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房電工pvc管可以埋在一層土裡嗎

2023-01-19 03:20:03 字數 4526 閱讀 1129

1樓:趙文星空絮雨

(一)pvc管路敷設要求:

管路應嚴格按設計布管,沿最近的方向敷設,使走向順直減少彎曲。但是板內嚴禁三層管垂直交叉;平行的兩根pvc管間距應大於5cm;板內pvc管之間的交叉角必須大於45°;同一根pvc管與另兩根交叉的間距必須大於20d。如果按直線布管不能滿足上述要求,則布管宜適當繞行;pvc管路固定點的間距為不大於1m,距端頭、彎曲中點不大於50cm;pvc管的彎曲角度不得小於90°;彎曲處不應有折皺、凹陷和裂縫;下列情況之一應在中間加一個過線盒:

①管路無彎曲,管長每超過30m;

②管路有一個彎曲,管長每超過20m;

③管路有兩個彎曲,管長每超過15m;

④管路有三個彎曲,管長每超過8m

對於預留在樓板上的套管,按照圖紙找準相關結構樁或樑,利用鋼捲尺等測量工具引至需要預留孔洞處並做好標記利用吊線方式保證套管與套管中心線在一條直線上。將套管與板面鋼筋綁紮固定。套管內必須填滿填充物防止混凝土進入套管內。

3、衛生間、廚房與陽臺下水口,穿樓板的排水只管採用pvc成品預埋直接,施工方法及注意事項後期在另行做專項技術交底;

4、剪力牆給排水管槽預留採用pvc32管,預留是必須綁紮穩固;

5、板面給排水留槽採用dn32鋼管,壓槽時間及取出時間必須合理(後期作專項技術交底)。

(二)、電氣預埋

1、蹺板開關距地1.45m暗裝,距門邊0.2m。

2、普通插座距地0.35m暗裝(線管敷設由底板引至)

3、防水型插座,底邊距地1.55m暗裝 4、照明配電箱、動力控制箱距地1.65m明裝;

5、安全出口標誌燈底部距門頭0.2m暗裝,疏散方向指示燈沿牆柱為底邊距地0.55m暗裝,鏡前燈安裝高度為2.4m ;

6、同一個區域內的開關等裝置必須在同一高度(圖紙標高相同),同層要求儘量平齊;

7、同一牆體上強弱電插座間距最小為為0.3m,兩邊裝置距牆柱、門邊0.2m;

8、剪力牆的裝置線盒預埋時,要求一次性預埋到位,加輔助鋼筋,把線盒上、下、左、右側點焊在輔助鋼筋上,以防線盒移位造成管路堵塞;要求用土建拉筋將線盒處的前後排剪力牆鋼筋固定,確保因澆築前後排鋼筋移位影響線盒位置的精確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必須要有圖紙,以防以後的維修或安裝改造等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3樓:

不行,土層會發生沉降,會把電線拉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裡的就是埋的土裡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你,別的預埋都用,你能不能用就在於你了

現澆樓板預埋pvc電工管可以交叉嗎?

6樓:平平安安就是福

怎麼說呢!還是不交叉的好!就在交匯處最易被踩扁從而影響以後的貫穿!但是在澆注混凝土的多注意點,不要踩到交匯處的管子上也行!

暗埋pvc電工套管能直接入盒嗎

7樓:趙文星空絮雨

不用鏍接也可以直接接入。

如果是預埋,要把介面保護好,防止混凝土把管口堵住。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情況,燈盒可以直接進去,開關插座就要用到鎖母,

9樓:悠然

暗埋的可以直接入盒,明走的入盒都用鎖母。

建築施工中pvc線管可以埋在地裡面嗎?

10樓:

pvc(全名polyvinylchlorid),主要成份為聚氯乙烯,另外加入其他成分來增強其耐熱性、韌性、延展性等。這種表**的最上層是漆,中間的主要成分是聚氯乙烯,最下層是背塗粘合劑。pvc管(pvc-u管) 硬聚氯乙烯管,是由聚氯乙烯樹脂與穩定劑、潤滑劑等配合後用熱壓法擠壓成型,是最早得到開發應用的塑料管材。

線管埋到土裡後打現澆地面時必定要夯實,這樣很容易把線管給壓斷貨壓扁,用鍍鋅管成本又高,我的建議就用pvc20,現澆地面時直接澆築到地面裡,施工時一定做好接頭防水,這樣萬無一失。

步驟:1、夯實土層。

2、把線管放置在土層上面,做好接頭防水,線管兩端上彎部分要手工加彈簧彎,不要用彎頭,開口處用膠布包好。

3、用石子或瓷磚碎片把線管支離土層1-2釐米,支點要密一些,防止澆築時壓下去,這樣澆築後混凝土會完全包裹線管,起到防水的作用。

4、澆築地面混凝土,一定注意保護好線管。

電工稱承重牆不能裝pvc管穿線(因為傷害牆體太多會割到鋼筋),用黃蠟管代替的,是否有安全隱患?

11樓:匿名使用者

承重牆暗敷管不得采取水平切割,應採取垂直或斜向開槽,補槽的砂漿的強度應不低於磚塊標號,若是剪力牆,砂漿標號高一點,比不上砼標號無所謂.

不能用黃蠟管代替導管,否則失去了配管的意義,以後就不能更換線纜,bv線穿黃蠟管還不如護套線或小電纜直埋.

標準的砼牆,開條16或20管槽是不會割到鋼筋的,如割到鋼筋,牆體本身就不標準,土建沒說,用你電工來考慮牆體強度嗎,剪力牆開條管槽,對強度來說是九牛一毛,又不是高階別的人防工程,就算是高階別的人防工程,預埋的管路堵了,誰不去開槽.

怕費工費力是實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太有道理了。

家裡面正在裝修,電工師傅說牆內用波紋管穿線,地面用pvc管穿線,波紋管穿線有什麼不好的嗎?求大神。

13樓:知舍之心

波紋管是軟管,容易彎曲,但壽命短、地面容易變形。牆面重新裝修方便。

pvc管是硬管,不容易彎曲,但壽命長、地面不容易變形。地面重新裝修也不方便。

不管牆面、地面,優先選用pvc管。

14樓:匿名使用者

波紋管也是pvc的吧,放牆裡增加摩擦力吧

預埋管,怎麼埋,有什麼要求和好處

15樓:拾萬里之外

1.熟悉並核對圖紙

熟悉水電圖紙是正常的,但我認為熟悉並對比建施圖是完全有必要的。關鍵是牆體的位置,門窗的位置及門的開啟方向,都能直接影響我們水電預埋的質量。

牆體的位置在樑的內外、左右側將直接決定我們水電插管的位置,若按牆體偏位預埋,將導致後期重新敲打施工,更有甚者還要穿「死線」。

門的開啟方向不一致,將導致開關的安裝部位,影響後期的施用或更改返工量大。門窗的位置不一致,將導致門磁、窗磁預埋管偏位,增加返工量。

瞭解水、電及通風各專業圖紙上預留、預埋的孔洞和管線位置,並結合土建結構施工圖紙,核對總包單位已留孔洞的標高、座標,以保證安裝工程的施工不受孔洞預留的影響。

2.所有設計變更及圖紙會審記要的內容均應標入圖紙,以免後期遺忘。

3.施工現場的選材應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

二、施工過程

1.施工現場放樣

施工現場放樣一般採用粉筆,但我覺得應採用油漆,因為粉筆容易給鋼筋或泥水工人破壞掉。放樣時應注意電管排管的排序、管子入盒的方向;給排水預留孔洞的定位應嚴格按設計圖紙及國家標準圖集。

2.安裝

a.pvc電工套管安裝:

備註:上述三種情況容易產生砼澆搗後保護層不足,澆搗過程容易被其他班組破壞,產生管堵。使後期敲打樓板數量增加,破壞土建結構,增加水電造價。

b.鋼管與pvc電工套管混裝:

施工現場一般都是鋼管與pvc電工套管無序混裝,未注意管子保護。容易使pvc管壓偏,甚至壓裂,澆搗後產生管堵。下面推薦一種現場容易施工的做法。

上述做法能夠較好的保護敷設在底層的pvc電工套管,使電管不容易被其他班組破壞。在鋼筋網之間敷設的pvc電工套管也可採用上述做法進行保護。

c.kbg管安裝:

施工現場經常不塗導電膏,扣壓點數嚴重不足及扣壓點的方向不對,未採用專用的扣壓工具。上述情況在澆搗砼時,水泥漿容易滲入管內,產後管堵。

三、施工後檢查

安裝後的檢查:施工工長自檢 施工員檢查 質檢員檢查 監理檢查 進入下一工序 。

在實施過程中,無論是施工工長還是質檢人員均要加強檢查,在檢查中發現問題並及時解決,以使所有質量問題解決於施工之中,並同時對這些問題進行彙總,形成書面材料,以保證在今後或下次施工時不出現類似問題。

在實施完成後,對成型的建築產品或分部工程分次成型產品進行全面檢查,以發現問題、追查原因,對不同產生原因進行不同的處理方式,從人、物、方法、工藝、工序等方面進行討論,並形成改進意見,再根據這些改進意見而使施工工序進入下次迴圈。

施工單位自檢質保體系的核心和基礎是各級分項工程自檢質量負責人和工地試驗,監理工程師必須對其嚴格審查,不符合要求的必須及時更換和充實完善。為了保證對所有施工環節進行有效控制,必須將工程細分解並明確地劃分出各質量單元。監理組必須通過旁站監理對承包人各項施工程式、施工方法和施工工藝進行有效的控制。

旁站監督由各專業監理工程師及其助理人員(監理員)擔任,實行全方位、全過程、全環節的監理。

預埋完成並檢查好後就填寫「隱蔽工程驗收記錄」,並報監理審查、簽字、存檔。

阻燃絕緣pvc電工波紋套管可以埋地下穿線嗎

16樓:藍機當

波紋管不耐壓,埋在地上容易被踩壞。波紋管一般只用於天花板內或者明裝。地上非要用波紋管時,要用金屬的波紋管,不能用pvc的。

有車庫的樓房,車庫算一層嗎,住宅一層算一層還是二層

不算,實際上是車庫是一層,但是人們為了方便,平時叫的時候還有房產證等等車庫不算數的,住宅才算幾樓幾號。傳統車庫即為磚混土建車庫,類似於房屋!二 立體車庫主要是多平面的空間立體車庫,以單層平面停車庫為核心,通過微機即通過上位機對車庫進行統一的管理 監控1與plc控制來進行車位的空間位置變動,使車位實現...

已經封頂的樓房可以再建一層嗎

你說的東東是開發商經常做的事情!開發商就經常加大建築面積,然後找個 看錯圖紙 的理由,造成既成現實的狀態,這是有意而為之的,誰都知道 看錯圖紙 是連小孩子都騙不過去的理由,房子多建了,不是簡單的拆除,也不是想拆就拆的 樓房一層封頂多常時間可以繼續施工 二十七層的樓房封頂,工程可以說只進行到一半,剩下...

樓房一層為土木二層為磚木三四層為磚混五層為磚木六層為土木,請

土木是什麼?用不同材料和結構,沒有這麼蓋房子的,再差設計師和施工人員都不會幹出這種智障事 我想建四層樓房,一,二層框架結構,三,四層磚混結構可以不?可以.建議 全部採用磚混結構,個別的懸空樑按框架樑設定.完全可以的。放心建造吧。基礎是關鍵哦 兩層住宅,二層為木樑,這樣的房子稱為什麼結構 從性質來說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