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師專業資質分類,建造師專業資質分類

2023-01-20 05:30:03 字數 6745 閱讀 8631

1樓:小板板

一級建造師。

二級建造師。

分一級,國家的。

二級,省的。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都分為很多不同的專業。

一級建造師」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一級建造師在本專業範圍內所有專案(特級、一級均可)具有擔任專案經理的資格。

「二級建造師」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二級建造師在本專業範圍內二級資質要求及二級以下專案具有擔任專案經理的資格。

一級建造師在本專業範圍內所有專案都可以擔任專案經理。

二級建造師旨在本省內有用。

建築師是指受過專業教育或訓練,以建築設計為主要職業的人。

建築師通過與工程投資方和施工方的合作,在技術、經濟、功能和造型上實現建築物的營造。

參考資料

搜狗問問: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一級和二級。

一級建造師在本專業範圍內所有專案都可以擔任專案經理;

二級建造師旨在本省內有用。而且只能擔任500萬以下的專案的專案經理(具體金額不是很肯定)。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都分為很多不同的專業,

「一級建造師」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一級建造師在本專業範圍內所有專案(特級、一級均可)具有擔任專案經理的資格;

「二級建造師」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二級建造師在本專業範圍內二級資質要求及二級以下專案具有擔任專案經理的資格;

4樓:匿名使用者

建造師按牛b程度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兩種。

當然,「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都分為很多不同的專業,

「一級建造師」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一級建造師在本專業範圍內所有專案(特級、一級均可)具有擔任專案經理的資格;

「二級建造師」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二級建造師在本專業範圍內二級資質要求及二級以下專案具有擔任專案經理的資格;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分一級 國家的 二級 省的

建築工程**資質需要幾個建造師,都需要什麼專業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3.1企業資產淨資產800萬元以上。

1.3.2企業主要人員

(1)建築工程、機電工程專業註冊建造師合計不少於5人,其中建築工程專業註冊建造師不少於4人。

(2)技術負責人具有5年以上從事工程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經歷,且具有結構專業中級以上職稱或建築工程專業註冊建造師執業資格;建築工程相關專業中級以上職稱人員不少於6人,且結構、給排水、電氣等專業齊全。

(3)持有崗位證書的施工現場管理人員不少於15人,且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機械員、造價員、勞務員等人員齊全。

4)經考核或培訓合格的中級工以上技術工人不少於30人。

(5)技術負責人(或註冊建造師)主持完成過本類別資質二級以上標準要求的工程業績不少於2項。

7樓:小築教育bim學院

一、企業資產淨資產800萬元以上。

二、企業主要人員

1、建築工程、機電工程專業註冊建造師合計不少於5人,其中建築工程專業註冊建造師不少於4人。

2、技術負責人具有5年以上從事工程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經歷,且具有結構專業中級以上職稱或建築工程專業註冊建造師執業資格;建築工程相關專業中級以上職稱人員不少於6人,且結構、給排水、電氣等專業齊全。

3、持有崗位證書的施工現場管理人員不少於15人,且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機械員、造價員、勞務員等人員齊全。

4、經考核或培訓合格的中級工以上技術工人不少於30人。

5、技術負責人(或註冊建造師)主持完成過本類別資質二級以上標準要求的工程業績不少於2項。

建造師的資質等級分類如何劃分,各等級可以承擔什麼樣的工程?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一級和二級。

一級建造師在本專業範圍內所有專案都可以擔任專案經理;

二級建造師旨在本省內有用。而且只能擔任500萬以下的專案的專案經理(具體金額不是很肯定)。

一、二級建造師分別用於什麼資質的企業

9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一、二級建造師可以用到各種資質的企業。

在行使專案經理職責時,一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建築業企業資質等級標準》中規定的特級、一級建築業企業資質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二級建築業企業資質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

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必須逐步由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擔任;但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能否擔任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應由建築業企業自主決定。

擴充套件資料

1、一級建造師設定10個專業:

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2、二級建造師設定6個專業:

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機電工程。

注:原有的「房屋建築、裝飾裝修」合併為「建築工程」,「礦山、冶煉(土木部分內容)」合併為「礦業工程」,「電力、石油化工、機電安裝、冶煉(機電部分內容)」合併為「機電工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從升資質的方面說,

確實,只有2、3級資質的施工單位,對二級建造師有數量要求,但對一級建造師卻沒有數量要求

也就是說2、3級資質的施工單位,沒有一級建造師也可以而1級資質的施工單位,只有對一級建造師的數量要求,但對二級建造師沒有數量要求。

當然,2、3級資質的施工單位,有一級建造師當然更好咯1級資質的施工單位,二級建造師當然越多越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大型專案要本專業的一級建造師擔任專案經理,中型專案要本專業的一級或者二級建造師擔任專案經理,小型專案則可由任意專業的

一、二級建造師擔任專案經理。大、中、小專案的劃分建造部有一個表,在建造師實務考試那本書上列出來了的。一級或者二級建造師可以註冊在任意一個有資質的企業都可以。

像我們是一級資質,下面的二級建造師比一級建造師多得多,一般專案都是二級建造師在做,一級建造師主要是為了保資質找來掛靠的,除了少數大型專案必須要一級建造師做,其餘的二級就行了。

資質所需建造師是否有對應專業要求

12樓:優路教育

建築企業資質對建造師的專業沒有要求,只需要考出來二級建造師證就可以了。一般二級建造師對考生的專業有所限制,規定以下專業才可以報考:1 建築工程

房屋建築、裝飾裝修,地基與基礎、土石方、建築裝修裝飾、建築幕牆、預拌商品混凝土、混凝土預製構件、園林古建築、鋼結構、高聳建築物、電梯安裝、消防設施、建築防水、防腐

保溫、附著升降腳手架、金屬門窗、預應力、爆破與拆除、建築智慧化、特種專業。

2 公路工程

公路,土石方、預拌商品混凝土、混凝土預製構件、鋼結構、消防設施、建築防水、防腐保溫、預應力、公路路面、公路路基、公路交通、橋樑、隧道、附著升降腳手架、起重裝置安裝、特種專業。

3 水利水電工程

水利水電,土石方、地基與基礎、建築裝修裝飾、預拌商品混凝土、混凝土預製構件、鋼結構、建築防水、消防設施、起重裝置安裝、爆破與拆除、橋樑、隧道、公路路面、公路路基、港口與海岸、航道、通航建築物、通航裝置安裝、水工建築物基礎處理、水利水電金屬結構製作與安裝、水利水電機電裝置安裝、河湖整治、堤防、水工大壩、水工隧洞、送變電、管道、無損檢測、特種專業、水利水電工程建築物、水利水電工程輔助設施、大壩安全監測、導截流、砂石料生產、施工交通、農村飲水、水土保持、環保。

4 礦業工程

礦山,爐窯、冶煉機電裝置安裝、特種專業。

5 市政公用工程

市政公用,土石方、地基與基礎、預拌商品混凝土、混凝土預製構件、預應力、爆破與拆除、環保、橋樑、隧道、道路路面、道路路基、道路交通、城市軌道交通、城市及道路照明、體育場地設施、給排水、燃氣、供熱、垃圾處理、園林綠化、管道、特種專業。

6 機電工程

機電、石油化工、電力、冶煉,鋼結構、電梯安裝、消防設施、防腐保溫、附著升降腳手架、起重裝置安裝、機電裝置安裝、爆破與拆除、建築智慧化、環保、電信、電子、公路交通、鐵路電務、高速公路監控和緊急呼救、鐵路電務、鐵路電氣化、機場空管及航站樓弱電系統、機場場道、輸油管線和照明、港口裝卸裝置安裝、通航裝置安裝、水上交通管制、水工金屬結構製作與安裝、水利水電機電裝置安裝、火電裝置安裝、送變電、核工業、爐窯、冶煉機電裝置安裝、化工石油裝置、管道安裝、管道、無損檢測、海洋石油、城市軌道、城市及交通照明、體育場地設施、特種專業、淨化、旅遊設施、城市燃氣、城市熱力、礦山機械裝置安裝、市政水廠、水源地的輸水管道、橋樑(鋼樑製作安裝、橋面照明與監控)、隧道(照明、通風、消防、給水排水、監控) 。

二級建造師專業分類

13樓:豐翼教育

二級建造師的專業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等6個、

14樓:信德法律諮詢

二級建造師有那幾個專業,二級建造師第一年應該考什麼

國家建造師共有幾級?二級需要什麼資質??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建造師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英文分別譯為:constructor和associate constructor。

二、考試介紹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知識與能力和專業知識與能力兩個部分。其中,專業知識與能力部分的考試,按照建設工程的專業要求進行,具體專業劃分由建設部另行規定。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時間定於每年的第三季度。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4個科目。《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房屋建築、公路、鐵路、民航機場、港口與航道、水利水電、電力、礦山、冶煉、石油化工、市政公用、通訊與廣電、機電安裝和裝飾裝修14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4個半天,以紙筆作答方式進行。《建設工程經濟》科目的考試時間為2小時,《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科目的考試時間均為3小時,《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時間為4小時。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

按照《暫行規定》有關要求,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廳(局)、建設廳(委),根據全國統一的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負責本地區考試命題和組織實施考試工作,人事部、建設部負責指導和監督。 符合《暫行規定》有關報名條件,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一)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二)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已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也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合格證明。

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考試成績實行2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三、報考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二)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三)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四)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五)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建設部用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命題並組織考試的制度。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廳(局)、建設廳(委)按照國家確定的考試大綱和有關規定,在本地區組織實施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頒發由人事部、建設部統一格式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該證書在所在行政區域內有效。

一級建造師是哪個專業吃香,現在一級建造師,各個專業,哪個更吃香,價格更高?

費用最多的是市政工程,4.5萬每年。建築工程最便宜2.2萬左右。其他的都在2.5 3.5萬之間。當然,市政的也最難考。100個人裡一次性考過的,有一兩個就不錯了。費用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是隨著市場的供需關係變化的。也許明年要大力投資港口航道建設,那麼明年港口航道的一級建造師就漲價了。從行業需求角度衡量...

關於一級建造師報考的條件和專業,一級建造師報考對專業有限制嗎?

先去報名處問清楚 各地要求不一樣 如果不行 給周邊城市的報名處打 求證 一定有可以的 親身經歷 我在錦州就不給報名 說要畢業後6年 後來我去阜新報的名 同樣條件 阜新就可以 我大學剛畢業 具我瞭解工作年限是以你的報道證報道時間開始記算 並不是以實際工作的年限來記算 而且你上面說的給排水建造師 其實跟...

二建有哪些專業,二級建造師都有什麼專業?

二建專業分類如何選擇?二級建造師都有什麼專業?二級建造師只有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6個專業。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註冊建造師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註冊執業人士。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 自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