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物理盲!火線,地線,零線!誰給講講

2023-01-21 10:15:11 字數 5253 閱讀 2177

1樓:

火線,零線是對於交流供電系統而言的。根據發電機組的星形接法和三角形接法不同,按照星形接法連線的發電機,火線和中性線間有220v電壓,構成火線,零線系統;按照三角形接法,無中性線,兩線間電壓為380v。地線是連線電器外殼的,目的是使電器外殼多餘電荷匯入大地,並不影響電器本身工作。

因為一般規定大地的電勢為0,為保證安全,使零線與地間電勢差也為0,可能會出現零線,地線混淆,但二者並不是一回事。住宅牆壁上的電源插座,一般遵循「左零右火上接地」的原則。

2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有大電流,危險,零線是火線的迴路,一般較安全,地線接地,用作遮蔽,防漏電,最安全。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嚴格的話 地線=零線=0v

在中國,火線=220v,用電器要一段接在火線上,另一端接在零線上

還有什麼不明白嗎?

物理中的火線 零線 地線 各是什麼? 5

4樓:匿名使用者

1、零線:在家庭用電中,零線通常是指從變壓器接地體引出來的線,它的接電阻有嚴格的規定,必須小於等於0.5歐姆,這樣才能保證用電裝置正常使用;

2、火線:是相對於零線來說的,通常家庭用電只是用三相電的其中一相,它的線電壓為220伏,它是通過零線構成迴路使家用電器工作的;

3、地線:我們給家用電器接的電線,通常是為了安全和消除靜電而接的地線,它對接地電阻沒有嚴格的要求,通常是比較大的,對地電壓沒有電流通過時為零,把它做為用電器的零線是無法讓裝置正常工作的;

一般情況下紅色是火線,藍色是零線,黑色是地線.、

火線和零線區別

火線和零線都是帶電的線,如果二相電源接了用電器的話,那麼就有電流從電線中流過

一般的感覺火線帶了電,是因為如果人接觸(包括一些間接接觸)了火線,一部分的電流就從人的身體中經過了,就好比本來一個水管子,從中間有分了一個水龍頭了。 零線不帶電是因為電源的另一端(零線)接了地,我們在地上接觸零線的時候,因為沒有位差,就不會形成電流。所以就有零線不帶電的感覺。

零線和火線本來都是由電源出來的,電流的正方向就是由一出,經過外部裝置,從另一端進.形成 一個迴路。零線和火線的區別就是電源的兩個端子其中的一個接了大地

零線和地線區別

1.零線和地線這兩個是不同的概念,不是一回事。

2.地線的對地電位為零。使用的電器的最近點接地。

3.零線的對地電位不一定為零。零線的最近接地點是在變電所或者供電的變壓器處。

4.零線有時候會電人,在什麼時候呢?當你的電爐子不發熱了,千萬不要以為沒電了,不會電人,錯啦!

有可能存在這樣的可能,離你的電器很沅的地方n線斷開了,用電壓表一量會發現,電器的ln線都是市電的電壓!

5.地線不會電人,除非很糟的情況,設計者不懂,或者胡亂搞的產品!

6.在你的電路中有零線和地線的話,你會發現有一個高耐壓電容在他們中間

5樓:憑欄清醉

火線與火線間電壓為380v時,火線-零線電壓是220v。非專業的知道這個就可以了。

6樓:勇哥說水電

電工知識,水暖知識分享

請物理高手給咱講一下和火線零線有關的電路故障問題。 什麼短路斷路,我完全不懂!

7樓:月月

短路就是火線與零線之間沒有接用電器;斷路是指火線與零線之間沒有連線,用用電器連線時是正常工作,用導線連線時是短路。

用電器被短路時,用電器中沒有電流通過;電源被短路時,電源被燒壞。

串聯電路中有斷路,則電路中沒有電流;並聯中有斷路,則有斷路的一路沒有電流通過,另一路正常工作。 家用電進戶是二根線,一根相線,電工叫它火線,另一根就是地線,為安全新造大樓建造時此線就巳接地.當你從插座上引二根線到檯燈上,一根是相線(火線),另一根是零線(地線),燈亮了,零線上當然有電流.

你用的這根零線,接燈頭的一端與接地的一端(大地)間有極小電壓,可用△u=ir線 計算.但導線電阻太小,接近0,忽略不計,則△u也接近0,忽略不計.這就是"導線二端無電壓但有電流"的原因.

電路故障是指電路連線完成通電時,整個電路或部分電路不能工作。

它產生的原因主要有:元件本身存在問題,如元件內部開路、短路;連線時選用的器材不當(如r1>>r2);電路導線接觸不良或斷開等。

分析:初中物理中學習的電路的三種基本狀態是:通路,電路形成迴路,電路中有持續電流,電路工作;開路,指電路的某一位置斷開,無法形成迴路,電路中沒有電流,電路不工作;短路,指電源的正負極被導線直接相連,電流不經過用電器直接從電源正極流向負極,此時電路中的電流極大,可能燒壞電源。

因此,從電路中是否有電流入手分析電路故障不失為一條捷徑。若電路(或某一支路)中無電流,則電路是開路;若電路中有電流,則是通路,但既存在故障,則電路中就有部分電路短路(亦稱短接);而短路時電路中的電流極大,將出現電流表打表現象,同時短路故障一般只出現在並聯電路的分析上,串聯電路一般不出現短路故障的分析,明確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又稱「相線」,是三相四線制供電abc三根火線中的一相,它對地有220v電壓。零線是三相四線制供電除了三根火線以外的一根從變壓器中性點引出的「中線」,它是接地的。當火線和地線相碰時稱為「短路」,火線或地線斷開稱為「開路」(或斷路)。

短路時電流很大,可以燒燬電路裝置,開路時沒有電流,電器不能工作。串聯就是幾個元件串接,並聯就是幾個元件並接。我們家裡的電器都是並聯在電源上的,其特點就是各電器兩端的電壓相同,各分路電流不同,功率各異.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工作的電路,電流正常流過,稱為通路或迴路。即電流從電源正極出發,經過負載,再回到電源的負極。交流電路中負載的兩條線分別與火線和零線接通,如果中間串連一個開關,則需要讓開關閉合接通電路。

短路時,電源的正、負極直接接通,或火線和零線直接接通,沒有經過用電器,這時電流非常大,如果不能熔斷保險絲,則會燒燬線路及引**災。

斷路時,電流不能由火線經過負載到零線。即通路斷開了。

10樓:

短路就是電源的正,負極接在了一起;斷路也叫開路,也就是電路某個地方斷開了;比如,並聯電路中,一燈亮,另一與其並聯的燈不亮,則不亮的燈斷路,若兩燈都不亮則兩者中有一者短路;串聯電路中,若一燈不亮,另一燈也不亮,則其中一燈斷路;若一燈不亮,另一燈亮,則不亮的燈短路了。本人獨創,嚴禁仿冒!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看書去吧!這也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故障啊!短路就是零火線之間未接電阻就連上了,直接燒壞電線。斷路就是該連結的地方斷開了!

物理中的火線、零線的問題

12樓:無恙話樂

在接線過程中要記住左零右火這個原則。火線和零線的區別在於它們對地的電壓不同。

因為火線對地電壓等與220v,所以火線不能對地面,零線可以對地。火線符號是l,零線是n。

燈泡,用電器應該接在零線。 開關應該接在火線, 把正個火線零線想象一個電路就可以了。

13樓:有意思那

悲劇啊,你們饒了那麼多...

首先你明白左零右火.其次,應為火線對地電壓等與220v.所以火線不能對地面.

零線可以對地.火線符號是l.零線是n.

然後燈泡,用電器應該接在零線. 開關應該接在火線. 把正個火線零線想象一個電路就可以了.

不會做盡管問.

14樓:董軍的部落格

火線和零線的區別在於它們對地的電壓不同:火線的對地電壓等於220v;零線的對地的電壓等於零(它本身跟大地相連線在一起的)。所以當人的一部分碰上了火線,另一部分站在地上,人的這兩個部分這間的電壓等於220v,就有觸電的危險了。

反之人即使用手去抓零線,如果人是站在地上的話,由於零線的對地的電壓等於零,所以人的身體各部分之間的電壓等於零,人就沒有觸電的危險。

如果火線和零線一旦碰起來,由於兩者之間的電壓等於220伏,而兩接觸點間的電阻幾乎等於零,這時的電流非常大,在火線和零線的接觸點處將產生巨大的熱量,從而發出電火花,火花處的溫度高到足以把金屬導線燒得熔化。

正規接線方式是:左零右火中接地。(家用電路插座上應按此接線方式接線)因為零線本身是接地的,並且電工在接地線時感覺重複接線,為了省去冗餘接線的麻煩,家用電路里很少見到接入了地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記住:火線對地有電壓,是會讓人觸電的;零線對地電壓正常情況下應為零,可由於線路上的壓降,平時測出的平不一定都是零。

然後記住下面的口訣:

火線零線並排走,

零線直接進燈頭,

火線接到開關裡,

通過開關進燈頭。

16樓:匿名使用者

1、燈泡有兩個接線端,一個是火線,一個是零線。家用電一般是兩根線,對於三插的就多一個地線。用電器如果是雙線的就插在雙孔插座上,如果是三線的就插在三孔插座上;開關應該接在火線上,並應接在燈泡或用電器之前。

2、你不懂火線、零線的概念,那就拿根電筆,分別插在插座的兩個孔上,電筆亮的是火線,不亮的是零線。

3、實際上從發電站出來的電是三相電,採用的是三相四線制,即三根火線、一根零線,兩根火線之間是380v,每根火線與零線之間是220v。接到居民使用者家的是其中一根火線與一根零線。

17樓:倫鳳銘

通俗地講:1.火線接在開關的一個接線點;2.

開關的另一個接線點接上電線後,電線的另一頭接到燈頭(相當於用電器)的中間接點上(燈泡的頂端圓金屬點);3.將零線直接接到燈頭的螺口接點上(燈泡的螺扣金屬)。這就構成了一個白熾燈電路圖。

安全用電警示:1.誤接觸220伏電源的火線會造成觸電,有生命危險!2.火線和零線不要想碰,會短路造成電灼傷等傷害。3.試驗時應在老師指導下進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講,火線有電壓,能電死人,而零線沒有電壓,零線對地的電壓是0。

一般講,燈泡應接在零線上,這樣,在不開燈的時候,燈泡上就沒有電壓,安全的考慮。而開關要接在火線上,這樣,保證斷開開關時,能夠切斷電壓。

19樓:華麗進行時

這樣跟你說吧,先是火線,接下來應該接開關,這樣才能控制用電器,開關過後再接用電器(燈泡也是一種用電器),接著再接零線,火線就像是提供電能的,開關接在用電器之前才能控制用電器。

20樓:透明殤

1.一般中學課本講的是直流電。首先,把火線(也叫相線)用l代替。

零線用n。從l(火線)接一根導線到開關上(一般開關有2個接線端),在從開關的另一個接線端用導線接到燈泡的接線端上(燈泡也有2個接線端),在從另一個燈泡接線端用導線接到n(零線)線上。

2.家用的是交流電220v或380v(三相)。接法和1的接法一樣(指一般照明用電)。總之一句話,火線進開關,燈泡接零線。

想看又不好意思看用什麼成語,想看又不好意思看用什麼成語啊

扭扭捏捏 ni ni ni ni 行走時身體故意左右扭動搖擺。形容舉止言談不爽快,不大方或專故做姿態和。出屬 處 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三十四回 那般嬌嬌啻啻,扭扭捏捏,就象那老怪的行動。想看又不好意思看 用什麼成語啊 情不自禁?欲說還休 欲哭無淚?含羞帶怯,別別愣愣,自相矛盾,羞羞答答 我想要 又...

形容很不好意思的成語有哪些形容不好意思的成語有哪些?

當之有愧 慚鳧企鶴 愧天怍人 自慚形穢 自愧不如 包羞忍恥 面紅耳赤 汗顏無地 老羞成怒 無地自容 靦顏人世 叨在知己。1.當之有愧 d ng zh y u ku 釋義 當 承受 愧 慚愧。承受某種榮譽或稱號與事實不相符,感到慚愧。常作自謙之詞。2.自慚形穢 z c n x ng hu 釋義 形穢 ...

乞丐不好意思要飯,結果餓死了,某人不好意思向心儀的人表白,結果她跟別人走了

完全可以,就像以前有一個故事 一個年輕人問一個老人自己可不可以出去闖一闖,老人給了他三個字 不要怕 他闖了一輩子後來還是一事無成的回來了,那時老人早已離世,只留了張紙條給他,開啟一看,是 不要悔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努力去做了,成不成功都不要緊,不要後悔,最起碼自己曾經努力過 謝謝你的分享,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