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光纜是一樣的么?和網速有關係么

2023-01-19 10:25:05 字數 4067 閱讀 4181

1樓:匿名使用者

光纜裡包的就是光纖,就和電線裡包銅線一個道理.光纖和網速有一點點關係,因為光纖的材料好,肯定網速就快,反之也是一樣.當然這個都是電信運營商事先給你準備了的,你如果要用自己也沒有選擇.

;但是值得一提的就是光纖的溶接(包括光纖與尾纖,光纖與光纖的溶接)損耗,我自己也是電信公司的,一般我們幫網咖那些使用者(通俗點就是那些個體戶)。我們都不太在意光纖熔接的質量,只要能用就行,但是我們幫黨政軍熔接光纖的話,我們都會力求把熔接損耗降到最低。adsl是銅線,就是家庭用的那種.

光纖本身無光,但是用起的就會有光,只是人眼看不見.

2樓:光纖問題專家

光纜裡面包著得是光纖。

光纖跟頻寬得關係好比,銅線跟電壓得關係,光纖只是頻寬得一種傳輸介質。

現在中國最高得頻寬是通過dwdm技術開32波長每波長40g得頻寬,呵呵這只是握曉得得

3樓:匿名使用者

adsl 是模擬**線接入,如果是你頻寬2m,最快可達2mbps,學校也一樣,只是一個單位換算1mb=125kb

4樓:一陽寫實

一種新的通訊材料,它使網速快了n倍

光纖和光纜的關係是什麼

5樓:

光纖是一個概念性名詞,說的完整一點就是光導纖維,光纜是一個工程性名詞,說的完整一點就是光導纖維電纜,也就是多束光導纖維組成的電纜,跟通訊電腦是一個概念。

6樓:木_木瀦

光纜裡包的就是光纖,就和電線裡包銅線一個道理.光纖和網速有一點點關係,因為光纖的材料好,肯定網速就快,反之也是一樣.

7樓:地中海太陽

光纜裡包的就是光纖,就和電線裡包銅線一個道理,光纖是光訊號的傳輸介質。屬無損傳輸。

100兆寬頻跟100m光纖有什麼區別?網速一樣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只是使用網線材質不同,網速是一樣的。

寬頻測速方法:

多人共享方面,很多公寓或者出租房用的都是幾百共享寬頻,線路複雜,佈線不合理,網線質量差,雖然說是20m的寬頻,但在高峰期也十分容易掉線。比如一個公寓有兩三百人,而寬頻用的是200m大寬頻,但如果所有使用者都接入寬頻上網,平均一人可能網速還不足1m,而在凌晨上網的人比較少的時候,網速則可以達到幾十上百兆,這就是多人共享寬頻的弊端,高峰期會卡的要命。

參考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寬頻相當於馬路寬度,路越寬能通的車越多,光釺相當於柏油馬路,路越好車子跑的越順暢。銅絲的相當於爛泥路,再寬也比不上光釺的。

10樓:

光纖說的是線的材料,以前的網線都是銅線,速率大概在12m左右,所以12m以上的大概都是光釺,100m的都是光釺。100m寬頻=100m光釺

光纖用光貓和不用光貓有區別嗎,不用光貓影響網速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必須使用光貓進行轉換才可以使用。

軟體工具:光纖、光貓

1、乙太網光電轉換器(光貓)是一種類似於基帶modem(數字調變解調器)的裝置,和基帶modem不同的是接入的是光纖專線,是光訊號。

2、平常說到的光纖接入,只要存在光纖的地方都需要光貓對光訊號進行轉換。

3、光纖使用光貓的一般是指光纖到戶,即使用者家中裝有一個光貓。光纖到戶一般網速速率會比較穩定。

4、不使用光貓的光纖一般是指lan共享光纖。這種也是要光貓的,只不過這種光貓不是安裝在使用者家中,通常在小區中有一個乙太網光電轉換器。經過轉換後再通過網線分線接到使用者裝置上。

這種共享的在使用使用者多的情況下,會降低網速,高峰期使用時達不到實際有網路速率。

1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

希望下面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是光纖入戶是需要光纖貓的,不使用光纖貓的應該是在所在單元或樓層有一個轉換器,然後使用網線連線到家中,一般光纖入戶的網速更快一些

517電信節來啦!三重好禮喜從天降。繽紛嗨購盡在517電信節!詳情請登陸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檢視

13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必須用光貓來把光訊號轉化成數字訊號,,所以只要是光纖,,必須使用光貓

14樓:輔導費謝謝

用光貓才可以正常把資料包轉換成網口,連線資料

你直接連線光纖一個是解析不了這些資料(前提是你使用的光纖網絡卡)

2個運營商怎麼控制你?或者你的頻寬?

15樓:子非魚電腦數碼

沒貓就不能上網 介面都接不到路由器上 懂嗎

光纖寬頻,一條線兩個不同賬號使用者共用,網速會有影響嗎?

16樓:狂徒的海角

嚴格來說你可以要求他重新安裝,他這是屬於違規操作,但是不影響網速。

17樓:綠豆青蛙

1、理論情況下是不會相互有影響的,但如果這條線路出現問題,就有可能影響到你的使用。例如網線破了,裡面銅芯相互接觸你們兩家都不上了網。正常使用你的網速是不會受對方影響

2、這樣安裝是不合理的,不管對於你還是另一家,這是電信為了方便省事才這樣安裝的,8芯網線分2根給2家使用。

如果不出問題這樣用沒關係,如果你實在不能接受可以要求電信重新接過一根線。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是光纖 人家一根光纜 可以分很多使用者啊 給你分的線就是你一個人用的沒什麼關係

光纖寬頻是什麼意思?與寬頻有設麼區別?

19樓:鐵腕宰相

很簡單啊。

寬頻,一般是指adsl或vdsl拔號,是通過**線傳輸模擬訊號,所以才需要調變解調器進行轉換,也就是平時所說的「貓」。光纖上網,是通過光纜傳輸光訊號,通過光裝置轉換。

雖然光纖上網也有所謂的多少m(並非沒有限制,否則你去電信開戶100m光纖,它是不可能讓你超過100m的),穩定性和能夠實現的頻寬遠非寬頻能相比的。

至於**問題,不同的城市**不一樣,建議你去當地單位問問。

20樓:

網咖裡面用的就是光釺,個人一般用的是寬頻、光釺網速快,但**比寬頻貴的多

21樓:廣西電信

光纖和寬頻的區別,實際上指的是寬頻的接入方式,最終直接影響的就是網速。我們知道,最初使用的普通寬頻的一般是用銅質的的**線製作的,但是用**線來傳遞網路訊號,它的速度很慢。與之相比,光纖傳輸訊號的速度就快多了。

辦理5g快人一步,流量比4g便宜一半,寬頻提速500m,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一鍵辦理寬頻、號卡、流量包等,方便快捷。客服2號為你解答

什麼是光纖啊?光纖和寬頻有什麼區別啊?

22樓:廣西電信

光纖和寬頻的區別,實際上指的是寬頻的接入方式,最終直接影響的就是網速。我們知道,最初使用的普通寬頻的一般是用銅質的的**線製作的,但是用**線來傳遞網路訊號,它的速度很慢。與之相比,光纖傳輸訊號的速度就快多了。

辦理5g快人一步,流量比4g便宜一半,寬頻提速500m,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一鍵辦理寬頻、號卡、流量包等,方便快捷。客服2號為你解答

23樓:裝機吧

寬頻和網線有什麼區別

24樓:圍爺

寬頻,一般是指adsl或vdsl拔號,是通過**線傳輸模擬訊號,所以才需要調變解調器進行轉換,也就是平時所說的「貓」。光纖上網,是通過光纜傳輸光訊號,通過光裝置轉換。

雖然光纖上網也有所謂的多少m(並非沒有限制,否則你去電信開戶100m光纖,它是不可能讓你超過100m的),穩定性和能夠實現的頻寬遠非寬頻能相比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顧名思義:肯定跟光有關係。光纖線路里面有一個透明玻璃棒,讓光在玻璃棒裡面折射傳輸資料,光很快的,所以網速很快的。寬頻是靠**線傳輸的,最大區別一個快特別快,一個慢,

26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上 沒限制 的 寬頻是有限制的 如1m 2m

友情,和愛情,一樣嗎,沒有關係的關係能維持多久

我覺得友情和愛情兩者都並存,看是怎麼發展的 但是我覺得友情是愛情的基礎,只要有了友情後,大家都成為了朋友,從而去了解對方,日久生情嘛 漸漸的就會產生愛情。一旦有了愛情友情就會很少,不至於吧,其實擁有愛情的同時也擁有友情啊 我和我男朋友分手後到現在都快2年了,可是我們一直都是一對非常要好的朋友 他就像...

佛教和道教一樣有區別嗎有關係嗎同源嗎

道教和佛教的區別 1 佛教對宇宙的認識是成住壞空,不斷迴圈。道教有類似的劫數運度和演化之說。2 佛教認為宇宙三千大千世界,其中娑婆世界有六道眾生。道教似乎只說有五道,把佛教的天道和阿修羅道歸為一類了,人,畜生,餓鬼,地獄則差不多。但道教應該沒說到娑婆世界之外的其他世界。3 佛教認為有十法界眾生,除了...

婆媳關係跟丈母孃和女婿的關係是一樣的嗎

大不一樣,一般說來,婆媳之間是不可調和的,而丈母孃看女婿是越看越喜歡,古今中外亦然 差不多不過朝夕相處難免磕磕碰碰 為什麼丈母孃和女婿就比婆媳關係好相處?因為丈母孃對女婿是視如半子,所以有一句話就是丈母孃都疼女婿,而都希望女婿可以騰自己的女兒,所以就女兒女婿一起疼了,而女婿因為妻子的關係一般都對丈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