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投最後觸球點

2023-01-19 05:15:04 字數 1194 閱讀 5942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建議你將手型改一下。投籃的標準手型,是拇指和小指控制投籃方向,食指和中指發力,手心不觸球。你可以量一下,將手叉開,或做球在手中準備投籃的時候,拇指和食指指尖之間的距離與小指和中指指尖之間的距離是大約相等的。

這樣你該明白為什麼這是最合理的投籃手型。

將球投進其實並不是就這一種手型,但這是最合理的。你看一下nba中真正的投手,和巨星,他們的投籃,都是遵循這一原則的。一個標準的手型,保證了你在各種情況下出手的穩定,很多球星,在重心失去情況下靠什麼保證球的執行路線,靠他們的小指和拇指,因為手掌的生理結構決定了,位於中間的食指和中指是最佳發力點。

你下次可以看一下姚明的出手,無論投籃還是勾手,都是標準手型。

就是說兩種都能將球投進的手型,在發生身體對抗,我重心不穩的情況下,標準手型,命中率更高,這是生理結構決定的。

2樓:

是要改一下,跳投和站立式投籃唯一區別就是一個腳騰空

3樓:

其實哪個手指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自己適應自己的手形

nba裡的人不是一樣什麼姿勢的都有

比如說marion shawn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 你自己也意識的很清楚 最最規範的就是中指和食指 但是無所謂準不準 因為 nba的神射裡面沒幾個是那麼規範的~ 只要準的話 無所謂哪個是最後點

只不過 所謂的教科書的東西存在 就必然有存在性的~

5樓:亓桐欣

手指有長短的...自己認為投籃順的方法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打球還是做秀?實用最好了

姿勢好看不進球頂屁用~

7樓:灼熱之淚

如何跳投

跳投的好處是不象原地投籃那樣容易被對手封蓋。青少年選手可能會因為腿、手臂、肩部及背部肌肉力量不足而做不好跳投,那完全可以暫時放棄,否則因力量不足而造成的錯誤動作會影響自信心,使以後力量達到要求後也難以獲得理想的跳投技術。跳投的技術要領如下:

雙手持球,非投籃手置於球前方或側方(按你舒服的位置放)。投籃手置於球的後部,雙膝微屈,雙手持球從胸部上移到眼睛上方,然後雙腳向上彈跳。跳起時,屈肘(前臂向後),手腕也向後翻。

跳至最高點時,前臂前伸,手腕向前、向下將球投出,隨球動作(參考關於投籃)要充分,眼睛要始終耵住籃框。

籃球練習跳投的技巧?籃球跳投的要領

投籃時手感很重要,這個手感 於自己身體各部分達到了協調,這種協調是自己才能體會到的,不一定就很標準,只要自己感覺舒服就好了。所以再跳投中自己的身體應該感覺到協調,不應該有不舒服的感覺,如果自己在空中感覺不好,這會影響到自己投籃的手型等動作,必然命中率會下將。所以自己應該平時多練練手感,包括原地跳投 ...

急籃球的跳投教案,求籃球跳投要領 姿勢標準的來

您好 記住要多練 還有就是自己的心態一定要保持最好的狀態打籃球時的心態保持 就是不要覺得自己會失誤會不好要讓自己的身體全面開啟 覺得認為這是表現自己價值 表現自己的時候 其實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敵人,剋制住自己的害怕心態,我一步一步給你解釋清楚 跳投很多種 後仰基本一樣 跳投分很多種,最簡單的是基地跳...

跳投的訓練 20,跳投的發力和訓練方法

跳投的發力和訓練方法 跳投的發力和訓練方法如下 1 跳起來投籃出手的瞬間全身用力要協調,最不會發力的腰不要鬆鬆垮垮的也要發力。整個投籃動作要做到自然舒展,至少別人看上去舒服。2 出手瞬間球應該貼在手掌上滾著投出去,中指指尖是最後離人身體的部位。手腕與手掌要做到出手柔和。3 跳投時,應先從腳部發力,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