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生命的頑強小短文,摘抄有關小草生命力頑強的文章150字

2023-01-21 14:15:08 字數 4632 閱讀 1294

1樓:隕落的右羽翼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今天我就要為大家介紹一個頑強的生命。它沒有鮮花那絢麗的色彩它沒有蒼松那高大的身軀它很平凡它就是小草。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人們讚美小草是因為它有著頑強的生命力。

小草雖然體態纖細卻能經受住大自然的風風雨雨越是風吹雨打小草長得越茁壯無論是野火、狂風、乾旱都不能摧毀它那堅定的生活信念在暴風雨中在烈日下小草越煉越堅強。 「天涯何處無芳草」人們讚美小草是因為它到處都能生長。被人們遺棄的「荒城」常年沒有人走的「古道」卻成了小草的樂園它們在那裡旺盛地生存、繁衍。

在湖畔在路邊在密林深處在高山之巔······總之從四季如春的江南到千里冰封的北國到處都可以看到小草綠色的身影。 「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人們讚美小草是因為它紮根在大地上給大地增色。你看那一叢叢的小草連成一片宛如一張碧綠的毯子鋪在地面上。

小草長在湖畔使湖邊的風景更加優美小草長在路邊給道路鑲上了綠色的花邊小草長在密林深處 使叢林顯得更加茂盛、蔥蘢小草長在高山之巔使深山充滿生機。小草就是以這「寸草心」默默地擁抱大地裝點大地表達他對大地母親的熾熱的愛深沉的愛。 小草青青的小草它經受過生活的考驗經歷過大自然的洗禮它到處生長生機一片它是春天它是希望它紮根在大地給大地增添光彩。

小草青青的小草頑強而高尚的品格令人敬佩永遠會給人以有益的啟示。 我希望自己成為祖國大地上一棵青青的小草。求採納

摘抄有關小草生命力頑強的文章15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喜歡高直挺拔的青松,有人喜歡清香淡雅的蘭花,還有人喜歡鮮豔傲骨的梅花,我卻喜歡那平平凡凡不起眼的小草。

每當春天來臨之際,嫩綠的小草就被春風吹醒了。新生的小草吸收著春天的雨露,在春風中茁壯的成長著。

每當烈日炙烤著大地,萬物顯得無精打采,樹上的蟬在「知了、知了」的叫個不停,彷彿在向人們說:「熱啊,熱啊。」這時只有小草在頑強的生長著,無聲無息,向人們展示著代表充滿生機的綠色,為夏日的大地披上了一層綠色的地毯。

每當一縷涼爽的秋風吹過之時,大雁南飛,萬物成熟,小草則由綠變黃了,卻顯得依然那麼可愛,因為它又代表了金黃色的秋季來臨了。

當寒風蕭瑟,大雪紛飛時,小草乾枯了。但它的根依然那樣頑強的伸入大地,積蓄著力量,等待下一個春天的到來。正如唐朝詩人白居易的詩「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這就是對小草頑強生命力的讚美。

小草的頑強生命力,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的。任憑狂風驟雨,小草從不彎腰,有道是「疾風知勁草」。對於中學生的我們,更應該具備小草這樣的精神,不管有多大的困難,環境有多麼的惡劣,我們也不要畏首畏尾的逃脫責任,要勇敢的挑起祖國的重擔,為民族的振興,國家的富強,儘自己的一份力量。

頑強的生命作文開頭結尾

3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是短暫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生命價值。

4樓:小仙女美搭日記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描寫松樹生命力頑強的作文

5樓:吳良

每當我走進秦嶺深處,都會被生長在山崖上的松樹所吸引。那一棵棵挺拔的松樹,牢牢地紮根在石壁上。遠遠望去,它們就像守護大自然的衛士挺立在山頂。

山上土壤很少,幾乎都是堅硬的岩石,但是松樹卻能茁壯成長。松樹能夠忍耐貧瘠的土壤,更能忍耐缺水而不受傷害,生命力非常頑強!

每當冬天來臨,鵝毛大雪在空中飛舞,寒風就像鋒利的刀子一樣颳得人們不敢出門,可是松樹卻屹立山頂,蒼翠挺拔。它不屈不撓,以頑強的毅力和抗寒能力,一次又一次地戰勝風雪,等待著春天的到來。

這讓我想起了**元帥詩句「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鬆高潔,待到雪化時」。這首詩寫的真好,它歌頌了松樹任何困難都壓不倒高尚品德。

我愛松樹的青翠,我愛松樹的挺拔,我更愛松樹的堅強。

我們這些「溫室裡的花朵」經不起風雨,沒有經過困難的磨練,就得到了舒適的生活環境和優越的學習條件。所以我們更要學習松樹的品格,遇到挫折不氣餒,遇到困難不放棄。努力學習,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形容小草頑強的生命的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頑強的小草

在我童年的記憶中,讓我記得清清楚楚的幾件事中,有一件是終生難忘的,那就是發現了小草頑強的生命力。有一次,我在我家小院子裡給我心愛的茉莉花澆水時,無意之中發現了一塊大約象橡皮擦大小的小石塊下邊的縫隙中生長著一株無名小草。我雖早就聽說小草是叢林中的大力士,但今天的發現還是令我吃驚不小。

也令我興奮不已,使我象喜歡茉莉花一樣喜歡上這無名小草。每天放學回家,我總要抽空去看看小草,拔開小草周邊的雜草,給它澆水,精心護理,不知是天天看的原因,還是自已心急,總感覺不到小草長大,對小草有點失望,漸漸地愛理不理它了。接連幾個星期的雨水天的一個星期天,我正在家裡津津有味地看書,突然想起我心愛的茉莉花,我馬上丟下手中書本,往到院子裡衝了過去,也不管自已還沒來得及穿鞋,跑來看我的小寶貝----茉莉花。

但令我吃驚的不是我的小寶貝,而是那無名的小草,它不僅長高了長大了,還長出好幾片又綠又鮮嫩的大葉子,象個胖娃娃,非常可愛。更可怕的是小草把那小石塊分開兩邊,整個小石縫長滿了小草的根。令我不解的是小草為什麼在溫暖的陽光下表現一般,而在風雨中表現出強大的生命力,在風雨中傲然挺立,茁壯成長。

這就是小草熱愛生命表現吧!這也是我們大家要學習的地方,在學習生活中,越是艱苦、困難,我們越要堅強,這樣我們才會跟小草一樣,茁壯成長。

關於植物生命頑強的作文300字

7樓:百星願度

生命力頑強的吊蘭

我家的陽臺上有一株吊蘭。

天氣一天涼過一天,冬天要來了,別人家的吊蘭都早早地搬進屋裡去了,可因為我的失職,吊蘭仍孤零零地蹲在陽臺上。冬天來了,刺骨的寒風夾著雪花,吹得臉上生疼。大雪紛飛,雪花落到陽臺上、吊蘭上,不一會兒,吊蘭上就積了厚厚一層雪,遠遠望去,好像一個小雪包。

吊蘭上的雪越來越厚、越來越重,好像要把吊蘭壓塌,可吊蘭一動不動,彷彿要和大雪抗爭到底。就這樣,吊蘭在暴風雪中堅持了一天、兩天、三天…直到冬天快過完了我才記起它。

我撥開厚厚的積雪,看見了它一片發黃的葉子,我把積雪全部清理開,看見吊蘭的一片片葉子都泛著黃,無力地垂到花盆上,我心想:吊蘭它…春姑娘邁著歡快的步伐來了,她把明媚的陽光灑在陽臺上,灑在那株已經枯萎的吊蘭上,幾天後奇蹟發生了,那株已枯萎的吊蘭上竟泛起了一點綠,繼而變成一株茁壯成長的小芽……

我的心頭怦然一震,真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啊!多麼值得讚賞的勇氣,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啊!小小的吊蘭竟敢同暴風雪抗爭,還能在絕境中戰勝困難,獲得重生。

雖然不是我親身經歷,可我卻莫名其妙地有了一種脫胎換骨的感覺,再比較我們,遇到一點兒困難就退縮,遭遇一點兒失敗就自暴自棄……吊蘭那與困難勇敢鬥爭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要來了,別人家的吊蘭

關於生命力頑強的作文

9樓:匿名使用者

頑 強 的 生 命 力

不要以為:只有動物和人才有生命。其實,萬物都是有生命的;而且有頑

強的生命力。讓我說說植物的生命吧。

在我家門前,有一棵大樹,前幾天,它的枝丫、樹幹被別人故意地砍斷了,一副慘狀。不過今天,樹上又發出了許多嫩芽,而且在被砍斷的地方抽出更多青青的嫩芽。雖然嫩芽還很纖弱,但它是大樹的「重要成分」呀!

嫩芽隨著風輕輕地左右搖晃,象徵著生命的頑強。

草,是大家最常見的植物之一,它也是生命的代表。山火時,火把草燒個精光,表面上草已經完全被燒燬。但短短的幾個月的時間,又有一批批小草冒出來,慢慢地,它們把山野染成了綠色。

啊!那一棵棵不起眼的小草居然有如此的氣魄。這麼隨遇而安,在土裡茁壯成長。

其實,這是生命的力量鼓動著它們,使草兒們有了向上的勇氣。

在一塊岩石下,壓著一顆種子,因為有岩石,阻擋了種子成長的腳步。可是,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種子經過了漫長的時間,終於掀翻了那塊重重的岩石,頑強地繼續生長。在黃山就有許多這樣的例子。

最令我驚訝的是黃山絕處逢生的松樹了。它們都是野生的。黃山,到處都是懸崖峭壁,那些松樹就在縫隙中慢慢地生長。

這些光滑的峭壁是植物難以生存的地方,這些松樹的根在縫隙中吸收著極少的養分,靠著每天早晨的霧水生存。寒冬,它不怕狂風暴雪,依然默默地成長,永不罷休。這難道還不是生命的壯舉嗎?

微不足道的植物竟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人是萬物之靈,就更應該克服困難,珍惜生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是一種沙漠植物,它那頑強的生命力令我敬佩不已。下面讓我們看看它介紹吧!

關於堅強生命的作文(30字)

11樓:

世人都有一顆堅強的心,

我們不能被軟弱所打敗,

在困難面前,

應該學會堅強,

不管風雨有多大,

都應該用一顆堅強的心

去面對,

堅信自己,

堅強,一定會成功的!

12樓:筱鹿暮晗

堅強的生命生命是地球上最生奇的現象。有了生命,地球才顯得多姿多彩。生命是的寶貴的,我們應該珍惜生命。

讓我們去了解生命,探索生命,描繪生命,感悟生命的價值。我們身邊一定有許多的人或動值物們擁有頑強的生命力,使我從這些頑強生命力中體會到珍惜生命的重要性

描寫植物變化的段落有哪些,摘抄有關描寫植物生長變化過程的好句子優美句子

描寫植物片段 梧桐樹 春天,梧桐樹抽出新牙。那芽綠得那麼清香,那麼鮮,那麼可愛,它無聲地向我們傳遞春天的資訊。在那甘甜的春雨滋潤下,芽漸漸長成嫩綠的葉片,葉片綠得像翡綠似的,一陣春風吹過,滿樹的小葉片動起來,非常好看。這時,梧桐樹如帶上了一頂美麗的綠色冠冕。到了夏天,樹上嫩綠的葉子長成了比大人手掌還...

有關伽利略的科學小實驗,有關伽利略的科學小實驗20字

在軌道的一邊釋放一顆鋼珠,如果忽略摩擦力帶來的影響,我們發現鋼珠從左邊滾下後,再從右邊的斜面滾上,鋼珠將上升到與左邊釋放高度相同的點 若將右邊的傾斜角減小,鋼珠還是上升到原來的高度,但通過的路程比原來更長 假設右邊的軌道為水平,鋼珠想要達到原來的高度,但是鋼珠無法達到原來的高度,鋼珠將永遠運動下去。...

有關學習的小故事

1 太平洋中部法考福環礁上生活著一種會捕魚的野豬,當地人叫它捕魚豬。按理說豬的行動笨拙,要捕到在水中靈活自如的魚兒絕非易事,到底它是怎麼捕到魚的呢?原來,當捕魚豬餓了的時候,它便會下到水草茂盛的淺水域裡,用長而鋒利的獠牙在水草中間來回旋蕩,不一會兒,就會有一些水草帶著一些雜物卷在獠牙上被連根拔起,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