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四十,工作不如意,生活如同嚼蠟,如何掙脫

2023-01-21 10:50:09 字數 3770 閱讀 543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不喜歡,那就去改變;如果改變不了,那就去適應吧。如果做不到適應,那就只好迴避吧。如果連回避也做不到,那就只有放棄吧。”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環境也好、現狀也好、工作也好、人也好、婚姻也好,這四句話基本都適用。

能幹的人會選擇改變,讓不喜歡變得喜歡。懶惰的人會選擇適應,不願費力打掃那就享受髒亂唄。懦弱的人選擇迴避,可是眼不見心還是煩的。勇敢的有追求的人說,我放棄,一了百了,重新尋找。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如果說這種境界,是我們常人難以企及的,那我們就學會放棄吧,放棄現在不如意的工作,重新開始新工作,同樣也是另一種美麗。

人生如水!人只能去適應環境,去改變自己。只有這樣,才能克服更多困難,戰勝更多的挫折,實現自我;如果不能看到自己的缺點與不足,只是一味地埋怨環境不利,從而把改變境遇的希望寄託在改換環境上面,這實在是徒勞無益的。

祝你好運!

2樓:你們嚇死寶寶了

跟誰結婚都不會事事如意的,

即使你換了個老公就不會有任何煩事了嗎??

不要把婚姻憧憬的太完美,或者乾脆說不要把人生憧憬的太完美,不要帶著童年時的人生觀去看待自己的婚後生活!!

這不是悲觀,消極,而是成熟,務實!!

祝你早點邁過心裡的這個坎!!

3樓:互幫互助

從家庭入手,先把家裡搞好,感覺到家的溫暖,再工作你們大大的不同.

”吃飯如嚼蠟“是什麼意思?

4樓:牧陽達人

中國文化本就博大精深咯。最重要的是學會顧名思義咯。蠟又不好吃也不能吃的,味道相當不好。

味同嚼蠟講的就是吃飯跟吃燈蠟一樣,無法下嚥。意思就是沒有食慾,可能是飯菜不佳,當然也有可能是心理原因使然。比如說心情鬱悶不舒暢等。

5樓:六月飛雷

解釋 味道如同蠟一般。比喻毫無滋味。

6樓:魔法精靈

比喻吃飯沒有滋味,如吃蠟一般

7樓:zhang非誠勿擾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你找個臘吃就知道什麼意思了!!

都如何回憶我,笑還是沉默,這句話什麼意思?

8樓:那是十一月之塔

這句話來自劉若英的《後來》這首歌

原歌曲歌詞是“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意思就是對前任說:

當你回想起我這個人的時候

是笑著回憶起我們的甜蜜和快樂時光

還是突然就變得沉默傷感覺得可惜遺憾還是無感

9樓:平凡的本尊

這來自一首歌的歌詞

《後來》

意思就是如果分手之後,你會怎樣回憶我,帶著笑,或是沉默不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有一個名人說過 回憶五十年中,功名官職,都如嚼蠟。

就是說你們之間的情誼越來越深了

11樓:霎莫郎

是劉若英的《後來》吧?不過歌詞有殘缺,去聽一下,經典老歌。

12樓:冰冰豆角

就是一個人想起你的時候是笑著的,還是根本無任何回憶

如何正確面對死亡?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年齡,不同生活狀態的人“生”的狀態是不同的,所以對死亡的理解和態度也是不同的,因此沒有所謂對死亡的“正確”態度,如果非得定一個正確的標準,那麼“坦然”就是“正確”。

如何才能“坦然”呢,說一句可能惹來爭議的話:你覺得在“適當的時候”你“應該死”,那就是“坦然”面對死亡。很多人自然會質疑:

人在任何時候都應該樂觀的面對生活,享受生活,怎麼能認為自己應該死呢?請注意是“適當的時候”,而不是“馬上”。

我認為,人生就像欣賞一部戲,如果你很投入的看戲,無論情節是喜是悲,你都會願意繼續看下去,而不希望戲劇馬上收場,可是戲劇是不可能永遠也演不完的,也許在你不斷期待劇情的時候,希望戲劇永遠也演不完(就如同你在對未來的生活充滿打算的時候,希望永遠也不死)。然而理性地思考一下,戲劇無限的發展下去,必定會味同嚼蠟,人生無限的發展下去,也會失去意義。所以戲劇應該有一個結尾,人生也應該有一個結局。

人生同戲劇不同的是,你沒有辦法準確的判斷你的“人生大戲”何時落幕,但通過努力,你可以在一定範圍內控制它的長度(比如通過愛惜身體、通過注意安全,把它的長度大致的控制在幾十年到一百年),但有很多意外情況你是不能預知的。因此只要你讓生活變得充實,每天都不白過,那麼無論什麼時候死亡降臨,在死之前,你都欣賞到了一部好戲。

但戲劇在伏筆的時候就落幕肯定不是完整的戲,人生也要有一個為劇情發展的“準備階段”,這個階段當然最好不要死掉,但人完全可以在“準備階段”享受生活給你帶來的樂趣,在享受生活的時候,也可以不斷為後面的“好戲”做準備,這樣即使英年早逝也不留過多的遺憾,即使長命百歲,也會好戲迭出。

人畏懼死亡的另一個種原因是:死亡意味著記憶結束,無論你前面的生活多麼精彩,死了之後都不會留有任何回憶,既然無論生活好壞,最終都要忘記,為何還要追求幸福呢?這是很多人感到生活空虛的原因。

我認為,人生之路雖然只能走過一次,但路上可以留下腳印來引導後人,如果腳印留得很深,可以留下很長時間。這也許就是為什麼人們感嘆“都市的柏油路太硬,踩不出足跡”吧。所以要讓自己留下一些腳印,就儘量把自己所做的事情固化下來。

君王將相可以留下宮殿或陵墓,貞潔烈女可留下貞節牌坊,但對於我們今人來說,這些不過就是一些供人遊覽的景緻而已。真正令人肅然起敬的是人的精神。

說了這麼多,也許只是我自己的一點感慨,可能不會對所有人都有用,但畢竟也是我自己想法的一種固化,就當它是我自己的“貞節牌坊”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戰勝病魔,積極**。要有積極的心態對待每一天。要有活下去的勇氣。為了她你也應該好好的活下去。

15樓:創作者

人生面對最後一刻的感悟

萬物甚至我們的太陽也有死亡,生死呼吸瞬間,面對死亡我們不要驚恐不甘,要遠離死亡形成好的食動醫習慣,我們盡人力後,當天命死亡到來後,要含笑坦然面對死亡,象莊子擊鼓歡笑送亡妻,出生入死,入死出生迴圈永久,生死輪迴無盡,基因通氨基酸或其他可組成複雜生物的基本物質,傳遞各平行宇宙間的生物,這才是永生,或許我寫點對人類歷史發展記錄有意義東西,或搞點發明創新,這是資訊傳遞的真正永生!

佛說;人生有八苦,請問哪八苦?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苦:在母胎bai中,若母親吃du熱的食物,zhi胎兒猶如處於火山內dao

。若其母吃冷的食品,胎專兒卻有屬冰冷之感覺,如置身於雪山之頂一般,若母親吃飽,胎兒受迫猶如泰山壓頂。奈何身在母胎中,只能身受其苦而不能出言伸訴。

再有,住在子宮裡,既無光明,又無空氣,四鄰上下,還緊緊的裹的是糞袋、尿囊、臭水、腥血,裡面的環境甚是惡劣,好似地獄!所以這一段的享受,就叫作胎獄。好歹捱到十個月,“刑期”滿了,一個倒栽蔥的式子,頭向下腳向上,隨著許多的血水衝流出來,這算得了釋放,見了天日。

雖說是得釋放,但從那窄狹的"獄"門向外出的時候,猶如兩山相壓,已經擠塞的死去活來;那一具嫩肉,初經涼風,又好像刀割箭射,那樣的疼痛難忍。所以人一出生,就先哇的一聲哭。哭的什麼?

細聽字音,還不就是‘苦哇、苦哇’!人的誕生,是人生痛苦的開始,伴隨著生命的未來,是老病死等痛苦。因為這是生命發展的必然規律,誰也不能免除。

難怪老子說:‘吾之大患,為吾有身,及吾無身,何患之有?' 嚨変

17樓:匿名使用者

佛說:人有八苦,八苦就是: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怨憎會苦,愛別離苦,求不得苦,五蘊熾盛苦。具體的見樓上。望採納,謝謝

工作不如意該不該辭職,工作不如意,該不該離職?

第一是要與領導充分的溝通 第二是梳理自己工作的要點 第三要做好辭職的交接工作。如果公司同意你辭職了,你要把自己工作與新來的同志做好交接,也給老的公司留下一個好的印象。很多時候這些老領導 老同事也會為你以後的工作帶來便利,給他們留下了好的印象,也是給自己留下一條門路。理財規劃,p2p,保險,教育,成長...

工作不如意,高人解惑

哎 你的想法我也贊同 以前對這些不以為然 但真正到必須要考慮人生規劃的時候就很重要了 因為我們不再是學生了 年輕時一定要考慮好 如果一個工作可以讓你看到幾年後的自己並且那幾年後的自己不是你滿意的 但肯定不能做了 人生有多少個幾年啊 你竟然有會計技能 對文史感興趣 那就要朝這方面發展啊 經濟 金融 方...

為什麼生活總有那麼多的不如意

穿越時空之謎 生常常被困境所困,環境不理想,工作不順心,上司同事煩我們的心,左鄰右舍周圍的人常使我們惱心,戀人被情敵拉走,親人們不理解和誤解常常令我們傷心。因為這就是人生啊,每個人都想獲得如意所以會不停地追求在追求過程中就會相互傷害到,環境也會時不時的阻礙到你,畢竟世界那麼大,活著的人不是你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