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人群適合吃什么食品?父親有點三高問題

2023-01-19 16:30:02 字數 5087 閱讀 7888

1樓:匿名使用者

去了解下綠a螺旋藻吧,這個食品能降低三高問題,還能提高人體免疫力,這樣不但能讓老人三高問題降低,而且是能讓老人身體獲得保健的。

2樓:2015勸創

營養學家認為,經常吃些降脂清腸的食物,不僅能排除油膩,更能保護心血管,防止「三高」。以下八種有助化解油膩的食物

1、燕麥:

具備降膽固醇和降血脂的作用,這是由於燕麥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這種可溶性的燕麥纖維,在其他穀物中找不到。

2、洋蔥:

洋蔥含有環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於血栓的溶解。外國人特別愛吃洋蔥,他們經常用洋蔥搭配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以解油膩。

3、玉米:

含豐富的鈣、磷、鎂、鐵、硒等,及維生素a、b1、b2、b6、e和胡蘿蔔素等,還富含膳食纖維。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膽固醇並軟化血管。煮玉米,是最簡單的做法。

4、山藥:

山藥有「神仙之食」的美譽,其黏液蛋白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彈性,防止動脈硬化;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肥胖。

5、海藻:

素有「海洋蔬菜」的美譽,其低熱量、低脂肪的特點令營養學家關注。藻類含有植物多糖等植物化學物質,具有抗氧化、調節免疫力、抑制腫瘤、抗感染、降低膽固醇、延緩衰老等多種生理功能。海帶等褐藻含有豐富的膠體纖維,能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

6、銀耳:

銀耳滋而不膩,為滋補良藥,其富含膳食纖維,可加強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銀耳多糖屬植物多糖,有降低膽固醇、增強免疫力、抗腫瘤、抗衰老和美容潤膚等作用。

7、芹菜:

含有較多膳食纖維,特別含有降血壓成分,也有降血脂、降血糖作用。另外,芹菜葉中含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較多,吃芹菜時不要把嫩葉扔掉。

8、山楂:

山楂中所含的果膠是可溶性膳食纖維,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常吃山楂可除油解膩,促進消化。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問題,三高主要就是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的。建議首先可以控制飲食來處理。

如果三高都比較嚴重的話,需要口服藥物**的。飲食注意低鹽低脂飲食就可以了。

三高人吃什麼好?有什麼適合他們的食品?

4樓:匿名使用者

三高主要指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

「三高」人群飲食總原則:

○主食要定量,不可多吃也不可少吃;

○蛋白質要充足,同時保證優質蛋白質的攝入,如魚類、禽類、瘦肉類、蛋類、大豆製品、脫脂牛奶等;

○少吃含脂肪、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動物內臟、肉皮、巧克力、油炸食品、葷湯、蟹黃、魚籽等,同時警惕「看不見」的脂肪,如植物油、堅果類、全脂牛奶及奶製品等;

○保證蔬菜充足新鮮,加工烹調時注意儘量減少對營養素的破壞,如先洗再切、大火快炒以及涼拌等方式;

○水果要適量,多吃同樣會增加能量,最好在兩餐之間食用水果;

○要限制酒水飲料的攝入,偶爾喝,不可超過50克;

○節假日期間看電視的機會很多,不要「忘我」地抱著零食吃,否則前面的正餐做得再標準也會影響「三高」指標,多到戶外散步運動可減輕身體負擔。

「三高」人群在遵循上述原則的同時,不同高指標者還有不同注意要點。

高血糖人群飲食要點:1)忌食含糖食品,如糖果、巧克力、奶油蛋糕等;2)常吃粗雜糧和薯類替代主食,如燕麥、蕎麥、薏仁、馬鈴薯等;3)少吃稀飯,因為稀飯易消化難定量,餐後血糖很容易升高;4)每天的烹調油不能超過25克;5)多吃有助於降糖的蔬菜,如芹菜、黃瓜、番茄、白蘿蔔、綠豆芽、苦瓜、青菜等;6)多吃菌藻類食物,如香菇、草菇、金針菇、海帶、紫菜等;7)吃水果要扣除相應的主食,如吃150克蘋果要扣除25克米;8)血糖不穩定的情況下不能喝酒水飲料。

高血脂人群飲食要點:1)每天脂肪的攝入量不能超過50克,瘦肉在100—150克之間,喝脫脂牛奶為宜;2)每天的烹調油為20克左右,儘量選擇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的橄欖油、茶油等;3)適量選用有助於降血脂的食物,如富含纖維的蔬菜水果類、富含植物固醇的豆製品、富含粗纖維的菌藻類食物等。

高尿酸人群飲食要點:1)多選用鮮牛奶、雞蛋清等作為蛋白質的主要**,因為這兩種食物中嘌呤含量最低,瘦肉類、魚類、禽類要限制,每天不超過100克;2)不用或慎用嘌呤高的食物,如粗雜糧、海產品、豆類及其製品等;3)蔬菜以淺色為主,如冬瓜、大白菜、圓白菜、蘿蔔等;4)可適量食用菌藻類食物;4)堅決禁用各種酒類。

5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食品南瓜粉,不知道你們哪有沒有.效果不錯.

三高人群是哪三高?他們適合吃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三高」即通常所說的高血壓、高血脂(血脂異常)和高血糖三種病症的總稱。

三高人群適宜吃芹菜、菜花、茄子、大蒜、苦瓜、辣椒等蔬菜。

7樓:前程似錦

你的方向錯了,你不應該問適合吃什麼,而是不該吃什麼。三高是由於好的東西吃太多了,應該去洗。this way, 提出這樣的問題是因為你還活在20年前30年前的思維方式。

因為在過去人們的生活質量普遍很差,所以吃的東西沒有營養,沒有油,沒有糖分。所以人們一提到健康就要問該吃什麼,那個時候就會說吃有營養的,人蔘吃鹿茸。

可是現在的人,每天吃的有油的,有糖的,有營養的太多太多了,甚至達到了過剩的長度。所以不要想著吃什麼,而是想著不要吃什麼,要少吃有油膩的東西。當一個人的生活習慣改變,少吃油膩的東西。

多吃素食,堅持個幾年自然而然自己會痊癒的。

有人說三高是不能痊癒的。那我告訴你,那就是在放p!不能好的原因是生活習慣沒有改變。每天吃著降壓藥,還吃著大量的肉油糖。只有改變習慣,多吃素食,才會越來越健康!

8樓:喜裳眉梢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適合吃少糖少鹽的食物,多喝水,最好不要吃肉、能忌口最好!胖人一定要**,控制體重!

9樓:杜平

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他們適合吃比較清淡的食物,少吃肉,多吃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高是指: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

主食要定量,七分飽為妙。高脂肪高膽固醇的不能多吃,適當補充蛋白質。牛奶選低脂或脫脂的比較好,多吃蔬菜。其實不要太貪吃就行,清淡些。多吃魚。心態很有影響力。

11樓:蘆邊人似月

高血壓 高血脂 高血糖 適合喝水

12樓:七城達人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吃素最好!

13樓:洋芋艿知道

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

適合吃蔬菜水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

多吃蔬菜、水果多吃粗糧

15樓:今天好煩啊

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

多吃粗糧,調節好身體狀態

16樓:695胖胖

高職務、搞腐敗、高年齡,吃錢

17樓:紅毛丹小妹

「三高」人群應該怎麼吃:雞肉比較適合三高人群食用哦,來聽聽吧

18樓:

有三高是可以喝奶的,但是選擇無蔗糖,高鈣,低脂的奶粉。

記住,全脂奶粉不要選哦!

目前有款適合三高人群的奶粉:木三高無蔗糖奶粉。

這款是無蔗糖,低脂,高鈣的,有三高的可以放心的喝。

19樓:匿名使用者

文山三七粉,長白山人蔘。南三七,北人蔘,都是救命補氣血的仙草,有起死回生的功效。

三七配丹蔘、山楂:

功效:高血壓、腦中風、腦血栓、心肌梗塞、冠心病、腦血管硬化等病症。

三七、丹蔘、山楂三種藥材都是活血化瘀的良藥,三者搭配服用,是對抗心腦血管疾病的有力**。並且三者特別適合中老年人養生保健,經常服用可軟化血管、補神養氣、促進血液健康。

用法用量:三

七、山楂、丹蔘三味藥按1:2:3的比例研成粉末,每次5-10g,每日三次,建議用溫水或者涼開水沖服,切忌用開水。三藥配伍長期服用, 對防治多種心血管病有協同**作用。

三七配當歸:

功效:補血活血、潤腸通便等,用於月經不調、氣血不和等。

當歸和三七在藥性上同屬於溫性藥都具備甘苦,在歸經上都入肝、心、脾經。在藥的功能上,當歸自古就是補血良藥,中藥配方素有「十方九歸」之說,它能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燥滑腸。三七粉散淤止血、消腫止痛,當歸、三七兩藥可以同用。

三七配西洋參:

功效:防治心血管疾病。

三七粉與西洋參粉混合起來,一方面三七可以化瘀通絡,另一方面,西洋參可以氣陰雙補,心臟的氣、血、陰、陽都得到補充,同時還有化瘀的三七保護,這對心臟來說真是一個幸福的事情。

用法用量:三七粉、西洋參粉兩者混合均勻。每日溫水沖服,用量根據病情增減,一般人每日服用混合粉末1克即可。

三七配天麻:

功效:動脈硬化、心腦血管疾病。

天麻粉具有止痛、祛風溼、行氣活血、鎮痛、鎮靜、抗驚厥的功效與作用;天麻粉當中的多糖有免疫活性,能減慢心率,降低血壓,對心肌缺血有保護作用;還有輕度收縮腦血管,降低腦血管阻力,增加腦血流量,增加冠狀血管流量的功效與作用。

用法用量:三七粉3克、天麻粉5克,早晚服用,胃腸不好者可飯後服用。

三高病人有什麼不能吃的食物?可以吃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她的三高主要是因為日常飲食不節制加上長期缺乏鍛鍊導致的,所以首先嚴格控制飲食,否則一但三高指標失控,將會帶來很大的危害,甚至威脅生命。食物選擇上,不要吃含膽固醇、脂肪、糖分、碳水化合物高的食物,例如肉類、海鮮、糕點、糖果等。可以多吃點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綠葉蔬菜、粗糧。

含優質蛋白的食物需要適量補充,例如牛奶、魚肉等。

21樓:海海海

煎炸食物 含油脂高的食物

22樓:匿名使用者

安眠藥吧,吃了就睡了,不會再吃東西了

三高吃什麼好 對三高人群有益的八種食物

23樓:蹦跳的鍵盤

燕麥,銀耳,山藥,玉米

降三高食品主要含生物內黃酮學名維生素p,還有黑苦蕎茶,它是一種五穀雜糧,不知您聽說過沒,這樣,在降三高的同時,平時還可以促使自己多喝點水哈。可以看看四川西昌五彩涼山黑苦蕎茶,它專做黑苦蕎,在下面縣城的深山裡有自己的種植基地,用的原料是國審黑苦蕎品種,目前,就只有它家用這種最好的原料哈。

三高人群能吃什麼,三高人群適合吃什麼?

豬肉少吃,特別是肥肉和內臟 雞鴨魚可以吃 多吃芹菜 關鍵不是三高能吃什麼,而是怎麼樣才能治好三高吧!有保健品叫 多肽蛋白片。我正在吃,專門幫組三高人群,清血專家 本品以酸性多肽為主,配以大豆蛋白肽 卵磷脂 螺旋藻 葛根等營養物質,依據營養學理論,採用現代化獨特加工工藝精製而成,是 九部委聯合機構 全...

三高人群可以吃香菜嗎,三高人群能吃豬皮嗎?

三高人群可以吃豬皮,豬皮裡面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質,能夠滿足身體所需要的某種營養成分,同時也可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並且沒有含過量的脂肪,所以三高人群可以吃。三高 人群還可以吃的食物 1 葡萄 葡萄汁與葡萄酒都含有自黎蘆醇,是降低膽固醇的天然物質。動物實驗也證明,它能使膽固醇降低,抑制血小板...

三高人群能吃什麼水果,三高人群吃什麼水果好

你好!雪蓮果蠻好的 糖分少 易吸收 水分多。望採納 謝謝!您還是可以多吃蘋果的,還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祝您身體健康 網上搜集的參考下 高血壓 葡萄 橘子 番茄 蘋果 核桃 香蕉 西瓜 柿子 梨 桃子 營養學家認為,經常吃些降脂清腸的食物,不僅能排除油膩,更能保護心血管,防止 三高 以下八種有助化解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