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怎樣判斷真假,玉怎樣判斷真假

2023-01-20 20:35:17 字數 1023 閱讀 6831

1樓:xiaoxiao楊梅

聽說過切爾西濾色鏡嗎?專業的那個就行。

肉眼的可靠的辨別方法是:看、聽、測試。

看,主要看晶體透明度,真玉透明度較強,油脂光澤;

聽,真玉聲音清脆,反之聲音悶啞;

測試,真玉從玻璃上劃過,玻璃上留下劃痕,而玉石本身則絲毫無損。

常見的假玉有塑膠、著色玻璃、雲石(大理石)、電色假玉以玉粉和水晶加鹽水製成的合成班用硝子仿製的玉器等不同的做假方法,其鑑別的手段也有所不同。

塑膠的質地比玉石輕,硬度差,一般還容易辨認。

著色下班也容易區別。只要拿到燈光或陽光下檢查,就會看見玻璃裡面有不少氣泡。

比較難辨的是電色假玉,這旨經過電鍍,給劣質玉鍍上一層美麗的翠綠色外表,很容易誤以為是真玉。這時就需要仔細觀察,如果上面有一些綠中帶藍的小裂紋,就是假玉。因為電鍍時會留下裂紋,行家稱為「蜘蛛爪」。

也有人說,將電色假玉放置熱油中,電鍍色就會消退,還其本來面目。

以玉粉、水晶加鹽水製成的合成玉是仿深色老坑玉。鑑定方法很簡單,即它們的比重不同。天然玉比重3.

3-3.4,而人造合成玉比重僅2.8。

用手掂掂輕重,或用天平稱量即可辨別真假。

用硝子仿製的玉器,看去比玉還潔白瑩潤。古人說:「玉賽硝,必定高。

」就是,白玉要象硝子那樣,才算是高階的。可見,硝子和玉難以分辨。然而真假終究是不同的。

就顏色來說,白玉的白色中常常泛青,純白者極少,硝子則是勻淨潔白的純白色。就玉性來說,玉溫潤細膩,如脂如膏,硝子雖也溫潤,瑩潤之中卻難免有賊光。白玉是天然產物,體質很難全部均勻一致,內中玉筋、玉花等。

硝子為人工所制,則無上述表象。白玉質地堅實,無氣泡可尋。硝子加工再好,常有氣泡、氣眼外露。

弄清這幾條,就不會把硝子製品當成玉器

2樓:simon仔

最簡單的用放大鏡**.看看有沒有水珠.哪怕有一個就一定是假的!

其他的就是去鑑定,還有樓上的3點.最重要的手摸!這是要有經驗的,看你一時興起怎麼說都說不清楚的.

要想進這行沒有個三兩年是不可能有這個經驗的!

怎樣判斷一塊玉的真假和好壞呢,怎樣判斷翡翠的好壞

鑑其真偽,可以從三處觀察 一 由於玻璃質地十分脆硬,結構排列疏鬆,缺乏玉的緻密和堅韌性,經不起強烈的高速旋刻,因此,在玻璃上一般加工不出高浮雕和圓雕。二 用放大鏡查詢氣泡,哪怕只能見到一個,也就是玻璃。三 玻璃加人氧化鉻,色近紅寶石 加入氧化鈷,色近藍寶石 加入氧化鉻和氧化銅,色近祖母綠等等,還有好...

怎樣辨別古玉的真假如何辨別玉真假

玉的硬度很高,拿著可以在玻璃上劃出一道道的痕來,而玉表面不會有破損。也可以,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 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這是看真假這是比較簡單的鑑定真假的方法!1 就是把玉石貼在臉上,覺的很冰涼,過兩三秒有不涼說明是真的。因為玉石傳熱快散熱也快!如果貼在臉上不涼就是假的。2 ...

教你如何辨別古玉真假,怎樣辨別古玉的真假

百科詳情 二十一世紀以來,由於大陸經濟的高速增長,文化產業的繁榮發展,文物逐漸成為很多人投資 理財和收藏的方向。由於中華民族固有的崇玉 愛玉之傳統以及玉器本身精美 溫潤等特點,古玉器成為文物收藏中較為普及的種類。人們對古玉器的購買力增大,市場需求高漲,古玉供不應求。這導致了大量偽古玉投入市場,且愈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