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打架,對方一人,我方兩人父子關係,我方一人可為證人嗎

2023-01-12 05:45:19 字數 2321 閱讀 5096

1樓:天蠍

不可以,有利害關係人不能作為證人

2樓:柒夜傲天

可以作證,但不能單獨作為認定事實的證據民事證據規定第六十九條 下列證據不能單獨作為認定案件事實的依據:

(一)未成年人所作的與其年齡和智力狀況不相當的證言;

(二)與一方當事人或者其**人有利害關係的證人出具的證言;

(三)存有疑點的視聽資料;

(四)無法與原件、原物核對的影印件、複製品;

(五)無正當理由未出庭作證的證人證言。

可以,但是如果有無利害關係的人做相反的證明,那麼有厲害關係的證人的證言一般不會被採用的。不能做證人的有:本案的訴訟**人、法定代表人、訴訟中的代表人不能兼作本案的證人。

同樣,本案的審判人員、鑑定人、勘驗人、翻譯人員也不能兼作本案的證人。除上述人不能 作證人外,凡知道案件事實的人,都可以作為證人,無論他們性別、國籍、職務、宗教、信仰、民族、種族、政治狀況、文化程度、經歷等狀況如何。

證人是能夠證明事實真相的人。因此只要是能夠清楚表達自己意思,能夠證明事實情況的人,都可以作為證人。只是由於與一方有利害關係,對其證言的證明力有一定影響,證明力不高。

另外在法律上證人沒有迴避的說法,只有審判人員、鑑定機構等才會涉及到迴避問題

即使是有利害關係的證人也是可以做證的,只是與你有利害關係,單有他的這個證明法院是不會完全認定案件事實的,但並不是說不能用來作證。另外,如果還有其他的證明能夠與這個證人的話相互映證,對你也是有利的。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第五十四條 凡是知道案件情況的人,都有作證的義務。 生理上、精神上有缺陷或者年幼,不能辨別是非,不能正確表達的人,不能作證人。 對於證人能否辨別是非,能否正確表達,必要時可以進行審查或者鑑別。

合同相對方為二人,相對人一人起訴,另一人作為證人蔘加訴訟可以嗎

3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二人都簽名的,為合同的共同當事人,二人為共同原告;如果是一人簽名的,簽名人為原告,另一人對合同有利益關係的,可以作訴訟參人蔘加訴。如杲設有利益關係的,可以作為現場證人出庭作證。網友建議,僅供參考。

祝你好運!

雙方打架,一方兩人對方一人,三人均是輕微傷,行政處罰時,哪方會被拘留的重些

4樓:蠟筆不小心

輕微傷不構成故意傷害罪。只是行政處理。找人說說,可以協商解決,賠償醫療費完事。最多是行政拘留。

原告和證人是父子關係可以作為證人出庭嗎?

5樓:打鬼子去嘍

可以的,案發時身邊實在沒有外人了,親人當然可以出來證明一下了,不過人證遠遠不如物證有說服力。

6樓:伊能

有足夠的證據是可以的

7樓:彭城

在出庭作證時,當事人的家屬可以做證人嗎?

兩人打架一人輕傷沒有證人的情況下能定罪嗎能夠要求賠償嗎

8樓:今天wj心情不錯

如果是沒有證人也沒有其他證據證明傷害行為的存在,那麼司法機關是不會定罪的,我國法律遵行的原則是疑罪從無,沒有證據是不能判罪的。

9樓:中顧法律網推薦

傷害鑑定也是可以作為證據的。刑事附帶民事,可以要求賠償

10樓:中顧法律網團隊

有其他證據也可以定罪,能要求賠償,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兩個人打架,對方受傷了我方沒事,對方要起訴,那我方該怎麼做?

11樓:一棵頑強的梭梭樹

積極應訴,如果對方存在過錯,儘量蒐集相關證據,從而減輕自己的責任。

12樓:漂泊地中海

提供證據,找認證,證明你正當防衛。

13樓:微笑後向前行

酒後打架,情況比較複雜,這和誰先對手關係並不大。因為在酒桌上,只要打架並且造成傷害,所有在場的人都需要承擔責任,只是有主要責任和次要責任之分。

因酒後打架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案件,應根據各方的過錯程度分別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這需要根據雙方在打架過程中各自有多少比例的過錯,就由該承擔多大比例的賠償責任。一方有過錯的,由有過錯一方承擔對方及自己方的損害賠償責任。至於具體的過錯比例就要根據具體案情進行分析了。

另外,如果雙方僅是輕微傷以下,僅需承擔人身損害賠償責任,但是,如果達到了輕傷,則對方應承擔故意傷害的刑事責任了,如果致害方積極賠償並爭得受傷方的諒解,則通常公安機關會做出撤銷案件的處理,不管是否承擔刑事責任,民事賠償責任免除不了。

參與飲酒的所有人員,都要按比例承擔因酒後打架而造成的損失。

兩人打架對方受傷後,又叫人來打我方,但是我方沒有還手。法律怎

三方均以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對方言語挑釁致先動手打人,被拉開後,對方又叫人過來打架,導致對方一人受傷住院 1 關鍵在於打 bai架致人傷害的後果,du應當進 zhi行法醫鑑定,如 dao果打架致人輕傷專,涉嫌故意傷害罪。屬2 致人輕傷以後,公安機關立案偵查,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拘押在看守所,不能探視...

兩人打架我方先動手,對方輕微傷,我方無明顯外傷情況如何處理

雙打打架違反了治安管理法,根據情節輕重,一般的給予警告 罰款或者行政拘留等處分,如果後果不是很嚴重還是私下解決為好,賠禮道歉,花點錢把問題解決了不是不可以的。不管你方的對與錯,先動手打人肯定是不對的,對人家賠禮道欠吧。現在是法治社會,千萬不要動手打人打架,否則要為打架算成本,這位朋友我奉勸你,以後要...

兩人打架,其中一人把另一人肺捅破了,屬於輕傷還是重傷呢?對方構成犯罪了嗎

你好常理而言,肺被捅破造成血氣胸的,可能是重傷 這是專業問題,以法醫鑑定為準,也可以諮詢當地的司法鑑定所。如果屬於輕傷,法定刑是3年以下有期徒刑 如果是重傷,法定刑是3 10年有期徒刑 具體刑期,還需根據有無前科 認罪態度 賠償情況綜合確定。具體賠償有明確的法律規定,鑑於以當地統計資料為計算標準,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