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植物變化的段落有哪些,摘抄有關描寫植物生長變化過程的好句子優美句子

2022-06-11 11:30:19 字數 4958 閱讀 6940

1樓:戲來粟奕奕

描寫植物片段——梧桐樹

春天,梧桐樹抽出新牙。那芽綠得那麼清香,那麼鮮,那麼可愛,它無聲地向我們傳遞春天的資訊。在那甘甜的春雨滋潤下,芽漸漸長成嫩綠的葉片,葉片綠得像翡綠似的,一陣春風吹過,滿樹的小葉片動起來,非常好看。

這時,梧桐樹如帶上了一頂美麗的綠色冠冕。

到了夏天,樹上嫩綠的葉子長成了比大人手掌還大的綠色的葉子,茂密的枝葉如同一把巨形的大傘,遮住了驕陽似火的陽光,帶來一片清涼的環境。我們在樹下嬉鬧、遊玩,一點兒也感覺不到夏天的炎熱。

秋天到了,黃綠色的葉子變成金紅色,幾場秋雨過後,雨水把葉子洗

得透亮。一陣秋風吹過,葉子紛紛揚揚地往下落,那樣子活像一個個「小傘兵」。人們踩在上面,發出咔嚓咔嚓的聲音。真可謂秋風掃落葉,忙壞了環衛的叔叔和阿姨。

到了冬天,滿樹的葉子落盡了,過不了多久,梧桐樹變成光禿禿的枝幹,但仍挺立在寒風中。一場冬雪過後,枝幹上覆蓋著一層厚厚的、潔白的雪花,好像給大樹穿上了冬衣。這時,梧桐樹又開始醞釀著春天的美,準備把美再度獻給人們。

2樓:念善思

只有我們肖家留意就會發現事物是變化著的,如,向日葵會隨著太陽轉動含羞草會被觸碰後會害羞的低下頭……你留意過哪些事物?的變化和同學交流選擇一種事物寫一寫。

3樓:宋雲峰

我信你鬼個糟老頭子壞的很。(๑‾᷅^‾᷅

摘抄有關描寫植物生長變化過程的好句子優美句子

4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觀察,發現它長了幾根白白的東西,好像老爺爺的鬍子,媽媽說:這就是它吸收水份的根。

爸爸媽媽說,我們學習也是可以從中得到啟發,學習也要一步一個腳印,一天一天的積累,像植物一樣,一天天的吸收養份,千萬不能著急,更不能拔苗助長,這樣才能健康,快樂地成長。

5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來了,春風吹拂大地,春雨也如約而至,頑皮的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小腦袋,伸著懶腰。經過春天,漸漸長成了一片密密的厚發,到了夏天,它已經有我的腿那麼長了。我們在上面坐著、躺著,軟綿綿的……。

描寫植物的段落

6樓:子車碧春汪易

春天到了,各種絢麗的花朵都開放了,都是那麼絢麗奪目。田裡農民伯伯種的油料作物——油菜花也開了。金黃的油菜花,成了蝴蝶的天地,美麗的蝴蝶在金黃色的舞臺上跳著柔和而優美的舞姿。

它們一會兒在空中飛舞,一會兒靜靜地停留在油菜花上。正是這樣,給春天也增添了不少樂趣。油菜花的美麗,同時也吸引了不少「勞動人民」——蜜蜂,蜜蜂總是不分晝夜地不辭辛勞地給油菜花授粉。

偶爾一陣微風吹來,金黃的油菜花立刻湧起了高低起伏的「金浪花」。遠遠望去,實在令人美不勝收!

7樓:盍盼雁泥曄

【美麗的丁香花】

再看那丁香樹,遠遠看去,就像一株株落滿晶瑩雪花的聖誕樹,聖潔而誘人。近看,那層層疊疊的花穗是由一朵朵精緻的小花組成的,每朵小花有四個水滴型的花瓣,兩個一組,像一對對小翅膀向天空伸展著,又朝觀賞它的人們伸出一雙雙小手。在綠葉的簇擁下顯得美麗、淡雅。

閉上眼睛深深吸一口,就好像到了夢一樣的香海中。風一吹,那幽香被送得很遠很遠……

描寫植物葉子的段落

描寫植物的句子有哪些?

8樓:皮卡丘你最可愛

春天,濛濛的細雨灑落大地,花兒都陸續的開放,黃的,紫的,紅的,粉的,那棵棵小草也發綠了。松樹的松針發芽了,開始只有一點點,呈黃綠色;變長了,變綠了;變堅硬了,那松針也變成了深綠色。松樹的花也開始發芽了,芽兒一次次的慢慢的露出頭來,芽兒長出來了,芽兒也由芽兒變成了花苞,花開了:

有黃的,紫的。

公園裡有好多植物呀!甚至比一個植物園裡的植物還多。小草綠油油的,繽紛的花朵星星點點的點綴著毛茸茸的綠草毯,高大的樹木挺立在綠草紅花的旁邊,像是一個哨兵一樣,守護著那些可愛的花草精靈們。

雨後的白蓮卻另有一種風采。蓮葉上水珠滾來滾去,閃閃熠熠,如斷線的珍珠。苞子上清水滴滴,乍開的白蓮,更出脫得晶瑩可愛,銀裝素裹,光明似月。

蘭花,那飄逸俊芳,綽約多姿的葉片;高潔淡雅,神韻兼備的花朵;純正幽遠,沁人肺腑的香味。「幽蘭生前庭,含薰戴春風。」我要像蘭花一樣做一個高潔、淡雅的。

您瞧,教學樓入口處的一簇簇盛開的海棠花,讓您不禁駐足觀望:朵朵盛開的海棠花盡情地舒展著白色的花瓣和黃色的花蕊,在綠葉的襯托下,愈顯純潔嬌豔,像是要迎接春天的太陽。

那密實實鬱蔥蔥的葉子下,一嘟嚕一嘟嚕的葡萄掛滿了架,有的紫紅色,有的青綠色,像瑪瑙,似翡翠。

春天,濛濛的細雨灑落大地,花兒都陸續的開放,黃的,紫的,紅的,粉的,那棵棵小草也發綠了。松樹的松針發芽了,開始只有一點點,呈黃綠色;變長了,變綠了;變堅硬了,那松針也變成了深綠色。松樹的花也開始發芽了,芽兒一次次的慢慢的露出頭來,芽兒長出來了,芽兒也由芽兒變成了花苞,花開了:

有黃的,紫的。

山楂開始紅了,像一個個怕羞的小泵娘,躲躲藏藏地露出半個臉兒。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在自然萬物中它們是無聲無息的小草;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在城市鄉村裡它們是不求回報的小草……我喜歡的植物,不再是美麗的花朵,蔥鬱的樹木,而是這一顆顆青翠的小草,它們無私的精神打動了我。

蓮花真美啊!「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我覺得自己也彷彿也幻化成地中的一朵蓮花,在這美麗的舞臺上盡情地歌著舞著。樹上傳來幾聲鳥的叫聲,一層水霧泛起,像給池塘披上一襲輕紗。

我家的月季花是紅色的,紅的似火,這株月季花兒開得很茂盛,有的是花骨朵兒,含苞欲放,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有的悄悄一兩片花瓣,真是美極了;有的盛開了,所有的花瓣都綻開,再加上翠綠的葉襯托著美麗的花朵,更是美不勝收。

那種叫「水晶」的葡萄,長長的,綠綠的,晶瑩透明,真像是用水晶和玉石雕刻出來似的。

這棵大榕樹的氣根從兩丈多高的樹幹上垂下來,扎到地下,三五十根粗細不等,簡直成了一架巨大的豎琴。

您瞧,教學樓入口處的一簇簇盛開的海棠花,讓您不禁駐足觀望:朵朵盛開的海棠花盡情地舒展著白色的花瓣和黃色的花蕊,在綠葉的襯托下,愈顯純潔嬌豔,像是要迎接春天的太陽。

天高雲淡,秋風瑟瑟,樹葉寶寶依依不捨地從大樹媽媽的懷抱中飄落下來,像給大地鋪上了金色的地毯。而香樟樹的葉子卻沒有掉,只有偶爾掉下來的幾片葉子,像一隻只小蝴蝶手舞足蹈地飄落下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傻子才回答,回答的都有病

關於描寫植物的片段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 陽 花

世界上的花有好多種,比如:廣玉蘭、月季花、玫瑰花、梅花、菊花、君子蘭、茶花等等。但是,開花最多,顏色最豐富的花要屬太陽花了。

俗話說的好: 「好花不常開」。太陽花也是好花,有紅的、黃的、白的、紫紅的、深紅的、橘黃的……太陽花的花瓣是單層的,形狀像梅花,花芯上有紅色有黑細絲上帶黃點。

太陽花的莖長長的,細細的,軟軟的,彎彎曲曲。它的枝幹很細,葉子很密集,花開的挺多。

太陽花只有在見到太陽時才開花,每天太陽從東方徐徐升起時,太陽花們就爭先恐後地張開它們的一張張笑臉。微風吹去,太陽花「搖頭晃腦」似乎在念詩,又似乎向行人點頭。太陽花的花骨朵兒是紅色的,形狀有黃豆般的大小。

和其它的花骨朵不同,短短的、圓圓的。

太陽花的花籽是由幾片小葉子而圍成的。花籽像芝麻般的大,小花籽熟了後,散落在大地爺爺的懷抱中,經過陽光和雨露的滋潤,第二年就能生長並開放出更加漂亮的太陽花了。

太陽花的生命力十分旺盛,她盡情地吮吸著藍天奶奶賜於她的甘露,她貪婪地吸收著大地爺爺的營養。太陽花在大地爺爺和藍天奶奶的呵護下茁壯成長,把祖國裝扮的更加美麗,讓美麗的大自然錦上添花。

太陽花到了晚上就像玩了一天的孩童,疲倦而又欣慰地進入甜美的夢鄉。

喇叭花也是好花,它早開晚敗,它和太陽花似乎是一對好姐妹,它們約定好了一起開放、一起進入甜美的夢鄉,從不早開、早敗,一起裝點著這美麗的大自然。它們無私的奉獻自己,從不要求祖國的回報和人們的讚賞

太陽花雖然沒有玫瑰的高貴,菊花的芬芳,廣玉蘭的純潔高雅,梅花的香氣,但是太陽花卻有無私奉獻的精神。

我愛太陽花,愛它那頑強而又旺盛的生命力,我更愛它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11樓:姑蘇老師

描寫植物的片段有很多,比如說家裡的綠蘿坐在窗臺前像一個少女,打著一把傘,非常的優雅以及美麗。

12樓:開心點哦耶

我家裡有一盆綠蘿,放在室內,明亮通風處養殖的比較好,乾透透了,澆水就可以

13樓:永志同道合

一顆鬱金香在雨中隨著風兒搖擺,像極了拉拉隊的隊員,正在為人們加油。

描寫植物的段落

14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植物片段——梧桐樹 春天,梧桐樹抽出新牙。那芽綠得那麼清香,那麼鮮,那麼可愛,它無聲地向我們傳遞春天的資訊。在那甘甜的春雨滋潤下,芽漸漸長成嫩綠的葉片,葉片綠得像翡綠似的,一陣春風吹過,滿樹的小葉片動起來,非常好看。

這時,梧桐樹如帶上了一頂美麗的綠色冠冕。 到了夏天,樹上嫩綠的葉子長成了比大人手掌還大的綠色的葉子,茂密的枝葉如同一把巨形的大傘,遮住了驕陽似火的陽光,帶來一片清涼的環境。我們在樹下嬉鬧、遊玩,一點兒也感覺不到夏天的炎熱。

秋天到了,黃綠色的葉子變成金紅色,幾場秋雨過後,雨水把葉子洗 得透亮。一陣秋風吹過,葉子紛紛揚揚地往下落,那樣子活像一個個「小傘兵」。人們踩在上面,發出咔嚓咔嚓的聲音。

真可謂秋風掃落葉,忙壞了環衛的叔叔和阿姨。 到了冬天,滿樹的葉子落盡了,過不了多久,梧桐樹變成光禿禿的枝幹,但仍挺立在寒風中。一場冬雪過後,枝幹上覆蓋著一層厚厚的、潔白的雪花,好像給大樹穿上了冬衣。

這時,梧桐樹又開始醞釀著春天的美,準備把美再度獻給人們。

15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植物一般用的修辭手法有比喻、擬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不錯

摘抄有哲理的文章,有哲理有文采的美文段落

提問者 13321654zxb 一級最佳答案幸福的含義 我曾經迷茫,不知道現實生活中的幸福是什麼,又該怎樣去珍惜幸福。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幸福,無論你是窮還是富,是老還是少,是美還是醜。可是,幸福往往像手中緊緊抓住的水珠,無論怎麼用力,都會從手中悄然流逝 我問我自己,幸福,到底是什麼?我尋找,我追...

描寫雪前天氣變化的句子或者段落有哪些

1 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詩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2 下雪前,天氣陰溼寒冷,天空陰沉,手一伸出來就冷得直縮。3 冷色調灰白的雲層,無可預料地遮住了九天之外那七色的彩虹,顫抖著下雨來。六月的天像孩...

摘抄描寫植物的散文,摘抄描寫植物的散文400字

一天清晨,我剛下樓,就看見花園裡綠葉叢中現出點點殷紅。我急忙跑過去一看,啊,指甲花開啦!它那紅紅的小花兒開得很別緻,像個小巧玲瓏的寶葫蘆。圓圓的花萼像寶葫蘆的蓋子,那幾片花瓣像是系在寶葫蘆上的紅綢,風一吹就飄動起來,在陽光下好似一團火苗,把四周的綠葉都映紅了。花是美好的象徵,有誰不愛花呢?有的人愛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