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便祕吃什么最管用,寶寶便祕吃什麼最管用

2023-01-19 19:10:03 字數 2398 閱讀 7005

1樓:97樂於助人

酸菜魚可以自己做,好吃又衛生。教你學會做酸菜魚。

酸菜魚做法

1、花鰱魚一尾,宰殺清洗淨,將片好的魚片放入大碗中,加入少許鹽、胡椒粉、生薑末、料酒抓勻碼味,苦瓜洗淨切成片,沸水中焯一下,去苦味待用

2.大蔥切段,老薑切絲,大蒜切片,幹辣椒剪成段,乾花椒適量3.自家泡酸菜切成段,紅泡椒少許

4.炒鍋加入菜籽油燒熱後爆香蔥、姜、蒜、幹辣椒、花椒煸炒出香味5.下入酸菜和紅泡椒煸炒7、8分鐘

6.加入適量開水或者骨頭湯煮5分鐘

7.調入一勺蠔油,一勺胡椒粉

8.將魚頭及魚骨下入,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煮約10分鐘,用漏勺將魚骨,魚頭和酸菜先盛出到大盆裡

9.轉成小火,將魚片一片片下入鍋中,焯水後的苦瓜一起放入,開中火,見魚片變白,湯汁稍微沸騰後,即可將湯和魚片一起小心倒在盆裡

2樓:月亮掛山溝

火龍果面線緩解寶寶便祕,參考月齡8月以上

嬰幼兒便祕吃什麼比較好呢?

3樓:情感南南

寶寶長期便祕有以下方法:一、改變飲食結構,多飲水,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進食含有不溶性纖維的食物,如芹菜及根莖類的蔬菜、小麥、玉米糠等可以增加大便的容積促進排便。二、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早晨起床後有起立反射,早餐後有胃結腸反射,都可以促進排便,早上排便符合生理需求,要給寶寶形成早上排便的條件反射,定時去排便有助於改善便祕。

三、適當的活動也可以促進排便。四、藥物促排,給寶寶應用的時候應該選擇***較少、滲透性的排便藥物如乳果糖等。

4樓:靈之境意

首先需要明確便祕的情況,在嬰幼兒或者兒童生長髮育過程當中也是比較常見的,出現便祕的情況需要及時的進行調理。

一般情況下首先需要進行飲食的調理,可以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多順時針揉揉肚子。

飲食方面可以多吃點香蕉或者蘋果等比較容易有利於排便的食物。同時也可以吃點益生菌調節腸道菌群,如果持續存在在便祕的情況,可以考慮吃點**便祕的藥物乳果糖口服液等,但是一般情況下對於嬰兒而言儘量減少使用藥物,重點還是需要進行飲食的調理。

5樓:富綺露牢忍

可以給寶寶吃活性益生菌粉,這是專門為0-3歲寶寶研製的嬰兒食品,不僅可以優化寶寶腸道,還可以促進寶寶營養吸收。

6樓:姓泓惠爰

嬰兒絕對不能吃蜂蜜!

如果是純母乳

試一下母親吃的清淡一些

看看有沒有改善

如果是喝奶粉的

可以試一下金銀花露清火的

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

請問寶寶便祕吃什麼好?

7樓:東9667東

小嬰兒由於消化系統發育的不成熟,容易出現各種消化方面的問題,便祕也是嬰兒比較常見的一個消化系統方面的問題之一。對於嬰兒便祕,一般我們可以通過一些非藥物和一些藥物**的方法,緩解寶寶便祕的情況。非藥物方面一方面我們可以通過用溫熱的手,然後來適當的按揉嬰兒的腹部,這樣可以促進嬰兒的腸蠕動,有助於大便的排出。

另外一方面呢,我們也可以給寶寶在兩次奶間,給寶寶適當的喝一點溫開水,這樣可以軟化我們的寶寶的大便,然後有利於大便的排出,緩解便祕的症狀。從藥物這方面,我們可以選擇益生菌,益生菌對於消化功能有一定的調節作用,可以雙向調節,無論是腹瀉還是便祕都可以;另外還有一些中藥製劑,也可以緩解便祕。那這些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之下適當的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幼兒、少年兒童:一歲以上幼兒腸道正在發育還不健全,對食物消化和吸收功能比較弱, 容易引起便祕腹瀉和一些其他腸道問題。而life-space益生菌可調節胃腸道吸收,促進消化,且在腹瀉和便祕時,同樣可以吃益生菌來調節。

並且對孩子智力發育和增強抵抗力也有作用

9樓:月亮掛山溝

火龍果面線緩解寶寶便祕,參考月齡8月以上

孩子便祕吃什麼好的比較快?

10樓:最重要的是健康

建議吃點香蕉可能會有點效果

寶寶經常便祕吃什麼好?

11樓:隋龍嶽尋桃

寶寶便祕的時候可以喝土豆汁,杏仁燉雪梨,香蕉粥,甚至可以多喝水或多吃水果等,這些食物富含豐富膳食纖維,對改善寶寶便祕有很大幫助。

12樓:宿竹范姜芮麗

建議主食可以改成各種稀飯,麵條餃子混沌等帶湯食物。可以稍微軟爛一些。然後就是可以自己去超市買純芝麻回家炒熟磨粉,每天兩勺服用,就可以解決便祕問題。

平時多吃點水果喝點水。寶寶的腸胃比較脆弱,儘量避免暴飲暴食和生冷食物。祝寶寶健康

13樓:睿爸育兒記

幼兒經常便祕吃什麼食物比較好?#星知計劃#

寶寶便祕吃益生菌有用嗎,寶寶便祕可以吃益生菌嗎?

寶寶便祕吃益生菌斷其實有用。但是不能把它當做是正常長期使用。如果是長期使用的話,會失去抵抗能力。腸道沒有抵抗能力就只能靠益生菌的話也不行,要通過調理腸道來調理。讓內分泌正常。寶寶便祕吃益生菌是有一定作用的,益生菌它會幫助食物的消化和分解,減少便祕情況,適當的給寶寶喂補益生菌還是不錯的,記住量也不要太...

月寶寶便祕吃什麼食物好,九個月寶寶便祕吃什麼食物好

胡蘿蔔黃瓜汁。原料黃瓜一根,胡羅卜一根。製作 黃瓜,胡蘿蔔切斷,在榨汁機里加入少量礦泉水,然後加入黃瓜,胡蘿蔔榨汁,加少許白糖或兌牛奶都可。給小寶貝喝時,可按1 1類似兌水。你好,九個月的嬰兒便祕,可以給寶寶吃火龍果或者是香蕉之類的,食物。平時給寶寶多喝水,給揉揉肚子,有助於腸蠕動。多給他喝點開水,...

寶寶容易便祕,究竟是什麼引起的,寶寶便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肺與大腸相表裡 肺火旺的孩子大腸都比較乾燥,從而容易便祕。我孩子以前扁桃體發炎,就是由於肺火旺引起的。大便幹,愛上火,眼屎多 寶寶便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寶寶便祕了該怎麼辦?6個月以後的寶寶更容易便祕上火,很多寶媽把這個鍋怪在奶粉身上,理由是2段奶粉的蛋白質含量比1段高。其實,便祕的主因是不科學的輔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