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醫鑑定多長時間出結果,法醫鑑定的一般多長時間出結果?

2023-01-20 04:55:02 字數 4973 閱讀 6468

1樓:宓素珠璣

這要看鑑定的內容:

對於筆跡鑑定、痕跡鑑定,時間相對較短,一般為一個月;

對於身體鑑定,傷勢鑑定、屍體鑑定等時間就要長很多了,有的會有6個月的時間。

當然,對於部分鑑定是可以通過加收費用,加快鑑定時間。

2樓:徐佔勳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自司法鑑定委託書生效之日起三十個工作日內完成鑑定。

凡是以原發性損傷為主要評定依據的,原則上在3個月以內進行。

凡是以容貌損害或者器官(腦、聽器、視器等)、肢體功能損害為主要評定依據的,須觀察、檢測損傷後果或者結局的,一般在損傷後3個月至6個月以內進行。

提問我老公打工時候被人打傷眼睛骨折,鼻子骨折,像這樣的情況那個人承擔形事責任嗎?

回答這種情況下是需要鑑定的,如果鑑定為輕傷以上,那對方是需要負刑事責任的

依據我國相關法律的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構成輕傷以上傷情的,就會構成故意傷害罪,要追究刑事責任。

根據《刑法》對故意傷害罪立案標準的規定,必須要造成他人人身輕傷及其以上的傷害程度的,才能構成故意傷害罪。因此,如果故意傷害他人人身的行為只是造成了對方輕微傷的話,此時是不會構成刑事犯罪的,換言之故意傷害輕微傷不會被判刑。但這並不代表不會受到其他的處罰。

故意傷害造成輕微傷的只有行政責任(治安處罰)和民事賠償責任。一般輕微傷可以由公安進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後不再處罰;若調解不成可處罰款或處以行政拘留。

如果說您這邊的傷情沒有達到輕傷以上的話,那對方是沒有構成犯罪的,只能承擔治安管理的責任

提問那個人說精神有毛病,家裡老婆孩子長期不在家~這種情況怎麼解決

那個人說精神有毛病,家裡老婆孩子長期不在家~這種情況怎麼解決

打人的,如果沒有能力承擔賠償責任的,被打傷的人老闆有責任賠償嗎?

回答嗯,我看您剛才的表達,沒有覺得這個與工作有什麼關係啊,與工作沒有任何關係的話,那老闆是不承擔賠償責任的

只有在與工作有關係的情況下,那您老公可能會構成工傷,構成工傷的話,單位才會賠償的呢親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等等。

您可以看一下是否滿足工傷呢

提問他是給老闆打工上班時候被人打傷的

回答上班的時間給別人打傷了,這也不是工傷呀,上班的時間,因為工作受傷才會屬於工傷的

那別人是因為工作的時候打他了嗎?或者說他是因為工作被別人打傷了嗎?

提問他是已為工作被別人打傷了

回答好的,如果是因為工作在工作的時間受傷的話,那可以申請認定為工傷的,如果認定為工傷,那就單位可以賠償

那您這邊申請認定工傷就可以了

就先和老闆聯絡吧,看她願不願意賠償?如果他不願意賠償的話,那你申請工傷認定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等等。

更多22條

法醫鑑定的一般多長時間出結果?

3樓:華律網

公安機關在辦理人身傷害案件中,委託專業鑑定機構對案件當事人的傷勢情況進行鑑定。公安部對於公安機關在辦理傷害案件中的鑑定有明確規定,公安機關在受理傷害案件後,應當在24小時內開具傷情鑑定委託書,告知被害人到指定的鑑定機構進行傷情鑑定。根據國家有關部門頒佈的人身傷情鑑定標準和被害人當時的傷情及醫院診斷證明,具備即時進行傷情鑑定條件的,公安機關的鑑定機構應當在受委託之時起24小時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在3日內出具鑑定文書。

對傷情比較複雜,不具備即時進行鑑定條件的,應當在受委託之日起7日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對影響組織、器官功能或者傷情複雜,一時難以進行鑑定的,待傷情穩定後及時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法律依據:

《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第十九條根據國家有關部門頒佈的人身傷情鑑定標準和被害人當時的傷情及醫院診斷證明,具備即時進行傷情鑑定條件的,公安機關的鑑定機構應當在受委託之時起24小時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在3日內出具鑑定文書。對傷情比較複雜,不具備即時進行鑑定條件的,應當在受委託之日起7日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對影響組織、器官功能或者傷情複雜,一時難以進行鑑定的,待傷情穩定後及時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

4樓:墨汁諾

公安機關的鑑定機構應當在受委託之時起24小時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在3日內出具鑑定文書。傷情比較複雜不具備即時進行鑑定條件的,應當在受委託之日起7日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  逾期未出具鑑定文書的,當事人可以主動聯絡詢問並催促儘快出具鑑定文書。

《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第十七條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應當對人身損傷程度和用作證據的痕跡、物證、致傷工具等進行檢驗、鑑定。

第十八條公安機關受理傷害案件後,應當在24小時內開具傷情鑑定委託書,告知被害人到指定的鑑定機構進行傷情鑑定。

第十九條根據國家有關部門頒佈的人身傷情鑑定標準和被害人當時的傷情及醫院診斷證明,具備即時進行傷情鑑定條件的,公安機關的鑑定機構應當在受委託之時起24小時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在3日內出具鑑定文書。

對傷情比較複雜,不具備即時進行鑑定條件的,應當在受委託之日起7日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對影響組織、器官功能或者傷情複雜,一時難以進行鑑定的,待傷情穩定後及時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

擴充套件資料:

法醫鑑定制度

程式公開

1、對公安機關在辦理治安、刑事案件中,當事人要求進行傷情鑑定的,辦案單位應及時開具法醫傷情鑑定委託書,當事人憑委託書到被委託的法醫鑑定機構進行鑑定。

2、公安機關辦案單位應告知雙方當事人被委託的鑑定機構。

3、按照《刑事訴訟法》第28條規定,當事人可以對被委託的鑑定機構成員提出四避申請。傷者不在本地**,可要求辦案單位變更委託鑑定機構,但不得自行要求到某個鑑定機構鑑定。

4、辦案單位必須向雙方當事人公開鑑定的內容及結論。

5、首次鑑定後,一方或雙方當事人如對鑑定結論表示異議,有權提出申請,由辦案單位委託法定鑑定機構複核或重新鑑定。辦案單位對當事人的申請應在十日內開具委託書,不得拒絕。

鑑定公開

1、被委託的公安機關法醫鑑定機構對辦案單位的委託應予受理,不得無故拒絕,對沒有委託書的當事人,鑑定機構有權拒絕。

2、法醫傷情鑑定要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檢驗鑑定所根據資料要詳實可靠,要調閱原始病歷,客觀公正地做出是鑑定結論。

3、法醫鑑定機構做出鑑定後,應向辦案單位公開鑑定書的結論、檢查結果、採納的醫院病歷記錄、依據的法律法規。

4、當事人如對鑑定的結論、檢查結果、採納的醫院病歷記錄、依據的法律、法規有疑義,法醫鑑定人應當做出解釋。

5、法醫鑑定人在接案後,應在十個工作日內將《法醫鑑定書》(除因功能性損傷需要有觀察傷情變化期限的)向辦案單位送出;疑難案件應在十五個工作日內將《法醫鑑定書》向辦案單位送出;如傷情複雜不易下結論,應在十五個工作日內向上級鑑定機構移送。

6、被鑑定人在接受檢驗時必須與鑑定人密切配合,必須向鑑定人提供真實的全部**病歷、檢查報告單、各種攝片,不得造假,違者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5樓:華春霞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如果是刑事案件,鑑定結果3天就可以出來如果是民事案件,160天內出結果。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司法鑑定機構對符合受理條件的鑑定委託,應當即時作出受理的決定;不能即時決定受理的,應當在七個工作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並通知委託人;對通過信函提出鑑定委託的,應當在十個工作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並通知委託人;對疑難、複雜或者特殊鑑定事項的委託,可以與委託人協商確定受理的時間。

司法鑑定機構與委託人對完成鑑定的時限另有約定的,從其約定。在鑑定過程中補充或者重新提取鑑定材料所需的時間,不計入鑑定時限。因此鑑定若立即受理的,簽訂協議書之日後,應在30個工作日內完成鑑定

司法鑑定機構應當在與委託人簽訂司法鑑定協議書之日起三十個工作日內完成委託事項的鑑定。鑑定事項涉及複雜、疑難、特殊的技術問題或者檢驗過程需要較長時間的,經本機構負責人批准,完成鑑定的時間可以延長,延長時間一般不得超過三十個工作日。

更多4條

6樓:匿名使用者

法醫鑑定人在接案後,應在十個工作日內將《法醫鑑定書》(除因功能性損傷需要有觀察傷情變化期限的)向辦案單位送出;疑難案件應在十五個工作日內將《法醫鑑定書》向辦案單位送出;如傷情複雜不易下結論,應在十五個工作日內向上級鑑定機構移送。

《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

第十九條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頒佈的人身傷情鑑定標準和被害人當時的傷情及醫院診斷證明,具備即時進行傷情鑑定條件的,公安機關的鑑定機構應當在受委託之時起24小時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在3日內出具鑑定文書。

對傷情比較複雜,不具備即時進行鑑定條件的,應當在受委託之日起7日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

對影響組織、器官功能或者傷情複雜,一時難以進行鑑定的,待傷情穩定後及時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

7樓:來自溈山甜蜜的喜羊羊

法醫鑑定一般有那些結果

法醫鑑定結果需要多長時間

8樓:墨汁諾

公安機關的鑑定機構應當在受委託之時起24小時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在3日內出具鑑定文書。傷情比較複雜不具備即時進行鑑定條件的,應當在受委託之日起7日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

逾期未出具鑑定文書的,當事人可以主動聯絡詢問並催促儘快出具鑑定文書。

《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第十七條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應當對人身損傷程度和用作證據的痕跡、物證、致傷工具等進行檢驗、鑑定。

第十八條公安機關受理傷害案件後,應當在24小時內開具傷情鑑定委託書,告知被害人到指定的鑑定機構進行傷情鑑定。

第十九條根據國家有關部門頒佈的人身傷情鑑定標準和被害人當時的傷情及醫院診斷證明,具備即時進行傷情鑑定條件的,公安機關的鑑定機構應當在受委託之時起24小時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在3日內出具鑑定文書。

對傷情比較複雜,不具備即時進行鑑定條件的,應當在受委託之日起7日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  對影響組織、器官功能或者傷情複雜,一時難以進行鑑定的,待傷情穩定後及時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

法醫鑑定的結果應否給當事人呢,法醫鑑定結果本人是否有權知道?

刑訴法第一百二十一條規定 偵查機關應當將用作證據的鑑定結論告知犯罪嫌疑人 被害人。如果犯罪嫌疑人 被害人提出申請,可以補充鑑定或者重新鑑定。法律規定的只是告知被害人結論,沒有要求給付被害人鑑定書,因此在辦案實踐中,辦案機關只給當事人法醫鑑定結論通知書,告訴你是什麼結論,至於鑑定書的正本是給辦案機關入...

自己可以去做法醫鑑定嗎,做法醫鑑定個人可以去做嗎?有一方不在場,做的法醫鑑定有效嗎?

公民申請 法醫bai鑑定,首du先應向有關的公安 zhi 司法機關提交鑑定申請。dao該部門經回審查符合鑑定條件的,可指派答或者聘請法醫鑑定部門的專業法醫師或醫師對法醫學方面的問題進行鑑定。進行鑑定時,受傷當事人一般應到場,並提供相關的傷情資料,包括影像學報告 x光片 ct片 致傷物 證人證言等。申...

洛陽市法醫鑑定中心,做法醫鑑定在哪裡做?

在牡丹廣場新友誼大酒店西邊。親自去了解一下比較好。做法醫鑑定在 做?一般各地公安局都有司法鑑定中心,去派出所以後,派出所開出司法鑑定的申請,你拿著相關材料去鑑定中心做就可以,記得準備好病歷資料。法醫鑑定需要收費,有的時候除法醫鑑定基本費用外,需要在指定醫院拍攝x光片 ct等,需要在醫院另交費用。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