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化學題

2023-01-20 16:00:15 字數 602 閱讀 7849

1樓:透亮杯兒

答案應該是a、b

以上這些金屬如果單獨置換氫生成11.2l氫氣,鈉需要23g,鋁需要9g,其餘的需要各自分子量的一半的克數。

那麼兩種金屬的混合物各自置換氫離子所需用的質量都大於20.8g,這兩種金屬混合物置換出的氫氣一定小於11.2l,例如d 鋅和鐵。

如果兩種金屬的混合物各自置換氫離子所需用的質量都小於20.8g,這兩種金屬混合物置換出的氫氣一定大於11.2l,例如c 鋁和鎂。

如果兩種金屬的混合物各自置換氫離子所需用的質量一個小於20.8g一個大於20.8g,則可以得到氫氣11.2l。例如a 鈣和鋅 b 鎂和鈉

2樓:

分別求出: a.鈣和鋅 ca和zn生成11.

2l氫氣各需多少克 b.鎂和銅 mg和cu生成11.2l氫氣各需多少克 (cu不和稀鹽酸反應,看作需要的質量為無窮大) c.

鋁和鎂 al和mg生成11.2l氫氣各需多少克 d.鋅和鐵 zn和fe生成11.

2l氫氣各需多少克 在這四個選項中,如果一種金屬需要的質量大於20.8g,另一種小於20.8g,就是答案。

因為只有這樣,按某個比例混合,才能20.8g混合物生成11.2lh2。

化學題一道,化學題目一道

稀硝酸與銅的反應其實是在酸性條件下,硝酸根與銅的反應,離子方程式如下 2no3 8h 3cu 3cu2 2no 氣體 4h2o。只要溶液中同時存在硝酸根離子和氫離子就可以和銅發生上述反應。溶液中有硝酸根離子0.04mol,氫離子0.04 0.02 0.06mol 銅粉1.92 64 0.03mol。...

一道初中的化學題,一道初中化學題

會,不會。鐵有良好的導熱性,使白磷達不到著火點 不能因為二氧化碳不能燃燒 怎麼可能在氧氣中點燃生成一氧化碳阿 在高溫情況下水與碳反應才得到一氧化碳與氫。為測定某石灰石樣本中碳酸鈣的質量分數,取22。2克石灰石樣本,放入盛有146克稀鹽酸的燒杯中,石灰石中的碳酸鈣跟鹽酸恰好完全反應,雜質不與酸反應也不...

一道簡單的化學題,一道簡單的化學題

kcl和cuso4 不發生複分解反應。因為氯化鉀 水溶液中電離出氯離子和鉀離子 和硫酸銅 水溶液中會電離出銅離子和硫酸根離子 當他們混合後在水溶液中交換成分後的氯化銅,硫酸鉀,他們仍然在水溶液中能電離成鉀離子,氯離子,銅離子和硫酸根離子,沒有沉澱,水或者氣體這些難電離或不電離的物質生成,所以沒有新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