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如意,高人解惑

2022-03-19 08:54:58 字數 1632 閱讀 3551

1樓:立木三郎

哎 你的想法我也贊同 以前對這些不以為然 但真正到必須要考慮人生規劃的時候就很重要了 因為我們不再是學生了 年輕時一定要考慮好 如果一個工作可以讓你看到幾年後的自己並且那幾年後的自己不是你滿意的 但肯定不能做了 人生有多少個幾年啊

你竟然有會計技能 對文史感興趣 那就要朝這方面發展啊 經濟 金融 方面的 工作中再不斷學習相關領域的知識 必定會有大前途的

千萬規劃好自己的人生,不要侷限於眼前的利益,成功需要積澱,人生關鍵就幾步,別走差了。

2樓:

、首先,我們是否選對了人?

事實證明,有些員工做不好工作,不是能力問題,而是態度問題。

比如,一名員工從小家裡條件還不錯,父母寵著,沒有什麼生活壓力,對工作的預期就是隨便找點事情做,不下崗就好。

這種員工,就是選錯人了。

你和他談客戶體驗、極致精神、精益求精,都是意義不大。當然,發脾氣也沒什麼用,只會把事情搞得更糟。

你只能重新選擇一個對工作質量更重視,工作結果更有責任心的人。

所以,一流的管理者,都懂得選人,尤其懂得選「態度」。管理上也有一條常識:態度是很難改變的。

2、我們是否用對了人?

有些員工態度很好,工作很努力,責任心很強,但就是結果不好。遇到這種情況,管理者要反思:

1)這名員工的專業背景,是否和這份工作匹配。如果不匹配,你是否有和他培訓相關的知識方法,或者給他一些成長的時間。

2)這名員工是否還有其他工作。也許你剛交給他一項很重要的工作,他還沒有做完,他根本沒有足夠的精力,再做好一份新工作。

所以,每當我們把一份工作交給員工之前,都應該耐心問一句:

你現在手頭還有其他重要工作嗎?

如果有衝突,那就幫員工做一個優先順序,讓員工更從容地安排時間。一流的管理者不僅懂得用人所長,更懂得合理分配工作任務。

3、最後,這份工作是否太難做了?

管理學家德魯克,在《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中,說過這樣一句話:

不要把工作崗位,設計成只有上帝才能勝任。

所以,我們要經常站在員工的角度思考,這份工作是否太難做了。有沒有可能改變一些環節,讓員工的工作輕鬆一些?

員工工作輕鬆了,產生結果更容易了,公司發展自然就好了。

不要給員工的表現定性。如果員工表現不理想,多問一問,是**表現不理想,有沒有幫助員工解決?

比如,重新設計一下崗位的工作流程,或者工作重點內容。要知道,員工只有接受工作的權利,很少有改變自己工作的權利。

如果我們稍微改變一下

3樓:來自半壁山好心的柳樹

我覺得應該考慮如何能承擔責任,

從你的經歷來看,在原來的工作中經常遲到,這就是不負責任的表現。

如果你真想做回會計,那應該辭職。會計的工作還是好找的。

還可以花時間準備考會計師證。

我覺得你的最大軟肋不是問題,踏踏實實的努力才是正道。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個小公司做會計,努力在會計上提升,多認識點會計行業的老師和前輩,多熟悉下公司運作模式。這個想法的實現難度不大,有可行性。比cad,計算機之類發展更靠譜些。

只是你的年齡已經27了,時間不等人,如果要跳槽辭職就要抓緊了。

5樓:千年蟲教授

聽完《如何經營無怨無悔的人生》講座,就可以如意

工作不如意該不該辭職,工作不如意,該不該離職?

第一是要與領導充分的溝通 第二是梳理自己工作的要點 第三要做好辭職的交接工作。如果公司同意你辭職了,你要把自己工作與新來的同志做好交接,也給老的公司留下一個好的印象。很多時候這些老領導 老同事也會為你以後的工作帶來便利,給他們留下了好的印象,也是給自己留下一條門路。理財規劃,p2p,保險,教育,成長...

遇到很多不如意,怎么辦,遇到很多不如意,怎麼辦

人生的道路曲折漫長,在人的一生中充滿著成功與失敗 順境與逆境 幸福與不幸等矛盾。如工作上失敗 生活的窮困 家庭的離散 身體的疾病傷殘等等。當今青年人所遇到的挫折如競爭失敗 戀愛失敗 家庭矛盾等。對挫折我們不能消極地忍耐或迴避,而應直面正視人生挫折,積極尋求克服和戰勝挫折的有效途徑,撫平傷痕,向人生的...

我很痛苦,現在的我生不如死,工作不如意,愛情也失敗,要什麼沒什麼

如果有可能和條件的話給自己放個短假調整一下心態吧,不是去逃避現實,而是仔細考慮自己要的,能做的到底是什麼。雖然不知道具體發生什麼了,但我知道不去自己嘗試改變現狀,那麼將來也不會有所改變的,畢竟真正的奇蹟很少發生。什麼東西其實都不是那麼重要,活著就是為了開心,不開心就努力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有時候就是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