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針走半圈是幾時,分針走半圈是幾分秒針走半圈是幾秒

2023-01-20 21:00:13 字數 3191 閱讀 3891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時針走半圈是6小時,分針走半圈是30分,秒針走半圈是30秒。

分析過程如下:

(1)時鐘一圈是12小時,走半圈是6小時。(這裡可以用日常生活經驗得出,也可以用乘法,12乘二分之一)。

(2)分針一圈是60分,走半圈是30分。(這裡可以用日常生活經驗得出,也可以用乘法,60乘二分之一).。

(3)秒針一圈是60秒,走半圈是30秒。(這裡可以用日常生活經驗得出,也可以用乘法,60乘二分之一)。

2樓:

時針走半圈是6小時,分針走半圈是30分,秒針走半圈是30秒。

時鐘一圈是12 小時,走半圈是6小時,

分針一圈是60分,走半圈是30分,

秒針一圈是60秒,走半圈是30秒

3樓:匿名使用者

時針走半圈6小時,分針走半圈是30分鐘,秒針走半圈是30秒。

4樓:匿名使用者

時針半圈6小時 分針30分鐘 秒針30秒

5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是6個小時,30分鐘,30秒

6樓:匿名使用者

1/2小時,1/2分鐘,1/2秒。

7樓:匿名使用者

12小時,30分,30秒

8樓:匿名使用者

0.5 0.5 0.5

9樓:匿名使用者

六小時30分鐘30秒

10樓:匿名使用者

6時 30分 180秒

分針走半圈是多少分,時針走半圈是多少時,秒針走半圈是多少秒

11樓:匿名使用者

分針走半圈是30分鐘,時針走半圈是6小時,秒針走半圈是30秒

分針走半圈的時間秒針走幾圈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了30分鐘,

秒針每分鐘走一圈,

秒針一共走了30圈。

在鐘面上時針走一圈是多少時,分針走一圈是多少時,秒針走一圈是多少分

13樓:冰夏

在鐘面上時針在鐘面上走一圈是 12時;分針在鐘面上走一圈是 60分,等於 1時;秒針在鐘面上走一圈是 60秒,等於 1分。

在鐘面上,共有12個大格,每個大格分成5個小格,共有60個小格,時針走1大格是1時,走一圈就是12時;分針走1小格是1分,走1大格是5分,走一圈是60分;秒針走1小格是1秒,走1大格是5秒,走一圈是60秒,也就是一分。

時、分、秒換算:

1分鐘=60秒

1小時=60分=3600秒

擴充套件資料

1、順時針:是指和鐘錶的轉動方向一樣的轉動。

時針之所以「順時針」轉動,是源自其前身日晷。時針首先出現於北半球,其作用與日晷投射在地上的「影子指標」相似。太陽由東邊升起西邊落下,它投射在日晷上的影子之執行方向相反,是由西向東,所以日晷上代表時間的數字排列也是如此,現代時鐘表面數字沿用了這種排列方式。

2、逆時針:是和順時針相反之,代表的是逆時針的轉動。

物體是順時針轉動或是逆時針轉動,與觀察角度有關。例如地球的自轉,從北極正上方**,是逆時針,從南極正上方看,則是順時針。

14樓:太陽星座

鐘面上時針走一圈是24小時,分針走一圈是一小時,秒針走一圈是一分。潛水鐘除外

時針走一圈,分針走幾圈?

15樓:塔木裡子

時針走1圈分針要走12圈。

解題思路:一般來說,時針在鐘錶內走一圈就是12小時,而分針在鐘錶內走一圈是1小時,題目中寫到時針走了兩圈,意味著過了2×12=24小時,那麼分針要走24÷1=24圈。

計時器上指示小時的指標,鐘錶等計時器表面上的針形零件有長針和短針之別,短針指示「時」,稱「時針」。

16樓:小新科普生活

時針走1圈分針要走12圈。一般來說,時針在鐘錶內走一圈就是12小時,而分針在鐘錶內走一圈是1小時,因此12小時代表分針要走12圈。分針在鐘錶上每走一小格是1分鐘,旋轉角度為六度,每走一個數字為5分鐘,旋轉角度為30度。

分針要比時針長,一般較粗的是時針,較細的是分針,時針轉動一圈為12個小時,分針轉動一圈為1個小時,時針代表的是時間的點數、小時數,分針代表的是分鐘數。

識別鐘錶的方法

時鐘一共有3個,分別是秒針,分針,時針。時鐘上面一共有12個數字,分別是1-12。有的時鐘上面會用其它符號來代替數字的標註,也有的時鐘上面會沒有秒針,只有其它兩個針。

走的快一點的,一般也是最長的那個針就是秒針,秒針走一圈,分鐘就會走一格,為一分。分針走一圈,時針就會走一格,就一個鐘頭。

在看時鐘是幾點的時候秒針可以忽略不計,主要看分針和時針即可。如下圖中,時鐘在10地方,就為10點,分鐘看下在2地方就為10分。一格為5分,兩格為10分,分針停在**,數字乘以5即可。

17樓:in丨

時針走一圈,分針走12圈.

60分鐘即1小時.所以時針走一圈,分針走12圈.

時針走一圈,分針走720圈,分針走一圈,秒針走60圈。

時針走一圈,就是12小時,1小時分針走一圈,12小時分針走12圈『分針走一圈,是1小時,即60分鐘.1分鐘秒針走一圈,60分鐘秒針走60圈.

18樓:匿名使用者

時針走一圈是12小時,分鐘走一圈是60分鐘即1小時.所以時針走一圈,分針走12圈.

19樓:赧黛危運浩

一個小時=60分鐘,時針走一圈是12個小時=720分鐘。而分針走一圈一分鐘,你想想,720分鐘要走多少圈?720圈呀。

20樓:匿名使用者

時針走12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圈

(o.o)

時針在鐘面上走一圈是幾時,分針鐘面走一圈是幾分,等於幾時,秒針在鐘面走一圈是幾秒,等於幾分。

21樓:聽不清啊

時針在鐘面上走一圈是12小時

分針鐘面走一圈是60分,等於1小時

秒針在鐘面走一圈是60秒,等於1分。

在鐘面上時針走一圈是多少時,分針走一圈是多少時,秒針走一圈是

在鐘面上時針在鐘面上走一圈是 12時 分針在鐘面上走一圈是 60分,等於 1時 秒針在鐘面上走一圈是 60秒,等於 1分。在鐘面上,共有12個大格,每個大格分成5個小格,共有60個小格,時針走1大格是1時,走一圈就是12時 分針走1小格是1分,走1大格是5分,走一圈是60分 秒針走1小格是1秒,走1...

時針走一大格,分針走()小格,分針走了()分,秒針走一圈,分針走()小格,是()分

秋狸 60 60 1 1。時針走一圈是12小時,經過12大格,每大格表示1個小時。分針走一圈是60分鐘,經過12大格,60小格,即每小格1分鐘,每大格5分鐘。秒針走一圈為60秒。所以,當時針走一大格,代表一個小時,分針要走60個小格,代表60分鐘 秒針走一圈為60秒,當分針走1個小格,代表1分鐘。正...

時針走一大格,分針走多少小格,分針走了多少分

時針走一大格,分針走60小格,分針走了60分。解析 在鐘面上,12個數字代表12個大格,每個大格分成5個小格,共有60個小格。時針走1大格是1小時 分針走1小格是1分,走1大格是5分。時針走一大格,那麼分針走了一圈,共60小格,所以分針走了60分。鐘錶上有三種指標,分別為時針 分針 秒針。1 時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