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還沒死,王安石為什么把兒媳改嫁掉了

2023-01-19 14:10:02 字數 1100 閱讀 5500

1樓:啊也文化人

王安石自己都受不了了,他也為兒媳感到可惜,所以王安石想到了一個兩全的辦法。因為在古代,女子的社會地位很低,如果要離婚的話必須是因為女子犯了什麼錯誤,才會被夫家休了。王安石深知兒媳並無過錯,但是如果就這樣讓他們離,外界又怎麼會明白這其中的緣由呢,最後只會斷了兒媳的後路,所以王安石就自己親自把兒媳改嫁了,為兒媳找了戶好人家並說明了緣由。

2樓:林子裡的奇葩

王安石應該是文人中少有的幾個政治上混的風生水起的,所以當時他幾個子女的婚事還是非常熱門的,想要和他結親的人很多。即使王安石的二兒子王雱患有精神疾病,還是娶到了高門大戶家的小姐為妻,也就是龐氏。

這件事讓龐氏知道以後,夫妻不成夫妻,兩個人見面就是吵架,最後還升級到摔各種傢俱,搞得整個王家是雞犬不寧。古人講究的是修身齊家平天下,這個家都不能平自然不能治理國家,所以王安石覺得還不如讓這對怨偶分開為好。

古代離婚,一般就是妻子被休,但是王安石知道整件事情就是自己兒子精神病發作了,自己兒媳婦是受害者,所以兩個人和離,對於龐氏不公平。而且不知道龐氏回到家以後會不會受到責難,畢竟王雱有精神病而且殺死自己親子的事情,家醜不可外揚,外人又不知道,會認為是龐氏有什麼不好,才會導致和離。

王安石就決定不讓龐氏回孃家,而是自己託人去找良配。王安石還真找到一個不錯的年輕人,而且瞭解整件事情以後,也是非常同情和理解龐氏,願意娶她為妻。而龐氏對於自己的丈夫只有仇恨,能脫離王府自然願意,所以在王安石做主下進行了改嫁。

3樓:黎黎立離

因為王安石的二兒子王雱患有精神疾病,十分多疑,常和妻子吵架打鬧弄的家宅不寧,王安石心疼兒媳出面讓兒媳改嫁,救她出苦海。

4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王安石的兒子患有心疾,因此在精神狀態上有點問題,他跟他媳婦經常吵架,甚至把他的孩子給嚇死了,就因為這樣,王安石做主把兒媳改嫁了

5樓:老虎磨牙

因為王安石的兒子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把兒媳婦改嫁掉,就是因為王安石很懂的體察人性的一面,還能設身處地的為她人著想。

6樓:

因為夫妻兩人成天摔盆扔碗,吵大架。所以王安石府中也就時時不得安寧。

為什么最後硫克沒死,為什麼最後硫克沒死?

他沒說一定要跟在身後的。況且流客跟著的是全部人,所以別人不知道。劉克好像有2本 他一本丟給別人,一本自己用。死亡筆記本來就是死神殺人用的,死神會死是用於私事,像是幫助喜歡的人類。劉克殺月並沒違反什麼法則。而海砂的死神則為了幫助海砂死了。1.死神必須跟在主人身後那些普通人又不知道的啊,月當然不可能告訴...

為什么隋文帝很賢明,他兒子卻很無道

隋文帝很賢明麼?明明吝嗇得要命又怕老婆 好吧我開玩笑的。隋煬帝的話,剛開始執政的時候,他還是比較進取的,後期的瘋狂大概是上面沒有人能制住他,所以就為所欲為了吧。大部分同意ls的說法,其實隋煬帝是很聰明的,當皇帝前功績也很高,但是他除了急躁外,人還很自閉自卑,承受不住壓力,所以後期往往知道錯了還要破罐...

百里奚的兒子為什么叫做孟明視,為什么不是百明視

孟明是字,古人以字做互相的稱呼,孟明視一生曲折,但他厲害在於他能在一次一次的戰敗下總結並完善自身,知恩圖報,屢敗屢戰,百折不撓。孟明視,姓百里,字孟明,名視。孟明視,是字和名連在一起稱的,並不是姓孟。孟明兩個字是字而不是姓,他的姓還是視,這並不矛盾。據說他學富五車 從小就十分聰慧,經常在各國間宣傳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