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貨車還能上高速嗎,現在大貨車還能上高速路嗎?

2022-06-22 20:00:10 字數 1934 閱讀 1361

1樓:汽車影老師

可以。

「以往貨車通行高速公路是『先上路、後交費』,車輛僅需在駛出高速公路時進行計重,超重部分加收通行費,違法成本極低。這一模式不能有效降低超載車輛上路行駛帶來的安全隱患,也會對高速公路設施造成極大損害。

高速公路入口增設稱重勸返設施後,以渠化路面、安裝標誌標識、設定電子抓拍等措施,引導貨車進入稱重檢測車道接受檢測,認定為非法超限超載行為後將被第一時間就近消除違法狀態。

上高速要注意以下事項:

1、注意交規,貼上實習標誌;

如果是新手,那麼請注意交規,在車後貼上實習標誌,這樣別的司機才會有警惕,看到也會更加寬容一點。

2、最好找有駕駛經驗的老司機陪同;

只要是第一次上高速,最好找三年駕齡以上的駕駛人或是高速經驗豐富的人陪同。

3、上高速前對車輛做好檢查;

出行前對車輛的體檢是必須的,尤其是輪胎、剎車、備胎、水、油等等。最後新手要注意,上路前帶好車輛說明書,提前研究好路線,並做好規劃,找一個靠譜的導航。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網-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2樓:主人望龜

不過今天很堵

建議還是晚些時候再上.

3樓:小***l**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每日7時至19時,禁止貨運機動車在外環線上行駛。

二、每日7時至22時,禁止貨運機動車在外環線(不含外環線)以內道路行駛,運輸生活必需品車輛須持通行證通行。

三、每日4時至22時,禁止中型、重型貨運機動車在迅速路行駛,運輸生活必需品車輛須持通行證通行。

四、津濱高速公路、薊汕高速公路空港經濟區段(又稱「津濱高速聯絡線」)為客運專用通道,全天禁止貨車通行。

更多2條

4樓:愛你三思

可以,就是堵的水洩不通機率大

5樓:占星師的妙妙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大部分的高速還是可以上,如果想知道你所上的高速能不能上,除了可以撥打**12122查詢高速有沒有封之外,具體還可以通過以下方式進行查詢:

1、官網查詢

出行時可以訪問《車主指南》**:https://www.

icauto.com.cn/gonglu/,選擇高速路況查詢,進入後可以通過搜尋或直接選擇需要了解的高速公路,即可實時瞭解路況。

3、地圖查詢

更多5條

現在大貨車還能上高速路嗎?

6樓:撫風撩雪獨愛

可以。「以往貨車通行高速公路是『先上路、後交費』,車輛僅需在駛出高速公路時進行計重,超重部分加收通行費,違法成本極低。這一模式不能有效降低超載車輛上路行駛帶來的安全隱患,也會對高速公路設施造成極大損害。

法律法規:

根據《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規定,行人、非機動車、拖拉機、農用運輸車、電瓶車、輪式專用機械車、全掛牽引車、設計最高速度低於70千米/小時的機動車禁行高速公路。實習期駕駛員禁止駕車進入高速公路 。

行車準備

1、注意收聽天氣預報和交通廣播資訊,極端天氣下,高速公路將關閉通行;

2、檢查所駕車輛的技術狀況:如加速效能狀態,車輛轉向、制動、輪胎、燈光、後視鏡等裝置是否正常;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能啊,為什麼不能?**不能上高速?我在高速上看見好多大車,望採納,謝謝!!!

8樓:

大貨車一定還能上高速的。

只要不是太惡劣的天氣

是不會限制通行的。

貨車拉貨上高速,空車能下高速麼?

9樓:瀧夏侯雲

這個肯定是可以的,因為如果你是幫服務區拉的貨在服務區下了貨肯定是要下高速的不然怎麼辦。

藍牌貨車能上高速嗎?小黃牌能上高速嗎

藍牌貨車或黃牌貨車只要是設計時速在70公里以上,且非農用車的,是可以上高速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六十七條 行人 非機動車 拖拉機 輪式專用機械車 鉸接式客車 全掛拖斗車以及其他設計最高時速低於七十公里的機動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不得超過一百二十公里。...

剛拿車證可以上高速嗎,剛拿到駕照能上高速嗎?

剛拿車證,不可以單獨上高速。駕齡未滿一年,還在實習期。實習期的駕駛員上高速公路行駛,需駕齡三年以上的司機陪同。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令第123號 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陪同的駕駛人應乘坐在副...

請問摩托車能上高速路嗎,在中國摩托車能上高速路嗎

返程高峰到來,摩托車高速路上行駛屢遭驅趕,車主質疑 南方農村報記者 樊文澤 2月23日,春運返程高峰到來。樂廣高速上,3輛趕路摩托的狂奔引起交警與 的關注。摩托車上高速,為何受到驅趕?對於這則新聞,不少車主提出了質疑。摩托車能上高速?什麼樣的摩托車能上高速,能開多快?實際管理中,廣東各地的高速出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