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如意該不該辭職,工作不如意,該不該離職?

2022-06-22 20:00:12 字數 6139 閱讀 2372

1樓:

第一是要與領導充分的溝通

第二梳理自己工作的要點

第三要做好辭職的交接工作如果公司同意你辭職了,你要把自己工作與新來的同志做好交接,也給老的公司留下一個好的印象。很多時候這些老領導、老同事也會為你以後的工作帶來便利,給他們留下了好的印象,也是給自己留下一條門路。

理財規劃,p2p,保險,教育,成長為一個自由,快樂的個體。

2樓:職場溝通藝術

既然工作不如意,先看看是客觀原因還是主觀原因引起的,如果可以改變現狀,就要果斷離職,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無限的糾結和痛苦中。工作得快不快樂,直接影響你的發揮,對身體也不好,最好是做你自己擅長和喜歡的事,有以下三點建議:

1.自我定位

看看在什麼事情上比如能夠投入進去,那些讓你可以忘記吃飯和睡覺的事情,一定是你感興趣的,都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就算現在能力上欠缺,也可以通過自己的刻意練習不斷提高,總比做一件自己不喜歡的事情要好。

2.企業文化

公司的文化很重要,部門團隊的氛圍,很能影響一個人工作的積極性。如果團隊中的人都主動性很強,為解決問題努力,就會有凝聚力。直接上司的管理能力也很重要,很多入職不滿半年申請離職的員工,主要是因為其直接上司不會用人。

3.公司發展

有些人選擇一家公司,最開始會因為薪酬給得高,但是這些都是暫時的,沒有前景的公司,員工呆在這裡也是沒有前途的。能夠讓員工跟著公司一起發展的企業,才是值得付出的。

綜上所述,一定要找自己喜歡並且擅長的事情做,你的職業生涯成不成功,這將是很關鍵的因素。當然,選擇一行,就要學會深耕,做出名堂才行。

一個有溫度的職場溝通學習社群,職場溝通藝術,

3樓:晨陽滾雪球

該辭職。

工作不如意你還留著它幹嘛?留著過年嗎?

1 影響前途。因為不辭掉不如意的工作,你的情緒會受到影響,你是做不好工作的。工作做不好,就會影響你的前途,那麼這樣沒有前途的工作,你還是辭職吧。

2 影響你的生活質量。不如意的工作會讓你每天悶悶不樂,會讓你覺得人生失敗和無聊,那樣你的生活質量就在無聲無息中降低了。

3 影響你找到如意的工作。不破不立,你不辭掉不如意的工作,就沒法從事新的工作。這可是《勞動法》規定的內容。

4 導致心理疾病的產生。我過去有位同事,一直不喜歡我們單位的工作,但是她沒有勇氣辭職。然後每天鬱鬱寡歡,心情壓抑,後來得了抑鬱症。

然後她就辭職在家,居然沒過多久,她的抑鬱症自愈了。她知道了問題的根源所在,就辭職離開了我們單位。現在的她生活得很開心。

5 離開不如意的工作,你要找尋新的道路,可能有困難,可能剛開始新的工作不如這份工作的薪水高或社會地位高,但是至少它可能讓你更開心,而且機會和發展在哪項工作中都存在,所以你還是辭職吧。

6 不過不要立即就辭職,建議先找好其它工作再辭職,這樣可以使你在經濟方面有保障,也可以留出時間讓你審視自己、審視這份工作是否就是真的不如意。

4樓:文英成長空間

你都說不如意了,確實是應該辭職了。

不過在辭職之前,你要思考一下,這個不如意是你主觀造成的,還是客觀的不如意。

簡單的來說,這個不如意,是因為你跟同事、跟老闆沒相處好造成的不如意,還是因為工資太低,工作環境不好造成的不如意。

前者是主觀的,後者是客觀的。

如果是前者造成的不如意,其實你是需要自我檢視的,你今天跟你的同事和老闆沒有建立好的關係,那麼明天你去的新的公司是否可以建立起良好的關係?

答案如果是你沒辦法保證能夠與新的老闆和同事建立起良好關係的話,那麼你最好把你現在的職場關係當作是鍛鍊自己的道場。

你在現在的工作當中盡最大的努力去改善你的職場關係,去改變你與他們相處的方式,直到你認為達到你滿意的程度為止。

或許當你的職場關係變好了以後,你會覺得現在的工作其實也不錯。

如果你怎麼都改善不了的話,那說明你需要在自己的思維和意識層面做提高,而不是換份工作了事。

如果是客觀條件的不滿意,而短期內無法獲得改善,而你又無法忍受的話,那就早早的離職吧,別浪費時間在這公司,早點找份滿意的工作才是正經事。

5樓:綠植妹

不該。應該仔細分析自己感到不如意的問題方面。積極面對改進,解決。而不是碰到問題就逃避,以走為上策而對待。殊不知人生到處都會碰到不合心意的事,只有解決才能慢慢適應。

6樓:互信互助互愛

沒有背景的時候先磨練自己,及時離職下一份工作估計也差不多,最近一直收到年長的人的告誡,你想離開一份工作是你覺得這份工作沒有辦法帶給你成長,沒辦法讓你學到東西。深感受用。在每個崗位上都會遇到有不開心不順暢的時候,包括上下級關係,同事關係,但是公司企業裡的任何一個人都是從大局著想,公私分明,要麼是你自己某些工作確實欠缺,要麼就是他們要求很高,但是哪個原因都值得你去繼續學習證明自己。

如果同事,上級沒有基本的大局觀,我相信他離被開除不遠了。

7樓:藍寞雪

這要看你現在的情況了,如果你的生活還足夠寬裕的話,沒有什麼經濟壓力,而且你本身有一技之長,或者有一定的能力勝任別的工作,那當然可以辭職了。但如果你還要繼續生活,還要靠現在的工資過日子,那最好還是先找一下合適的工作,再說辭職吧。

工作不如意,該不該離職? 50

8樓:桃花島山渴吭

首先題主bai你說不喜歡這份工作到都du快抑鬱了zhi,那麼我覺得這個職是可以dao離的。畢竟工作雖然

專不是生活的全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抄你不

離職的原因,高工資,你到了別bai的單位,你不能du保證zhi你拿到這樣的待遇,換句dao話說你沒找好下家,其次你想要離開的原因是你覺得這個工作辛苦,危險,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溼鞋,當你覺得這個工作不咋滴的時候,你就會排斥他,說到底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10樓:cyf勤瘦

工作不如意,如果是自身的原因,還是不要輕易離職,試試改變自己,不行的話再考慮離職,如果是公司的問題,和上司溝通無效後,可以考慮離職。

11樓:盜火者八十木

如果你不差錢,可以考慮立馬離職走人,畢竟,做人最重要的就是開心。

如果你是在討生活,打工就是這樣,畢竟,這就是工薪階層的宿命。

12樓:藍天下的河流

如果你是為了工資低而鬧不如意可以離職,如果是工作中有不順心哪就好好靜下心來想想該不該離職,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你應該辭職。因為你從事高危工作,你不喜歡這份工作,在工作中稍版

有不慎,就會出現人身傷害。

權你與父母商量時沒有說明厲害關係,只是談到專業不對口,沒有發展前途。要知道父母都是疼愛子女的。所以,你要把自己工作的危險性講出來。父母會同意你辭職的。

14樓:呃的接**呃呃

如果真是像說的專業就肯定得辭啊,高危工作不說而且還不順心,想想就恐怖,為了自己的安全還是趕緊辭了吧

15樓:西風獨自涼

這種情況可以果斷bai離職了。首先是du高危工作,危zhi險性比dao較高,人身安內全難以保障,我們還有贍養父容母的義務要去完成,自己還要結婚生子。其次待遇一般,沒有達到要求,也就沒有可以留戀的。

況且自己也不喜歡,這才是最重要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工作都會有不如意的地方,你要想下離職的後果,不懂可以學,不要因為一時情緒衝動離職

17樓:綠鯉魚以驢

再忍忍吧,畢竟離過年沒多久了,現在走,第一,工作難找,第二,年終獎沒了,第三,回家過年吧,又太早了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工作不如意,說白了就是和主管你的領導,以及同事沒有處理好上下級,同事之間的關係,工作起來不順心,看誰都不順眼,在這種情況下離職是明智的選擇。

19樓:好學習的笨蛋

工作bai不如意,你當然可以離du職,但是你說了你zhi

父母不同意你離職,dao你也很擔心你離內職以後找不到工容作了,其實普通工作還是好找的,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做了,如果你太介意待遇的話,就有點困難了,畢竟你畢業才一年半,工作經驗不多,建議你先暫時做著,同時找找其它工作,也可以是你專業對口的工作,找到好的工作後再辭職,這樣你父母那也能說得過去。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親的描述,我覺得你可以辭職。

現在工作比較容易找

只要你願意去上班,總會找到合適的。

21樓:蘇小七奪

目前這社會,自己活的開心就行。不要在意別人的任何想法。離了職花一個月的時間想想自己以後想幹什麼。對什麼有興趣。向有興趣的方向出發,絕對沒錯!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向你說的這樣,哪就離職吧,既然你都已經恐懼了這個

職業,哪麼在版這個職業裡你也權不可能有太大的業績,只於說怕找不到好的工作,哪隻能說你自信心不足,首先你要看得起自己,讓自己的信心強大起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找一個自己喜歡的的工作,或許你會幹出一片天地來。至於父母你不用太在意,你把你現實的情況和父母勾通一下,我估計你父母會同意你的選擇的,因為每個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兒女每天生活在恐懼之中的,這些事情都很好解決,相信自己,,,

23樓:趙志堅

先不離職,暫時幹著,找下一個職業找好先自己學習一段時間,差不多了,就離職

24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呆不下就離吧,畢竟人生這麼短,何必跟自己過不下去呢

25樓:洞庭葉木

不如意能有好前途嗎?沒有好前途還待做幹嘛?

26樓:熱心網友

不該離職不是每個人工作都是那麼如意

2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做的不開心,就走咯。

28樓:marco80年代

人常常在選擇的路

來口痛苦掙扎,自掙扎的原

bai因是不夠了解自己,而痛du苦的原因不是zhi因為工作或什麼dao事不開心,而是因為糾結猶豫痛苦,長大的第一件事就是學會和自己相處,也許在懂得自己想要什麼的過程中不是很容易,但要懂得自己擅長什麼覺相對簡單,在自己擅長的領域發展,會相對事半功倍。發展是一個時間軸上的詞彙,不能侷限的只看眼前,也許你現在拿到的還算不錯的待遇,只是你走出去勇於嘗試過後,未來薪水的十分之一,就好像戀愛,沒分手前永遠怕找不到更好的,但現在的又不喜歡,旁觀者清,最好的辦法就是告訴你,放手不要互相耽誤,工作也一樣

工作不順心,我該不該辭職?

29樓:小華在河南

工作中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情,就一定要辭職嗎?

30樓:magic丶柒殺

如果說,當你工作不順心的時候,我們千萬不能立馬辭職,為什麼會這樣說,萬一你還沒有找到一個新的工作,辭職了不得去喝西北風嘛現在在這個資訊全球化的世界,本來競爭力就比較大。

現在也成了大多數年輕人的通病,工作一有點不順心就辭職,便換來換去,耽誤了時間也沒有找到很好的工作,最後還是一事無成,這裡浪,那裡浪,背後被人指手畫腳。工作中難免有些不順心的事情,這是很正常的事情,自己應該考慮清楚是**出了問題,不要莽撞的辭職,因為現在的工作真的很難找,稱心的工作更是難上加難。

為了生活,為了發展我們要去適應社會,而不是讓社會來適應我們。應該學會自我調整,比如放鬆一下心情,調整一下心態。如果說自己的工作真的很不順心,我覺得這就需要找一個喜歡的或者感興趣的工作,但是這也要為自己找好退路哦。

人生真的很短暫,很多人都很平凡,就是因為沒有能量和勇氣去改變現有的生活,所以庸庸碌碌一輩子。考慮周全了該做什麼決定就去做吧。

我們需要學會釋放壓力,工作不順心可能是因為工作的壓力太大了,不要把自己逼迫得太緊,懂得自己愛惜自己,這樣你在工作中才會事半功倍,如果你頂著太大的壓力去上班,遲早有一天你是要崩潰的,不要等到你崩潰的那天才去放飛自我,因為這樣是來不及的。

工作不如意,高人解惑

哎 你的想法我也贊同 以前對這些不以為然 但真正到必須要考慮人生規劃的時候就很重要了 因為我們不再是學生了 年輕時一定要考慮好 如果一個工作可以讓你看到幾年後的自己並且那幾年後的自己不是你滿意的 但肯定不能做了 人生有多少個幾年啊 你竟然有會計技能 對文史感興趣 那就要朝這方面發展啊 經濟 金融 方...

遇到很多不如意,怎么辦,遇到很多不如意,怎麼辦

人生的道路曲折漫長,在人的一生中充滿著成功與失敗 順境與逆境 幸福與不幸等矛盾。如工作上失敗 生活的窮困 家庭的離散 身體的疾病傷殘等等。當今青年人所遇到的挫折如競爭失敗 戀愛失敗 家庭矛盾等。對挫折我們不能消極地忍耐或迴避,而應直面正視人生挫折,積極尋求克服和戰勝挫折的有效途徑,撫平傷痕,向人生的...

我很痛苦,現在的我生不如死,工作不如意,愛情也失敗,要什麼沒什麼

如果有可能和條件的話給自己放個短假調整一下心態吧,不是去逃避現實,而是仔細考慮自己要的,能做的到底是什麼。雖然不知道具體發生什麼了,但我知道不去自己嘗試改變現狀,那麼將來也不會有所改變的,畢竟真正的奇蹟很少發生。什麼東西其實都不是那麼重要,活著就是為了開心,不開心就努力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有時候就是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