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是如何轉變的,四季是如何轉變的

2023-01-21 20:40:08 字數 1784 閱讀 6513

1樓:

由於地球是有點傾斜的,所以即使轉動到被太陽照到也會有冷熱之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地球公**轉造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四季的形成這就要從地球的地軸傾斜說起。地軸受到宇宙磁場的規範作用與太陽黃道面形成一個夾角。這個夾角隨著銀河系的旋轉在緩慢的變化。

早在三千多年前是23.9度,而現在是23.4度。

由於夾角的存在。地球圍著太陽作公轉運動,每繞太陽旋轉一週為一年。把這一年分為四份,每一份在一年裡接受的太陽光照射角度不同,既溫度也不同所以形成了地球上的四季。

4樓:冬瓜**匯

四季是如何產生的,如何發現的

四季是怎麼來的?怎麼轉變的?

5樓:圭仁丘妍

地球上的四季首先表現為一種天文現象,不僅是溫度的週期性變化,而且是晝夜長短和太陽高度的週期性變化。當然晝夜長短和正午太陽高度的改變,決定了溫度的變化。四季的遞變全球不是統一的,北半球是夏季,南半球是冬季;北半球由暖變冷,南半球由冷變熱。

現在分析一下晝夜長短和太陽高度,在不同季節的週期性變化規律。

從春分經夏至到秋分,北半球處於夏半年,南半球處於冬半年。在此期間,北半球晝長夜短,南半球晝短夜長;北極處於極晝,南極處於極夜;北迴歸線以北的太陽高度始終大於平均值,南迴歸線以南則小於平均值。北迴歸線以北太陽升起於東北方的地平圈上,降落於西北方的地平圈上。

二分日全球各地太陽均升起於正東方,降落於正西方。  從秋分經冬至到春分,北半球處於冬半年,南半球處於夏半年。在此期間,南北半球的晝夜長短、極晝極夜和太陽高度,都同上述情況相反。

北迴歸線以北太陽升起於東南方的地平圈上,降落於西南方的地平圈上。

從夏至經秋分到冬至,北半球由夏半年變為冬半年,南半球由冬半年變為夏半年。在此期間,北半球晝漸短,夜漸長,極晝帶逐漸縮小;南半球晝漸長,夜漸短,極夜帶逐漸縮小。北迴歸線以北太陽高度一直在減小,南迴歸線以南則在增大。

北迴歸線以北太陽出升方向由東北變為東南,降落方向由西北變為西南。秋分日由正東昇起,正西降落。

從冬至經春分到夏至,北半球由冬半年變為夏半年,南半球由夏半年變為冬半年。南北半球的晝夜長短、極晝極夜和太陽高度的變化同上述情況相反。北迴歸線以北太陽升起的方向由東南變為東北,降落方向由西南變為西北。

從冬至到春分和從夏至到秋分,全球各地晝長都向平均值(12小時)接近,極晝、極夜的範圍都逐漸縮小。北迴歸線以北和南迴歸線以南的太陽高度都在向平均值接近。北迴歸線以北,太陽升起方向逐漸接近正東,降落方向接近於正西。

從春分到夏至和從秋分到冬至,全球各地晝夜長短都在向極值變化,極晝、極夜的範圍都逐漸擴大。北迴歸線以北和南迴歸線以南的太陽高度也趨向極值。北迴歸線以北太陽升、落的方向,分別向東北、東南和西北、西南移動。

由於南北迴歸線之間的晝夜長短和太陽高度的變化較複雜,所佔篇幅較多,我們沒有充分地說明,讀者自行總結出規律來也是不難做到的。在分析的時候,最好能分成幾個階段來進行。例如,在北半球,可以從春分到太陽直射該地算做一個階段,再到夏至為第二個階段,夏至以後到再次太陽直射為第三個階段,以後可以把到冬至作為下一個階段,由冬至到春分是最後一個階段,太陽完成了一次迴歸運動。

每個階段晝夜長短、太陽高度、太陽的升落方向及正午時太陽的方向(例如,北半球夏至時,太陽在正午時位於天頂以北,冬至時則在天頂以南),等等,都有較大的變化。

四季是怎樣交替的?

6樓:

就是因為地球不停地在繞太陽轉動..……

四季更替是怎樣產生的

四季描寫四季的優美好段,描寫四季的優美句子摘抄

1 春天。枯黃的原野變綠了。新綠的葉子在枯枝上長出來。陽光溫柔地對著每個人微笑,鳥兒在歌唱飛翔。花開放著,紅的花,白的花,紫的花。星閃爍著,紅的星,黃的星,白的星。蔚藍的天,自由的風,夢一般美麗的愛情。窗戶大開著,陽光帶笑地爬進來。花在窗外對蝴蝶微笑。蜜蜂和蒼蠅在房裡飛舞。2 夏天是一個突飛猛進的季...

四季桔成熟了,如何醃製,四季桔的醃製方法

先拿幾個剝掉皮,把桔瓤用糖醃製起來,密封后放在冰箱冷藏室內,過半個月後嘗一嘗。如果還可以吃,那就再如法炮製 如不好吃,就不必再麻煩了。僅供參考。四季桔的醃製方法 1 大碗中倒入清水,撒少許鹽,浸泡金桔20分鐘,沖洗乾淨。2 金桔控幹水分,去蒂。取一粒,等寬豎切6 8刀,刀口不用太深,上下不要切斷。切...

四季寫句子,描寫四季的句子

描寫四季的句子 描寫四季的句子如下 1 冬天,戶外那粘滿霜雪的柳樹上盡是樹掛,像是一根根銀條懸掛在樹上,格外壯觀。2 果園裡柿子熟了,掛在枝頭,像一盞盞的小燈籠 石榴也熟了,你看他正張著嘴對我笑呢,笑得嘴都合不攏了,露出了他不整齊的牙。這就是秋姑娘送給我們的禮物呀!3 花壇裡幾盆菊花開得正旺。它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