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化石的小故事,關與化石的小故事 150字

2021-05-02 16:17:44 字數 1788 閱讀 5106

1樓:前進の蝸牛

美石故事

三葉蟲生成於五億年前的寒武紀,至中生代開始消亡,先後統治海洋達三億年之久。滄海鉅變,無情的大自然將他們鑲嵌在了灰黃色的石板上,由於他們保留了生命最後瞬間動人的姿態,如採花的蜜蜂、似尋芳的蝴蝶,像翱翔的海燕,又像穿柳的春燕,所以人們便形象的將這石頭稱為「燕子石」。

樹軍燕子石

樹軍燕子石廠背依萊蕪聖石山珍貴的燕子石資源,繼承發展了燕石製品的獨**藝,得到較快的發展。 自始已有十五年的歷史,從只有幾臺機器裝置,兩人工作,發展到現有二十幾臺裝置,三十幾人的生產規模;

從只有生產硯臺、花瓶幾件工藝品,發展到現有一百多個工藝品種。其工藝品種做工精緻,技法精堪,使其燕子石具有觀賞和實用價值。

2樓:

3樓:柏納守燕子

去查一篇叫做《琥珀》的文章吧...中學應該學過的啊....

關與化石的小故事(150字)

4樓:518姚峰峰

化石小拉抄的故事:

拉蒂瑪襲魚(coelacanth),是在四億年前就已經存在的一種古老魚類,當它在海底漫遊了一億年之後,印度洋才出現。它本該在八千萬年前與恐龍一併消失,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卻從那場大劫難中成功逃脫,並且生活到了今天。儘管拉蒂瑪魚離登上陸地還差那麼少許,但是人們還是可以從它的身上看到當年那條陸地開拓者的影子———因為活化石拉蒂瑪魚,今天依然保留著它四億年前的模樣,幾乎沒有一點變化。

它來自亙古,生活在深邃的海底,悄無聲息的見證這海中、陸上生命的發展、繁盛、衰亡,誰也不知道在過去的四億年間它都經歷了些什麼,也沒有人會知道在以後的歲月中它還將經歷些什麼……如此古老而又神祕的拉蒂瑪魚,願它繼續暢遊深海四億年!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加油

關於化石的故事

5樓:止興懷

第一:一條魚

在奔赴另一條魚的約會的時候,遇到了火山爆發,它緊緊的抱住了水面下最堅硬的一塊石頭,用自己的全部骨骼和肌肉給它的愛人留下了一首詩。魚離開了,然而卻留下了愛情的同時也帶給了另一條與它相愛的魚永恆的絕望。其實,活著的魚更想和離開的魚一起融化在化石裡,生生世世。

呵..想必你應該沒有聽過吧。所以,你永遠都無法瞭解為何魚,會有眼淚……

聽說過三葉草的故事嗎?

傳說,三葉草是可以許願,滿足人們的願望。曾經,有人藉助三葉草幻想過草原。如今卻想借助一枚三葉草,讓魚化石再次甦醒,只有這樣,活著的魚才能不用生活在無休止的思念中。

給我一枚三葉草,我會讓彼此思念的魚再一次融化,一生一世。

魚化石象徵著愛情永恆的思念。三葉草意味著用無法兌現的希望。

在來不及看透我和你的前生今世,你就已經跟我告別。

有一種感覺叫……無奈。

第二:很久以前,有個打魚的少年放了一條小魚,小魚為報答她便化作美麗的姑娘來到他身邊。可一個月後,小魚又回到了大海。

少年為尋找小魚跳入大海中,化作海水,從此何小魚永遠在一起,小魚游到哪裡,水便流到哪裡.最後小魚化作魚化石,成為恆古不變的愛情塵封於地下。所以每一塊魚化石都是魚和水愛的見證。

關於化石的故事60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化石是存留在岩石中的古生物遺體或遺蹟以及生物成因的殘留有機分子,最常見的是骸骨和貝殼等。 研究化石可以瞭解生物的演化並能幫助確定地層的年代。儲存在地殼的岩石中的古動物或古植物的遺體或表明有遺體存在的證據都謂之化石。

其中包含魚化石、帶化石等品種。

成吉思汗戰爭小故事,關於成吉思汗的幾篇小故事

第一來位 威廉 斯利姆 william slim 1891.8.6 1970.12.14 在源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緬甸戰役中擔任英國和英聯邦軍隊司令 指揮兵力 30萬 指揮戰役 5次 獲勝次數 4次 最 銜 陸軍元帥和帝國總參謀長 斯利姆榮登十大將軍榜首是因為二戰期間他在看來無法逾越的逆境中取得了驚...

有關安全的小故事,關於安全的小故事

魏文王問名醫扁鵲說 你們家兄弟三人,都精於醫術,到底哪一位最好呢?扁鵲答說 長兄最好,中兄次之,我最差。文王再問 那麼為什麼你最出名呢?扁鵲答說 我長兄治病,是治病於病情發作之前。由於一般人不知道他事先能剷除 所以他的名氣無法傳出去,只有我們家的人才知道。我中兄治病,是治病於病情初起之時。一般人以為...

有關化石的,有關化石的資料

化石,是生物遺體,遺蹟,遺物等,由於某種原因被埋藏在地曾中,經歷上萬年的複雜變化形成的,不是說有的生物都留下了化石,中文名稱 化石英文名稱 fossil 定義 由於自然作用在地層中儲存下來的地史時期生物的遺體 遺蹟,以及生物體分解後的有機物殘餘 包括生物標誌物 古dna殘片等 等統稱為化石。分為實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