔔、豆腐丁、海米等,再炒一下 ,淋上香油,炒勻即成。

功效:養血益氣,延年益壽,適宜於正常人或病後體虛調養之用。

7、熘胡蘿蔔丸子

原料:胡蘿蔔1.2公斤,香菜150克。

配 料: 麵粉250克,水澱粉300克,五香粉10克,醬油50克,精鹽20克,蔥、薑末各10克,水800克,植物油2公斤(實耗200克)。

製作方法:

1)將 胡蘿蔔洗淨擦成絲,用刀稍剁幾下,放入盆內,加入香菜末、五香粉、精鹽、麵粉、水澱粉,拌勻成餡,用七成熱的油炸成金紅色的小丸子待用。

2)將少許油放入鍋內,下入蔥、薑末熗鍋,加入水、醬油、精鹽,開後勾芡,投入炸過的胡蘿蔔丸子,攪拌均勻即成。

特 點: 色澤美觀,味道適口,營美豐富。

製作關鍵: 熘胡蘿蔔丸子,主要是調製丸子餡,只要掌握好丸子餡的調配方法,這個菜做起來就不難了。因丸子內的鹹味已適中,在熘制中,湯汁內一定要少放鹽,否則就口重了。

8、胡蘿蔔生魚湯

生魚約500克,豬瘦肉100克,胡蘿蔔500克,紅棗10個,陳皮1小片。

做法(1)胡蘿蔔去皮洗淨,切厚片,紅棗(去核)、陳皮(浸軟、去白)洗淨。

(2)豬瘦肉冼淨,切塊;生魚去磷、鰓、腸臟,洗淨,抹乾水,下油起鍋稍煎黃。

(3)把全部用料放放開水鍋內,武水煮沸後,文火煲2小時,調味供用。

說明本湯以補脾胃虛弱、助脾胃健運吸收為主。湯中胡蘿蔔又稱紅蘿蔔,性味甘平,有健脾胃、化積滯的作用,《本草綱目》說其有“下氣補中、利胸膈腸胃、安五臟、令人健食”的作用,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糖類、脂肪油、揮發油、咖啡酸、綠原酸等。生魚又叫烏魚,性味甘寒,有補脾胃、行水氣的作用,《醫林纂要》說它有“補心養陰,澄清腎水,行水滲溼”的作用,《本草求真》又說其能“補脾利水”,民間常用**水腫腳氣,並認為有愈傷的作用,常用於術後以促進刀口癒合。

豬瘦肉健脾養血,紅棗補中益氣,陳皮理氣和胃。合而為湯,清補滋養而不滯,去溼行滯而不礙補。

9、糖醋胡蘿蔔

【原料】 胡蘿蔔500克,鹽、白糖、白醋各少許。

【做法】 將胡蘿蔔洗淨,叨成長方形條,裝入盆內,放入少許鹽,拌勻.用一重物壓起來,醃約4小時,去掉重物,擠幹水分,裝入湯碗,放入白糖、白醋和少許冷開水,複用重物壓起來,浸泡8小時後,即可食用。食時,撈出胡蘿蔔條,切成段裝盤,淋少許糖醋汁即可。

10、冰鎮胡蘿蔔汁

主料: 胡羅卜一公斤,土豆一隻,雞湯兩升,鮮奶油100毫升,粗青蔥一根,香菜少許,番椒粉一撮,鹽,胡椒粉。

特色: 清涼爽口,老少適宜

製作方法: 1.胡羅卜,土豆,青蔥去皮後切成小塊或小段。

2.加入雞湯悶煮20分鐘後,置於食品加工機內打成濃湯狀。

3.取出後撒上切成細絲的香菜,澆上鮮奶油。

4.加鹽,胡椒粉,番椒粉,放入冰箱待用。

請問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糖醋排骨好吃嗎?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豬排具有有滋陰潤燥 益精補血的功效,而糖亦能養肌膚,健脾胃,酸能使菜餚脆嫩可口,祛除腥羶味,...

糖醋多寶魚的做法,糖醋多寶魚怎麼做好吃,糖醋

1.將多寶魚洗淨,放在案板上,上下兩面各平行切幾道口。2.將多寶魚裝盤裡,加適量鹽,醬油,香醋,料酒,用一次性手套將魚兩面塗抹均勻,放置半小時左右,待其入味。3.取一碗調醬汁。碗里加少許清水,澱粉,香醋,白糖,醬油,香醋,番茄醬,並攪拌均勻備用。4.大蒜洗淨切段,蔥洗淨切蔥花,蒜頭切成蒜末,生薑切成...

糖醋汁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糖醋魚的糖醋汁怎麼做?

糖醋汁的三種做法 第一種做法 先將生薑,生蔥,青椒,蔥頭用適量油爆透,然後加水 山楂片 西紅柿煮爛。約20分鐘後,再用細布和篩鬥濾去渣滓。然後,再放入白糖,醬油,食用玫瑰色素,最後加白醋,再在火上略滾一下即成。這個方法比較複雜,大型餐館用的比較多,口感最好。第二種做法 1 將珠蔥 芹菜 胡蘿蔔 雪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