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打架報警派出所處理程式,兩人打架如果報警派出所怎麼處理。

2022-06-02 04:50:15 字數 5330 閱讀 9735

1樓:正氣長春

打架,雙方的行為都違法,

派出所接警後,就會對雙方進行傳喚,然後進行調查,調查結束後,先進行調解。

如果調解不成。上報審批,然後對行為人進行處罰。

2樓:郭健雄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打架進派出所可能承擔民事、行政、刑事責任,被行政拘留、罰款或追究刑事責任,要根據案件的情節判斷。如果不構成犯罪,公安機關可能處以15日以下拘留或一千元以下罰款;如果構成犯罪,就要追究刑事責任。有以下法律規定:

《刑法》第234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其他嚴重情節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根據情節嚴重會作出不同處理

提問回答

您這種情況該女同事侵犯了您的隱私權和肖像權,動手打人的話警察一般是進行調解,因為女同事在這件事情中是先挑起來的,所以也有一定責任

警察沒有證據的話是不能判斷有您的

提問回答

提問有監控的 但是他就是說現在怎麼說呢?就是跟敲詐似的,非得讓我出錢,我們我現在已經壓了1000塊錢,在民警那裡了,然後我們後天又又要去派出所進行調解,我想說的是他到時候我就說非得問我要要我賠償 我該怎麼去反擊

回答您就向民警說明您不在現場也不可能動手打她就可以,這件事與您也沒有關係不需要賠償

提問但是警察不是這個樣子說的,警察說如果說他不調節的話,就要把我拘留15天 然後就是他的口供嘛,就是前後不一致,他一會兒說我打他了,一會兒說嗯民警問他,我有沒在現場,他一會兒說沒看到,一會兒說 人太多了,不知道,一會說是那兩個同事先動手打的他 現在我們就是嗯想就是說嗯想就是他想要錢嗎?我們就說也想用錢解決嘛,但是我不想出這個錢嗎?因為我沒有,我沒有打她嘛 如果他非得揪著這一點不放,我該怎麼辦

回答警察看到監控證明您沒在現場了嗎

提問看到了,但是警察想讓我擔責任,有沒有什麼法律法規來保護我

回答《民法典》第1165條,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您沒有實施侵害行為的話是不構成侵權的。

更多15條

兩人打架如果報警派出所怎麼處理。

3樓:南北

報警後,派bai

出所會根據具du體情況依法進行處理,zhi如果情節dao輕微的,可對雙方進回行答批評教育, 如果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可對當事人予以治安處罰。

打架的話派出所拘留的是兩個人,而不是一個人,會對雙方就是批評教育,當然這是對於情節稍微輕微的,至於嚴重的話,他就快構成犯罪,然後在你的檔案上留個底。

雙方打架,屬於互毆,均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處罰法》規定,應處罰款或拘留。

屬於打架鬥毆,你受的傷如果不是很嚴重,只是輕微傷的話,一般派出所會讓你們調解,不調解的話,就等著一起被拘留吧。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

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4樓:智源ps美工平面設計

派出所肯定會把你們兩個都抓去問話。單獨的問話,然後再對口供。

5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復打架鬥毆~你

受的傷如果不是制很嚴重,只是輕微傷的話,一般派出所會讓你們調解 不調解的話 就等著一起被拘留吧 只是從你說的情況來看~你的責任屬於比較輕的~可能不會拘留你~就算真的拘留了 也就拘留幾天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孫律師:

4cm尚不構成輕傷,雙方屬於民事糾紛,相互承擔對方的醫療費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就你抄們兩個人打架,經過法醫襲鑑定都bai沒有輕傷或者輕傷以du上的傷害,派出所zhi一般會給你們dao調解,並不會對你們雙方做處罰,做出的處罰也是治安處罰條例的行政處罰!如果是輕傷或以上的傷害,那一方就觸犯了法律了,輕傷的話可以刑事自訴及要求賠償各項經濟損失!

8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鬥毆,訓誡了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拘留涉嫌故意傷害。

雙方打架報警派出所處理程式需要怎樣辦理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雙方打架報警派出所處理程式:由派出所進行調查處理,並由公安機關委託對受害人的傷情作出鑑定,如果鑑定結論為輕傷以上,行為人是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3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刑法》第234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打架鬥毆的處罰規定和**的處理流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鬥毆違反專案管理處罰法,軟組織挫傷屬於輕微傷,派出所一般會先調解,調解不成,都可能拘留,至於誰先後誰過錯大,這只是處罰裁量一個因素!因此,建議雙方協商私了解決,否則,對雙方都不利。

1、《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處理流程

1、如果情節輕微的,可對雙方進行批評教育。

2、如果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可對當事人予以治安處罰。

3、如果構成犯罪的,則應予以刑事立案,以追究當事人的刑事責任。

公安派出所處理一般治安案件是這樣的:

1、初步調查,派出所接到群眾報案,或者110派過來的警情,先進行調查,包括對嫌疑人(就是打人的人),被害人(就是被打的人或者被盜的人等)就案件發生,發展,結果,原因,手段,時間,地點等進行調查,做詢問筆錄,固定證據,這個時間一般為三個工作日左右。

2、進一步調查,這期間對證人,及其他可以證明案件情況,瞭解案件事實的人進行調查進一步查清案件全部事實,這期間一般為8天。涉及到傷情的可以對傷情進行鑑定(就是平時說的傷害鑑定),或者損失物品(**鑑定)。精神鑑定時間不計入辦案時限。

3、審批,辦案人員根據案情,對照法律條文,拿出處理意見,逐層審批。

4、處理,對嫌疑人進行處罰。雙方對處罰不服的可以複議。

5、不管這種行為起因何由、什麼目的都是一種不理智不文明的行為,打架嚴重者甚至會觸犯刑律,因此,在處理打架事件時要區分情況採取不同方式和辦法。打架自從人類誕生之日起就已經存在了,一直延續至今。

早在原始社會,打架現象就很普遍。在強調文明建設是一種十分不文明的行為,程度較大的屬於違法行為甚至造成刑事案件。

12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如果有打架鬥毆行為的,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會被給予罰款或者拘留的行政處罰,嚴重構成犯罪的,還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覺得有用的朋友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哦!

**的處理流程

打架報案後,派出所會根據具體情況依法進行處理:

1、如果情節輕微的,可對雙方進行批評教育。

2、如果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可對當事人予以治安處罰。

3、如果構成犯罪的,則應予以刑事立案,以追究當事人的刑事責任。

另外,對於因打架而造成的損失,派出所也可以組織雙方進行調解。

打架鬥毆的處罰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13樓:法律快車

打架報案後,派出所會根據具體情況依法進行處理:

1、如果情節輕微的,可對雙方進行批評教育。

2、如果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可對當事人予以治安處罰。

3、如果構成犯罪的,則應予以刑事立案,以追究當事人的刑事責任。

另外,對於因打架而造成的損失,派出所也可以組織雙方進行調解。

14樓:志存高遠

打架鬥毆的處罰規定是拘留在派出所,**的處理流程是先拘留再審訊。

15樓:逍遙

你好,內容初看一下,回覆如下:打架鬥毆,違反專案管理處罰法,軟組織挫傷屬於輕微傷,派出所一般會先調解,調解不成,都可能拘留,至於誰先後誰過錯大,這只是處罰裁量一個因素!因此,建議雙方協商私了解決,否則,對雙方都不利。

16樓:匿名使用者

a與b發生了爭執,a先找事並先動的手,結果兩人大大出手,a用磚頭把b打傷了,c去勸架被b誤傷了,現在c要求b賠償4萬作為補償,但是b不想花這麼多錢,現在c想起訴b,那麼現在b應該怎麼辦,熱心的人幫幫我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的公安局是這樣處理的:兩個一起拘留,直到受害者同意無條件簽字放棄追究責任。留個案底,沒收所有東西,搜身,關押。

然後時不時恐嚇你,身體不舒服也不管你,死不了就行。到最後還是要簽字同意不追究,中途你要是敢說一句他不愛聽的話,他會繼續把你丟回去關押的。親身經歷,哈哈

兩人打架後公安局的處理程式是什麼?

18樓:嘩嘩嘩嘩

1、把雙方請到派出所,分開來詢問,通過詢問大致瞭解事情的前因後果;如果雙方都沒有傷,教育後釋放;如果一方有傷,一方無傷,把兩個人叫到一起,協商醫療和賠償等善後事宜;

2、把談話和協商的內容寫成筆錄,請雙方過目後確認簽字;如果一方或者雙方都是未成年人,派出所通知家長前來領人;如果雙方都是成年人,教育後釋放;如果致人受傷者涉嫌刑事犯罪的,送往看守所羈押。

注意事項:

1、只有起訴後向法院申請鑑定才能夠作為有效法律賠償依據。人身損害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

2、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還需要增加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等。派出所對打架鬥毆的處理,首先會調查清楚事件具體的情況,打架鬥毆的具體原因,當事人受傷的程度,以及對周圍事物的破壞程度等綜合分析。

派出所怎麼處理打架程式,派出所處理打架流程

打架進派出所可能承擔民事 行政 刑事責任,被行政拘留 罰款或追究刑事責任,要根據案件的情節判斷。如果不構成犯罪,公安機關可能處以15日以下拘留或一千元以下罰款,如果構成犯罪,就要追究刑事責任。根據 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 第四十三條 對符合 理條件的行政案件,違法嫌疑人在自行書寫材料或者詢問筆...

派出所處理打架流程

派出所對打架鬥毆的處理,首先會調查清楚事件具體的情況,打架鬥毆的具體原因,當事人受傷的程度,以及對周圍事物的破壞程度等綜合分析。由派出所進行調查處理,並由公安機關委託對受害人的傷情作出鑑定,如果鑑定結論為輕傷以上,行為人是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有以下幾點規定 輕微傷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

派出所處理打架流程一般需要幾天?傷檢幾天有結果

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的規定,治安案件應在一個月內作出處罰結果,因特殊情況,可以再延長一個月。公安機關對於打架鬥毆的行為作出處罰後,受害人可以立即向法院起訴,主張自己的民事權利。傷檢結果不確定什麼時候能出來,會盡快處理。處理打架的一般程式 1 初步調查,派出所接到群眾報案,或者110派過來的警情,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