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和愛情,一樣嗎,沒有關係的關係能維持多久

2022-09-01 21:15:45 字數 4887 閱讀 7320

1樓:

我覺得友情和愛情兩者都並存,看是怎麼發展的

但是我覺得友情是愛情的基礎,只要有了友情後,大家都成為了朋友,從而去了解對方,日久生情嘛~漸漸的就會產生愛情。

一旦有了愛情友情就會很少,不至於吧,其實擁有愛情的同時也擁有友情啊

我和我男朋友分手後到現在都快2年了,可是我們一直都是一對非常要好的朋友

他就像我的影子,因為他非常瞭解我,不管發生什麼事他都會幫我,而且他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這樣不好嗎/在人生中擁有這樣的朋友何嘗不是件幸福的事呢?

想開點,不能做戀人,做朋友也不錯嘛~朋友其實和戀人一樣,他同樣會去關心你,幫助你,分手後何必要搞的跟不認識一樣,想開點是一樣的。沒有什麼不好

如果分手後大家不能成為朋友,那其實也是你人生中的一大損失。大家能聚在一起是緣分,好好珍惜身邊的每一位朋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講呢?友情如果交往到位,能持久一輩子。愛情,是有限期的

3樓:

當然不一樣了,沒有關係的關係維持不下去,男人重視實際的,女人重視精神的

愛情與友情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友情裡一個人加一個人就等於兩個世界! 愛情裡一個人加一個人只等於一個世界! 淡淡的牽掛是友情 深深的思念是愛情 區別的關鍵就在於見面頻率,以及談話內容和談話時的距離。

男女之間是純友情時,一般至少三個月以上才會見一次,談話的內容也多半是些不關痛癢的國際民生事物,談話時的距離怎麼都得隔張桌子吧。呵呵 愛情就不用細說了吧,反正粘在一起就是啦。 友情不能去和愛情爭什麼,友情有友情的分寸,友情的基礎是互相理解和體諒,是一種欣賞而不是佔有,一個人可以同時擁有很多朋友;愛情是兩個人中最親密的關係,寬容和愛是它存在的保障,愛情是某中程度上的佔有和惟一,一個人不能同時擁有很多份愛情。

愛情是什麼?愛情是太陽,多一個則太熱,大地萬物生煙;少一個則太冷,世界冷寂冰封。 友情是什麼?

友情是大海,多一滴它未必寬廣,少一滴它同樣浩瀚。 人的心只有一顆,愛的人只有一個。 人的手都有一雙,用你的左手握我的右手,友情因此無限延長。

5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跟友情?其實兩者,恩……說兩者都重要似乎太普通,總之,要為了愛情而放棄友情的愛情就不比友情重要,何必要將愛情跟友情劃分出一個界限,愛他(她)就要愛她的一切,也不能說是愛一切,畢竟做不到那麼完美。同樣,因為友情而放棄愛情的友情就不比愛情重要,既然是朋友,那就支援朋友的那段感情,獻上自己最忠誠的祝福,讓他(她)們幸福。

反正在不同的情況下,愛情和友情都有它們不同的價值,也只有到那個時候,才最好判斷兩種情的真與假、重與輕,可不要意氣用事哦!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朋友,一個是戀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和友情之間的區別就是付出和共融

愛情和友情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8樓:無奈

友情與愛情 友情,是嚴冬裡的炭火;是酷熱裡的綠蔭;是急流裡的踏腳石;更是霧海里的航海燈...。友情比愛情更牢固,多少中傷的縫隙,誤會的裂痕;多少空間的阻隔,時間的流逝都不能摧殘心靈的花朵。友情比生命更永恆,即使人類的軀體消亡了,但精神的友情依然存在,似星辰,似明月,似朝霞,更似彩虹,呈現在精神的宇宙之中,只要生命存在,友情就在生命裡存在。

愛情,永遠人類永恆的主題。愛消失了,生命也將隨之枯萎。愛情是純度,是無邊的神祕,可以使歌至忘情淚至瀟灑。

愛情應該是理智的,沒有理智的愛是脫疆的野馬,而過分的理智會枉殺愛情,使感情之花無法開放,情之葉在無意間變綠,而愛之果卻是在剋制裡綻放開來。 有人說過:「在男女之間,沒有真正的友情。

」這話也太絕對了。「愛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將人生過程點綴的花香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著蒺荊不覺痛苦,有淚可流,卻不是悲哀。

」愛情,友情一定可使我們的生命之樹翠綠茂盛,無論是在陽光下,無論是在風雨中,都可以閃耀出一種呼之欲出的榮光。 生活中,愛情確實常常緊跟著友情,多少男女正是因為友情而走向愛情的,但也不是為了愛情而去發展友情。怎樣的交往都應該有適度,否則不小心將會滑入使人墮落的陷阱。

當友情在心靈深處泛起感情的波瀾時,應該審視地判明:是愛情還是友情?當感情的波瀾侵來時,不應該有輕易的承諾,承諾了就不可以有後悔。

承諾也許不難,有時只是一個輕輕的點頭;有時只是輕輕的握手,但要完成承諾卻很難。因為輕輕的點頭,那是用信譽結成的誓言;輕輕的握手,那是用人格定下的保證。 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害怕或指責男女間的友情交往,都是實實在在的虛偽。

誰能說男女之間沒有真正的友情呢? 友情可以發展成愛情,但愛情不可能去代替友情。愛情之外,我相信,有真實的友情存在。

愛情和友情也不是取決於哪個重要,而是量和深度。感情深的才會更重要

9樓:血盟旭帥

友情是 愛情 的 基礎!

10樓:緒甜簡從筠

能夠和你在一起生活的才算愛情,而所謂的靠得住則更像兄弟姐妹之類的感情;如果僅僅只是在一起的時候合得來,可以什麼話都說,只能算友情。愛情是要物質基礎的;而友情則不必在意對方條件怎樣。個人覺得男女之間有友情。

樓主不會認為合得來,靠得住的人都可以算是愛情吧,還是要有那種很微妙的感覺,比如說有一兩天看不到ta會想她;跟ta在一起就算什麼都不說什麼也不做還是感覺很開心;每當看到ta不開心會絞盡腦汁去讓ta開心;ta有什麼心願就算怎樣也要幫ta達成····我想友情應該不包括這些吧?

11樓:不漫翠心怡

兩個人可以從朋友轉化成戀人,也就是可以從友情轉化成愛情,但卻不可能再從戀人轉變為朋友了。

12樓:鈄孟童丹山

沒有任何關係。

愛情和友情要分清楚,不染要出亂子的。

友情和愛情,是不是愛情沒有友情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問的也太糾結了。

很簡單,友誼是不需要任何承諾,任何成本付出,當然可以長久。當然,關鍵時刻還是能體現友情的價值。

愛情呢,就像一朵鮮花,不管是含苞待放,還是五彩絢麗,都需要澆水,施肥,陽光,因為需要時刻的陪伴。不然,就容易枯萎。

這就是區別,因為每個有愛情的人,都有一定的保鮮期。最終來臨的,是開花結果,締結連理,終歸成為親情。

14樓:第七大道碎片

愛情和友情全有保質期,一句話,一件事就變了。還是家人可靠。主要看你的性格和處事能力,朋友的人品。

15樓:問月殘夕

我覺得愛情和友情同等重要,愛情是痛並快樂著,而真正的友情則是高山流水之情。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認為友情高於愛情。如果我要在友情和愛情之間選一個的話,我會選友情。!!!

17樓:sisunny小店

你朋友說的對。愛情比友情更加易碎

18樓:尹正抱抱

不一定吧,看你朋友多不多,是不是

算數和神經有沒有關係,成績和智商有沒有關係

算數跟大腦有關係,大腦有關係就是跟神經也有關係。成績和智商有沒有關係 沒有必然聯絡,這要看智商有多低了,智商這東西的確存在,愛因斯坦說 天才是99 的汗水加1 的靈感造就的,這後面還有一句話 其中1 的靈感是最重要的,這說明智商和成績有關,但注意,這種說法只適用於理科生,對文科生影響不大。你的成績主...

友情和愛情一樣嗎,愛情和友情是一樣嗎

友情和愛情真的難以衡量哦,每一個對自己來說失去都是一個疼。有人說 男人用友情來換取愛情,而女人用友情拒絕愛情 友誼 友誼是一種責任,而不是一個機會 友誼的基礎在於兩個人的彼此信任真誠和溝通交流友情是愉快的靈魂之交流,它可以通心 愛情就是男人和女人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攙扶,互相關愛,互相取長補短 ...

大家覺得真愛和年齡有沒有關係,你覺得愛情可信嗎?和年齡有關係嗎?

在真愛面前,年齡絕對不是問題,老了的只是年紀,不是愛情。這句話是我在一本名為 最受讀者喜愛的文章 上看到的,而這則小故事講述的是一名老太太為丈夫挑選一套參加自己葬禮的禮服,全文並沒有用多華麗的詞藻,卻表達出了深深的愛。真正的愛永遠不會隨著時間的飛逝 年齡的增長而減少至消失!從前,我認為只有兩個人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