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威船長死得值不值,哈爾威船長的死值得嗎?理由?

2023-01-20 21:00:14 字數 3283 閱讀 4555

1樓:匿名使用者

值,以一人挽救了整個船上的人.

哈爾威船長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

在英倫海峽上,沒有任何一個海員能與他相提並論。面對死亡,他又一次運用了成為一名英雄的權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值,因為他用自己的生命換了其他60人的生命,他的精神讓人敬佩,在英倫海峽上,沒有任何一個海員能與他相提並論。他尊重婦女、愛護孩子、關心船員,卻唯獨忘了自己,他捨己為人、忠於職守的精神震撼著船上的每一個人,他以身殉職又一次表現了他高尚的品質!

3樓:澹臺

值!以一人挽救了整個船上的人.

因為他捨己為人.卻忘了自己.但是我想對他來說是值得的..因為他知道自己有很大的責任去保護乘客..犧牲自己是無所謂..只要乘客安全..那他就安息了.

4樓:動感x超人

值得!為了救60人自己犧牲很值得,他自己也會很安心

5樓:

我認為對我們來說不值得..因為他捨己為人.卻忘了自己.

但是我想對他來說是值得的..因為他知道自己有很大的責任去保護乘客..犧牲自己是無所謂..

只要乘客安全..那他就安息了.

6樓:凌亂**

絕對不值,本來原可以逃脫的,唉!悲哀~

7樓:冰凌叮噹

看自己理解啊 就算是我們說得天花亂墜 你沒明白 你不還是一樣不知道嗎?

哈爾威船長的死值得嗎?理由? 10

8樓:水晶公主

值得,因為犧牲了他一個人,卻救了許多人

9樓:辛巴紫靈玥

不值得,因為船長有親人,親人也愛他。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 因為所以,科學道理,上有天文,下有地理

哈爾威船長死是對的還是錯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的。蘇教版六年級上冊第7課上面有的,船長最後死了。船在人在,船亡人亡。面對死亡,他又一次運用了成為一名英雄的權力。建議你去看一看那篇文章,會得到答案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的,是值得的。他用一人的人生命換來60人的共存,你說是對還是錯?(也不能說是對還是錯,沒有說某人死得對不對的,只有某人死得值不值。)

哈爾威船長和「諾曼底」號一起沉入大海值得嗎?

13樓:點點兔兔嘻嘻

哈爾威船長是非常勇敢的,寧願自己死也不願別人死,用自己的生命挽回幾百人的生命,而自己卻沉入大海,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值得不值得,哈爾威船長這種高貴的品質,正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中國人缺少的。

15樓:手機使用者

值得 應為其中包含了無奈,彷偟,茫然和不知所措

16樓:快熱星期天

值得!為了別人獻出生命!

耳聾船長和他的貓水手讀後感

17樓:馬鳴風蕭蕭

文章講述了2023年3月17日,漆黑的夜幕中,哈爾威船長像平常一樣把「諾曼底」號輪船從南安普敦開往格恩西島。突然,全速前進的「瑪麗」號巨輪橫向撞上了「諾曼底」號,船體進水。一時間,船上所有的乘客奔跑著、呼喊著、哭泣著,擠到甲板上,亂作一團。

哈爾威船長鎮定威嚴地指揮著,轉移乘客的工作安全、迅速、有序地進行著。當最後一名船員安全撤離時,哈爾威船長和「諾曼底」號一起徐徐沉入了大海——

讀了這篇文章,有人也許認為哈爾威船長傻,死得不值。但我卻以為哈爾威船長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六十位乘客和船員的安全,概括一個字就是「值」!哈爾威船長雖然和他的「諾曼底」號一起沉沒了,但他的高大形象將永留人們心中,他忠於職守的偉大人格值得我們學習和永遠尊敬。

18樓:xa海之聲***

沒有看過很兩篇文章,不是很清楚。

讀完《船長》這篇課文後的感受100多字

19樓:2088善心

文章讀後,我心中湧起了一座豐碑、一個高大的英雄形象—哈爾威船長,他這種先人後己、捨己為人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可能哈爾威船長也曾想過自己,只是但最後他還是下定了死亡的決心。能夠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別人的生命,那這個人真的太偉大了,要知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啊!

最使我感動的是最後一段,哈爾威船長一心只為別人著想,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堅守職責,堅守自己的崗位,把船看作是自己的心血,自己的生命,做到船在人在,船亡人亡。合上語文書,這篇課文讓我感受到人們遇到危險的時候要鎮定,當船被撞破的時候,船長竟然忘了自己的危險,為別人著想。他是那麼鎮定自若!

一想到平時我遇到危險就大呼小叫,驚慌失措,而且有時也只想到自己是否方便,卻絲毫沒有考慮到他人的利益有沒有受損,我不禁慚愧萬分。看了船長的行為,我明白了:不管做什麼事,總是要先想一想是否傷害他人的利益,是否對他人有利,而不是一味地以自我為中心。

哈爾威船長是真正的勇士,他那種高尚的品質,那種鋼鐵般的意志,使我懂得了很多,並且不斷激勵著我,在學習上和生活中不斷努力前進。

船長啊,我為你驕傲!我為你自豪!您那忠於職守、捨己救人的高尚品質將成為我做人的標準;您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船長感悟是怎麼寫的

20樓:

讀《船長》有感

人生路上,免不了會有一些困難,那每個人不同,解決的辦法也就不同。

我就很佩服船長哈爾威,這篇課文講的是:一艘名為「瑪麗」的船,在濃霧中不小心撞了一艘名為「諾曼底」的船,船長哈爾威臨危不亂,有秩序地安排了船內的60名乘客救出去,自己卻隨著船沉下了大海……

哈爾威船長這種先人後己、捨己為人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我想當時哈爾威船長肯定是看到人們驚慌失措的樣子,才下定決心要把大家救出去,但是哈爾威船長肯定也想過自己的,只是他已經下定死亡的決心。能夠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別人的生命,那這個人真的很偉大了,要知道人的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啊!

其實不但船長這種先人後己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還有他這種臨危不亂的精神呢!是啊!在那麼危急的情況下,又有誰不著急、慌張呢?而哈爾威船長卻能靜下來仔細思考,這並不是平常人能做到的。

回顧起我們的世界,幾乎每個公共汽車站,汽車一經過時,人們迎上去的總是蜂擁而上;到了車上,白髮蒼蒼的老者手握扶手顫顫而立,一些花季少年坐在座位上無動於衷……是啊!現實生活中的哈爾威船長太少了。是不是我們的世界應該多培養幾個哈爾威呢?

雖然不用像哈爾威船長一樣捨己為人,但起碼也要學習他的先人後己,不是嗎?

哈爾威船長給你留下了怎樣的印象?你想對他說些什麼呢?聯絡生活

好。因為浩威船長為了救男人,女人小孩還有老人還有孕婦的為他們做出了貢獻。讓自己瘦小的身體做出了偉大的貢獻。給我留下了哈爾威船長的捨己為人和他在危險的時刻的鎮定自若。文段中有一段對話仔細讀一讀船長的部分說說哈爾威船長給你留下了怎樣的印象?諾曼底號遇難記 船長給你留下了怎樣的印象?首先,一定bai 要說...

表示對哈爾威的敬意和懷念的成語

成 語 歸 類2008.2 1 表示人物品質的 拾金不昧 捨己為人 視死如歸 堅貞不屈 不屈不撓 2 表示人物外貌的 身材魁梧 亭亭玉立 老態龍鍾 西裝革履 婀娜多姿 3 表示人物動作的 洗耳恭聽 昂首闊步 拳打腳踢 交頭接耳 左顧右盼 4 表示人物神態的 揚眉吐氣 怒目而視 火眼金睛 面紅耳赤 熱...

賽爾號哈莫在哪,賽爾號哈莫在哪

是哈莫雷特吧?哈莫雷特在露希歐星的泥潭裡,然後就會有一大塊石山,您點選岩石破洞,然後穿上挖礦鑽頭挖兩次,就可以看見哈莫雷特了。還有一個更簡單的方法,您來到實驗室,點選本週新精靈,然後就會看見哈莫雷特。您就點選哈莫雷特經常出沒的星球,就可以到達露希歐星了。接著您在按照我上面說的去做,就可以了。哈莫雷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