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自動化專業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嗎

2021-07-31 23:04:20 字數 1454 閱讀 8787

1樓:優路教育

可以的,電氣自動化專業屬於工程類相關專業是符合一建報考專業要求的,只要學歷和工作年限符合報考要求,就可以報名參加考試。

一級建造師考全科報考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且具備下列條件之一,可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2樓:s向隅姑娘

不可以報考。《關於建造師專業劃分有關問題的通知》對建造師劃分為14個專業:房屋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電力工程、礦山工程、冶煉工程、石油化工工程、市政公用與城市軌道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

以及機電安裝工程、裝飾裝修工程。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設定10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4個科目。

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合併)、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合併) 10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3樓:匿名使用者

(1)電氣自動化屬於工程或工程經濟類。

(2)這個專業可以報考一級註冊建造師。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本科學歷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在校生是肯定不行的

5樓:李亙山

應該算相關專業,是可以報名參加考試的。

電氣自動化專業就業好嗎,電氣自動化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電氣這專業,就業範圍很廣。就業方向 1 自動化類工廠 2 機關事業單位電器裝置維護 3 各種研究所 電業局 熱電廠 4 商業單位電器裝置維護 5 電器行業的各種工作都可以 電氣自動化就業方向 詳細說明 一 現場體力為主型。此類工作一般要在裝置現場,少不了受環境的影響,所以是比較苦比較累的,體力佔主要...

電氣自動化這個專業好嗎?電氣自動化專業是幹什麼的

1.你好,我是重慶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的學生,專業就是電氣自動化。我現在已經大三出去實習了,也找到了一個相對靠譜的實習工作。2.首先,這個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你以後畢業找工作是非常簡單的,因為現在隨著工業的發展,自動化的發展也是如日中天,為了解放勞動力,提高生產水平,無論是重工業還是輕工業很多都是自動化...

自動化專業可以報考公務員嗎,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可以報考哪些公務員

自動化專業可以報考專業對口或者專業不限制的崗位,真正對口的崗位太少,如鐵道部門 工信局 工業園管委會等部門需要自動化專業的人才。該專業培養德 智 體全面發展,具有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具有良好的計算機 外語 經濟 管理等方面的應用基礎 具備電工電子技術 控制理論 自動檢測與儀表 資訊處理 系統工程 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