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吵架之後,一人自殺,另承擔法律責任嗎

2023-01-19 02:05:03 字數 4058 閱讀 2984

1樓:夢蝶依戀

如果你在場,並放任自殺結果,沒采取任何補救,那是要承擔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對他的自殺有沒有起直接的作用,一般來講師自己的原因不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3樓:巛彡

不會承擔法律責任的,最多就是良心上譴責一下~

4樓:寶依白頓赫

行為人致人自殺。既由於行為人先前所實施的行為,而引起他人自殺結果的發生。對此,應區別三種情況分別處理:

(1)行為人的先前行為是正當的或只是一般錯誤、一般違法行為,他人自殺的主要原因是由於自殺者本人的心胸過於狹窄,這時不存在犯罪問題;

(2)行為人先前實施了嚴重違法行為,結果致被害人自殺身亡的,可把致人自殺的結果作為一個嚴重情節考慮,將先前嚴重違法行為上升為犯罪處理。如當眾辱罵他人,致其當即自殺的,可對辱罵者以侮辱罪論處;

(3)行為人先前實施某種犯罪行為,引起被害人自殺的,只要行為人對這種自殺結果沒有故意,應按其先前的犯罪行為定罪,而將自殺結果作為量刑時考慮的一個從重或選擇較重法定刑處罰的情節。

兩個人吵架後其中一人想不開自殺了。這樣另一個人會負法律責任麼

5樓:巧米樂

吵架之後對方自殺,

一、主觀上你沒有犯罪或殺害對方的意圖;

二、客觀上你也沒有做出導致對方自殺或死亡的行為,對方的死亡與你沒有因果關係。所以,你沒有法律責任。

不過,有一點特殊的,如果是夫妻或者父母與子女這樣的互相有扶養義務的。有勸阻對方以及救助對方的義務。這種情況下見死不救或者言語上挑釁對方去自殺,可能會視情況負相應責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小事,一般情況因這種事是不會自殺的,而這個人自殺了,那麼是不負責任的。

如果由於你的嚴重辱罵、損毀他人名譽,導致自殺,那麼只負一定的民事責任,並不構成犯罪。

7樓:於立濤律師

如果沒有侮辱對方,不用負法律責任

兩個人吵架之後其中一人自殺另一個人有責任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責任沒有。更主要的是道德上的,很心裡的。

留下了的很難走出這個陰影。

如果是小事,一般情況因這種事是不會自殺的,而這個人自殺了,那麼是不負責任的。

如果由於你的嚴重辱罵、損毀他人名譽,導致自殺,那麼只負一定的民事責任,並不構成犯罪。

如果沒有證據證明自殺者的自殺行為與另一人的行為存在直接的因果關係,另一人無罪。

如果自殺者的自殺行為與另一人的行為存在間接的因果關係,則另一人要承擔一定的民事責任。自殺者自己也要承擔一定的責任。

如果自殺者的自殺行為與另一人的行為沒有因果關係,則不用承擔責任。

希望逝者安康!望採納

9樓:沒那麼簡單

如果是小事,一般情況因這種事是不會自殺的,而這個人真的自殺了,那麼是不負責任的。

但是你的言語中帶有嚴重辱罵、損毀他人名譽,導致自殺,那麼只負一定的民事責任,並不構成犯罪。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更重要是影響一生

兩個人吵架後其中一人想不開自殺了。這樣另一個人會負法律責任麼

11樓:刀鋒傷人未開刃

兩個吵架別外一個人自殺了,不會負法律責任,因為都是成年人,有控制自己的行為,不過另外一個人的良心會受到譴責,畢竟另外一個人的事跟他有關。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只有一次,珍惜! 我在乎的人走了,那種痛沒人能理解。如果自殺了,活著的這個人不內疚嗎?做對的起良心的事,昧良心的事不做。

13樓:張木木水

法律責任不用負,但人情道德跑不了

兩人吵架後其中一人自殺,另一個人需要對他的死負責嗎

14樓:說結果不解釋

內心譴責吧。多少要付出一些。

15樓:

如果是當事人在場而不去救,會有一定的責任

16樓:戚易文

可能會適當人道主義補償,但如果惡語中傷就很可能需要賠償,不過主體責任是對方,所以不會太多,但幾萬塊總還是跑不了的

吵架引起自殺負法律責任嗎?

17樓:來自龍昌峽厚德載物的金雕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的規定,公民的民事權益受法律保護,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應當依法承擔侵權責任;被侵權人對損害的發生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侵權人的責任。

行為人致人自殺。既由於行為人先前所實施的行為,而引起他人自殺結果的發生。對此,應區別三種情況分別處理:

1、行為人的先前行為是正當的或只是一般錯誤、一般違法行為,他人自殺的主要原因是由於自殺者本人的心胸過於狹窄,這時不存在犯罪問題;

2、行為人先前實施了嚴重違法行為,結果致被害人自殺身亡的,可把致人自殺的結果作為一個嚴重情節考慮,將先前嚴重違法行為上升為犯罪處理。如當眾辱罵他人,致其當即自殺的,可對辱罵者以侮辱罪論處;

3、行為人先前實施某種犯罪行為,引起被害人自殺的,只要行為人對這種自殺結果沒有故意,應按其先前的犯罪行為定罪,而將自殺結果作為量刑時考慮的一個從重或選擇較重法定刑處罰的情節。

18樓:匿名使用者

吵架之後對方自殺,一、主觀上你沒有犯罪或殺害對方的意圖;二、客觀上你也沒有做出導致對方自殺或死亡的行為,對方的死亡與你沒有因果關係。所以,你沒有法律責任。

不過,有一點特殊的,如果是夫妻或者父母與子女這樣的互相有扶養義務的。有勸阻對方以及救助對方的義務。這種情況下見死不救或者言語上挑釁對方去自殺,可能會視情況負相應責任的。

19樓:天黑黑慢羊羊

不會,只有唆使自殺或者幫助自殺會負法律責任,別人跳樓起鬨的都不負責任

鄰居吵架一方最後自殺,另一方是否付法律責任嗎

20樓:巧米樂

如果一方自殺的時候另一方在場,有可能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

否則一般來說另一方是不承擔法律責任的,但如果對方父母起訴主張侵權損害賠償,那麼民事責任還是要承擔的。

21樓:無薪有心

多少會承擔點民事賠償責任,如果是吵架時氣死的,責任大些,但他是自殺,作為一個成年人,明顯是自身過錯,所以你責任不會太大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刑事責任,可能要承擔民事責任(賠錢)。

兩個人吵架,有了矛盾,如果其中一個人自殺了,另一個人有罪嗎,需要經濟補償嗎

23樓:阿阿阿婧

如果死者的死是受到另一人的教唆或欺騙,那麼其死亡就與另一人的行為有刑法上的因果關係,不僅要進行經濟補償,還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如果只是吵架,而沒有出現另一人教唆死者去死。或者欺騙死者一起去自殺。而自己沒有去自殺導致死者死亡的情況下,另一人無罪,因為其行為與死者的死亡沒有刑法上的必然因果關係,也無需進行經濟補償。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這兩個人的具體矛盾細節,我覺得你的提問有些模糊,可以跟我說下具體情況嗎,我會為你解答

2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在一方自殺時對方如果沒有阻止的可能那就沒有法律責任,不需要補償。

26樓:匿名使用者

另一個人沒有罪的,也不需要經濟補償!

實在不知道你可以看看相關法律!

27樓:匿名使用者

那需要看原因,如果間接性發生的,那誰也說不準關不關你事,建議你不要等,要去找律師,幫你先分析吵架造成重大後果你的責任的佔有率是多少,從你吵架的內容來訪分析,判斷,降低你承擔責任的風險。

情侶吵架。其中一個自殺了。這樣和另一個有關係嗎。要負法律責任嗎

28樓:曉鬆爸

如果她的家人知道是因為吵架,不會放過你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自殺的,如果不是對方慫恿的,那就不需要

兩人騎電動車相碰一人受傷責任怎麼承擔

難道你們當時沒有報警?就私了了?這不好,發生有人受傷的交通事故,首先是報警,請交警來明確責任,登記在案,之後按照各自責任分別承擔。又穩妥又可靠,又避免了事後的麻煩。如果現場已經撤了,雙方都沒有請求 到場,那就各自承擔損失吧?協商吧,這事沒標準答案。我和別人電動車相撞交警判一人一半責任對方肋骨骨折我沒...

兩人合夥一人出錢一人出力合同怎麼寫

合同詳細條款雙方約定與其它合同無異。其中,投資方式 為一方出資多少,另一方負責以人力或技術的方式投入 組織 規劃 管理 人員安排 日常運作等詳細條款,系不同的行業約定不同 出資一方不參與經營範圍,出力一方在店經營 我出地誰來湖北恩施合作投資 兩人合夥投資,一人出錢一人出力,如何分成?這個我最有經驗了...

兩人合夥投資,一人出錢一人出力,如何分成

這個我最有經驗了,我現在就是和一個朋友合夥投資開了一個小店,我專平時沒空屬管理,主要是我的合夥人在管理。這個還要看你們對於這個店面的預期效益,如果對於店的盈利是長期的,而你付出的勞動是比較多的,時間長了,你肯定會覺得不舒服的。計算一下你們的回本時間,我這裡按照兩年算,那麼前兩年,你們之間可以按照他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