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習數學

2023-01-18 21:35:09 字數 522 閱讀 7846

1樓:留玲瓏

要想學好數學,多做題目是難免的,熟悉掌握各種題型的解題思路。剛開始要從基礎題入手,以課本上的習題為準,反覆練習打好基礎,再找一些課外的習題,以幫助開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決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題規律。對於一些易錯題,可備有錯題集,寫出自己的解題思路和正確的解題過程兩者一起比較找出自己的錯誤所在,以便及時更正。

在平時要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讓自己的精力高度集中,使大腦興奮,思維敏捷,能夠進入最佳狀態,在考試中能運用自如。實踐證明:

越到關鍵時候,你所表現的解題習慣與平時練習無異。如果平時解題時隨便、粗心、大意等,往往在大考中充分暴露,故在平時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2樓:乆霧

不管你選的是文科,還是理科。數學都得考(因為是主科)數學靠的不是背誦,而是理解,一大堆複雜的公式不是三天兩夜就能掌握,所以,先把你正在學的幾條公式抄在一張白紙上,有空就看看。 從基礎開始,看數學書的例題,課本里面的練習題就另外買本教材對答案。

不要一時心急就看難題,基礎是最關鍵的。

怎麼學習數學

一.什麼是優秀的學習品質 良好的學習品質主要是指 正確的學習目的,學習數學的興趣 信心和毅力,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和契而不捨的鑽研精神,勇於探索的創新精神,欣賞數學的美學價值。優秀的學習品質可以說是 嚴實勤恆 型 學習動力 大視野 大目標 大胸懷 吃大苦 耐大勞 志存高遠,原動力足,嚴實勤恆,科學高效...

如何學習數學,如何學習數學

數學的學習是一個循循漸進的過程。首先需要把書本上的知識點掌握好,然後根據知識點的掌握以後再去看例題,學習例題中運用知識點的方法,然後進行課後練習題的訓練,這些都是最為基本的。然後就是輔助書籍,拿到輔助書籍以後,不要急著去做題,而是對本節知識點的回顧,然後再看看例題,吸收一下解題方法,最後才是去做題。...

怎麼學習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理解意思 多做 自然會入 要有毅力,多學多練,像我假期比上可還累呢?晚上學習要學到很晚很晚 每天都要學到快12點 正是這樣我的學習進步了 希望你按照我的方法用心學 就會有好的結果 只有一個辦法,多做習題,最好找一下跟你想學的方面相同的,這樣好對口一點。先上補習班 看人家怎麼教的 在認真的學 以後開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