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樣的工資計算方法有什么缺陷,我這樣的工資計算方法有什麼缺陷?

2023-01-19 17:40:03 字數 1373 閱讀 84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演算法是月工資為3000固定,不管一個月實際出勤天數是多少(請假除外)。

如有請假則扣除金額=3000/21.75*請假天數加班=3000/21.75/8*1.

5*加班時數(平時)加班=3000/21.75/8*2*加班時數(週六日)加班=3000/21.75/8*3*加班時數(法定節假日)

2樓:匿名使用者

欠妥,你需要理解21.75天的含義,其已經包含法定假日了。見檔案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2008]3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廳(局):

根據《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令第513號)的規定,全體公民的節日假期由原來的10天增設為11天。據此,職工全年月平均制度工作天數和工資折算辦法分別調整如下:

一、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62.5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20.83天/月

工作小時數的計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三、2023年3月17日勞動保障部發布的《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2000]8號)同時廢止。

發文中很明確的指出,今年的月平均工作日為20.83天,月計薪天數為21.75天,並據此計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所以,你們企業的做法是合法的。

以前和這次在計算方法上有變動的,以前月平均出勤天數就是月計薪天數,但新的發文中把法定節假日也放進來了,總之一句話就是比以前少了!

一般情況下,只要全勤,就發全月工資,21.75天主要用來計算扣事假、病假、加班工資用。

3樓:東莞馬可波羅

月工資約定為3000,那除請假加班外就給3000嘍。

有請假則扣除金額=3000/21.75×請假天數加班=3000/21.75/8×1.5×加班天數(平時)(8小時為一天)

加班=3000/21.75/8×2×加班天數(週六日)加班=3000/21.75/8×3×加班天數(法定節假日)

4樓:匿名使用者

按以上方法進行分配。如果能將各生產方案加工量準確分開,我們按方案計算成本...這樣可以很方便快速的計算麵粉,麩皮在那個價位下該方案每噸小麥可以有多少利潤...

金蝶軟體教程的工資模組中工資計算方法日工資如何設定

應發合計 基本工資 加班工資 效益工資 獎金 房貼 其他扣款 扣款 扣款合計 公積金 養老金 其他扣款 病事假等 代扣個稅 申報額 應發合計 養老金 公積金這是最基本的就這樣設定。金蝶kis標準版工資管理中工資專案和計算方法怎樣設定 工資專案 新增,姓名 等是文字型,其餘填數字的選數值型。工資計算方...

行列式的計算方法有哪些,行列式的計算方法是什麼?

2,3階行列式的 對角線法則,4階以上 含4階 是沒有對角線法則的 解高階行列式的方法 一般有 用性質化上 下 三角形,上 下 斜三角形,箭形 爪形 按行列定理 laplace定理 加邊法遞迴關係法 歸納法特殊行列式 如vandermonde行列式 行列式的計算方法是什麼?簡單地說,行列式的主要功能...

無固定期限合同的賠償月工資計算方法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你們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如 工資單,考勤記錄,工作過程中的檔案記錄。其次,確認勞動關係後,單位應當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提前一個月通知勞動者,否則應當支付一個月的經濟補償金作為代通金。第三,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可以要求經濟賠償金,為經濟補償金的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