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我唱歌提不上氣,喊不起來,別人怎么可以 丟人了求救

2023-01-19 23:15:05 字數 3009 閱讀 3825

1樓:

想唱好歌,除了需要一副好嗓子之外,更重要的是發聲方法和氣息的調整。

老一輩的藝術家,李谷一,高齡70,可是她一開嗓唱歌,你依然覺得悅耳動聽,完全聽不出那是一個年邁的老人在歌唱,人的說話聲音會因年齡變化而變化,但掌握了正確的發聲方法,你也可以再70歲的時候高歌吟唱。

第一,我從小學**,大學主修聲樂,因為嗓音單薄不適合美聲唱法,選擇了民族唱法。自認還是可以給樓主一點建議的。

第二,關於樓主跑調這個事情,你可以多聽一點鋼琴曲,或者交響樂,多曲風多變化的**會修煉你的耳朵。音量小,是因為你沒自信,我就不信你生氣咆哮的時候音量還會很小?呵呵。

氣不足還是因為你沒自信,緊張就會氣短。高音上不起就跟你的發聲方法有關了。

第三,我把我大學時候教授教給我的發聲方法教給你。你可以試試。久了會有作用的。

唱歌之前要氣沉丹田,丹田的位置在肚臍三指上方位置,收腹、縮肛、挺胸、脖頸要直,這是沒發聲之前的準備。接著要深吸氣,用你在打哈欠時嘴巴最大時候口腔的狀態來嘗試發聲,發「咦 咦 咦 啊 啊 啊」,這個位置找不到的話,就去接杯水,在你嘴巴放在杯子邊準備倒水進口腔那個狀態也是唱歌的狀態,記住了。

每天早上起床之後是練聲的最好時機,但不要過度,沒事少聽點流行**,多聽些鋼琴曲,小提琴曲,久了會有好處的。

好了,以上就是我的方法,最後要跟樓主說的就是,歌唱一定要發自內心,要有足夠的信心,把一刻無論你唱的有多菜,你都要有自信,要快樂的歌唱!這樣才會感動自己,感染別人!

2樓:琳

張開嘴巴怎麼發出咦咦咦的聲音啊?

為什麼我唱歌的時候,總是提不去氣或者氣不夠,唱氣很吃力,看到別人唱歌唱的很輕鬆,真的好羨慕?

唱歌氣短怎麼辦!為什麼別人唱歌不氣短! 我真想不明白歌手唱歌是怎樣唱的,氣短難不成是天生的?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要練的,你平時只看到歌手在臺上一分鐘的時候,沒有看到歌手在臺下十年功的時候!唱歌也是要下苦功夫練的!建議你平時多運動,增強體質,增加肺活量,最好練長跑,增加你的耐久性。

等你練了一段時間,再回來唱歌,你就覺的氣是夠的。

4樓:亮劍

吸氣要往下吸,吸到丹田的位置慢慢放出來,你估計是往上吸了,所以吸不了多少!這個要練習的!

5樓:

邊跑步邊唱歌這樣很有效果

我唱歌太差了,老把握不準調子,跟不上氣,反正唱起跑調 怎麼樣會有較大提高啊?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1。要調整坐姿,要做正,使的呼吸暢談,最好在想陽臺之類的地方。

2。要調整好心情,使的自己變的興奮一些,可以使自己在要唱歌的時候,不會變的膽怯。

3。要選好幾首適合自己的歌曲,這樣你就會有成就感,使的個唱的效率更加高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鍛鍊肺活量,每天早中晚三次慢跑5公里(即使依然唱不好,也會有個好身體^^),還可以找些調整和運用氣息唱歌的資料學習哈,然後最主要的就是多聽,多唱。

分拿走,飛吻免了。- -

我知道唱歌要用丹田之氣,可是為什麼一到高音就提不上去了。而且聲音越提越嘶啞了?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位置不對。「丹田氣」是假的,是想象把氣息下沉。用氣息唱歌,不用嗓子唱歌的感覺。用力在後腰背,但是控制氣息,保留使用,也很重要,這樣氣息才源源不斷。

9樓:清淨如若水

嗓音高低是天生的,要學會用氣,還有真假音混唱不要硬喊

10樓:匿名使用者

2.唱高音的時候,氣息一定是以小腹、丹田為根基的,京腔講究「丹田氣」也是等你平靜之後,你在「啊 」一下看,大多數再也「啊」不上去了。為何?

我想唱歌,但是有些歌曲頂不起來?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嗓子以前唱的高的地方都能頂得上去,可現在越唱越唱都不行了,頂不上去了,怎麼辦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暈了,我是剛剛才看到你的問題的,看了他們這麼的從網上複製下來的問題,頭都有點暈了,這個問題很簡單啊,哪用得著長編大論呢?

首先說說beyond他們,他們的風格是搖滾,唱搖滾的歌講的最重要是技巧,一般人以為只要喊就行了,那是大錯特錯哦.

要高音首先要學會混聲,混聲就是真音與假音的混合體,這是高音的必修課,不過對於男生來說有點難度的,首先你要清楚什麼是真音什麼是假音,明白了以後,你就練習真音轉假音,慢慢消滅換聲點,漸漸你就會練到真假不分了,這時你可能會問,這樣怎麼行啊?搞得高音時不難不女?沒錯,這樣在搖滾下非常不好,不過也是接下來我們要解決的問題

音調上去了,力度成了關鍵,要聲音有力度,響亮,有穿透力,那你就必須學會關閉唱法,記住關閉唱法不是要你收緊你的喉嚨,那樣反而會更難高音,高音反而要放鬆喉嚨才行,

關閉唱法太抽象了,我用文字也很難說明,只能靠你自己去領悟吧,我也是自己領悟的,純關閉就像鴨子叫一樣,當然你的關閉熟練後,就可以變各種好聽的音色.

阿信了,要唱好他的歌可是不簡單,除了學會上面說的兩種唱法後,還要學會搖滾唱法中的吼唱法和嘶唱法

吼唱法:這個比較簡單,運氣:丹田,,用最大的力氣把氣壓出,衝擊聲帶

嘶唱法:這個難點了,發音:當丹田氣衝擊聲帶的時候。喉嚨發出沙啞的聲音。靠氣息把聲音衝出口腔

不是專業的人士有時會錯誤地認為聽起來大聲或者越用力就是高音了...其實那也是一種錯覺..

最後說說保養嗓子,其實只要你能正確用嗓,那就是最好的保養,不過曲折的摸索過程中難免有損傷的,如果你發現某天嗓子不對勁,就千萬不要再唱了,必須開始禁聲,不然搖滾你都可以不學了,因為再唱的話你的聲音就會自動嘶啞,而且很難復原了(當然聽說還有辦法,那就是用咽音修復,不過如果過了16學起來就有點難了),還可以吃些胖大海,兩顆一起,用水衝,聲樂老師教的(不過我聽說有***的,還有毒性,寒..)最後買金嗓子含,不過吃多了傷胃..還容易得感冒,頭疼...

當然可以吃點薄荷,不過藥都3分毒的,最後還是奉獻你一句:

合理用嗓子,切忌急於求成..

汽車為什麼提不起速度,汽車提不上速度是為什麼?

汽車提不上速度的原因 一 燃油供給系統故障。我們的汽車加速最大的動力就是我們的發動機,而發動機又是靠燃油所推動工作的。所以如果我們的燃油供給系統出現了問題,自然在急加速時車速無法根據我們的要求正常提升。二 沒有按照要求控制油壓 噴油量或者點火時刻。在我們汽車進行急加速時,油壓 噴油量還有點火的時機都...

用耳機唱歌為什麼聲音那么小,用耳機唱歌為什麼聲音那麼小

1 送話器損壞。更換新的送話器或提高送話器的工作電壓即可 2 件漏電或變值。更換新的損壞原件或更換音訊即可 3 耳機出現故障。更換新的耳機即可 4 音效卡設定出現問題。設定音效卡,將音量調高即可。5 重啟手機,有時手機重啟之後音量就恢復正常了。6 恢復出廠設定 有時候系統出現問題了,會導致手機出現種...

為什么人每天活在工作上 為什么

生存 呢還是生活呢 雪峰 人的一生,是為 生存 活著,還是為生活而活著?生存 和生活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生存 就是為了活著而活著 生活,是為了體現人生價值和意義而活著。生存 就是為了吃穿住行生老病死而奔波勞碌 生活,是為了實現終極理想而跋涉攀登。生存 就是最大限度地追逐財富和滿足生理需求 生活,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