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服務是根本,質量是生命這句話」

2023-01-21 20:40:08 字數 690 閱讀 6878

1樓:有緣凡人

服務是滿足他人的需求,第三產業本身就隸屬與服務業,做的就是滿足他人需求的事情,所以說凡是屬於服務業,令人滿意的態度,滿足顧客的需求是立足於本行業的根本。

質量,包括所提供的物品的好與壞,也包括服務的好與壞。這是需要從軟硬兩個方面去分析的。

有人靠硬體建設吸引顧客,或許服務質量一般也有生存空間;有人硬體建設落後一些,但憑著良好的服務留住了客戶;但是,如果這兩個方面有一樣跟不上,就會讓你滿盤皆輸。

2樓:芒柔諫珠雨

雖說我不是在酒店工作,但同屬第三產業(服務業),我對這句話的理解是:

服務是根本:在服務業的競爭雖然還沒有達到象製造業那樣的激烈程度。但是,作為客戶,他們會變得越來越挑剔,他們對於高品質服務的要求會變得越來越高。

我們自己也是消費者,所以能夠很清楚地感受這一點。一旦有公司能夠提供更好的服務,客戶會毫不猶豫的選擇更好的服務,而拋棄差的公司。一旦這樣的公司出現,新的一輪的行業的洗牌就會出現。

所以,沒有更好的服務,企業就無法立足,此乃根本。

質量是生命:在服務行業中,產品的品質就是由客戶滿意度來區分的。顧客的滿意度會化成他們的購買行為,而他們的購買行為會給我們帶來更多的生意和機會。

當然,顧客的不滿意,他們也許不會直接告訴你,但是他們會用行動來投票。沒有了顧客,當然,也就沒有了我們的業務,我們的部門以及你和我,一切都沒了,生命何在?

生命的本質特徵有哪些,生命的定義是如何理解的

生命是條du件產物,從出生zhi到成長,到衰dao老,死亡,整個過程的內完成都時時伴隨著各種條件容,有些條件具備延續生命則為福,有些條件具備結束生命則為禍.生命於自然,社會中就處於自我選擇,自然選擇,社會選擇.生命的現代生物學定義 生命的生物學定義 生命是生物體所表現出來的自身繁殖 生長髮育 新陳代...

為什麼生命和意識是理解宇宙真實本質的關鍵

人類現有的認知都是從人的角度得來的。脫離了人的生命和意識,宇宙對於人來說就是不存在的。從未聽過 看過 聞過 摸過 感知過 想象過的事物,向人類詢問是問不出任何東西的。為什麼生命和意識是理解宇宙真實本質的關鍵 生命和意識最能體現宇宙的存在的意義,所以是最具有本質特徵的現象。為什麼生命和意識是理解宇宙真...

如何理解」教育的服務精神 ,什麼是教育精神

教育的服務精神 一 愛心是教育服務的靈魂 愛學生是教師職業道德的核心 愛學生也是教育服務的靈魂。教育是一種捧著愛心的服務。沒有愛,這份服務就成了一個空殼。唯有愛才能打造優質的教育服務。二 責任是教育服務的基礎 教書育人是一門崇高的職業更是一份神聖的使命。教師不僅是知識的傳播者,更是智慧的啟迪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