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父母捱打捱罵的時候為什麼沒有人管呢

2023-01-18 21:30:12 字數 5817 閱讀 6523

1樓:光水藍

孩子對父母為什麼會如此寬容?

1、因為愛你,所以選擇原諒你。

其實,孩子比我們想象的更愛我們,只是限於表達能力、表達方式的原因,表達出來的效果沒有那麼強烈。

在這份愛的加持下,你吼他、罵他、甚至傷害他,在內心,他都選擇了原諒你。

父母要懂得孩子的這份愛,更要珍惜這份愛。

為什麼孩子被父母打罵,卻毫不記仇,真實答案又虐心又暖心

2、因為本能想要靠近父母、依戀父母。

父母是孩子最親密的人,大多數孩子在成年前基本沒有離開過父母身邊,孩子天性依賴父母。

即使父母吼罵孩子,孩子出於本能的想去和父母發生肢體接觸、去依戀父母時還是會去尋找父母,孩子的內心很單純,他想要做什麼,他就奔著這個目的去,不會存在其他的雜念。

為什麼孩子被父母打罵,卻毫不記仇,真實答案又虐心又暖心

3、因為已經習慣被吼罵,家常便飯,孩子內心已經麻木。

孩子對吼罵麻木的這種狀態,就是日常父母經常說的"罵疲了"。

罵疲了,孩子無所謂了,你怎麼吼、怎麼罵他也不聽了,看似是孩子的錯,其實都是父母幫孩子形成的。

為什麼孩子被父母打罵,卻毫不記仇,真實答案又虐心又暖心

父母應該學會控制情緒,在孩子做錯事情的時候先耐心的孩子講解,不要一上來就吼罵孩子,把吼罵當做正常的溝通方式。

孩子在小的時候沒有反抗能力,很心酸無奈,他也只能習慣。等他長大了可能會選擇以暴制暴,可能會選擇逃離,其性格也會受到不良影響。

孩子性格和人格的完善,不是一蹴而就的,這需要我們父母耐心,持之以恆地堅持,這樣更有助於我們孩子性格完善,堅強獨立,走向成功的未來!

2樓:

一般的父母打罵孩子的時候也是為了教育,他出於對她的關愛氣得沒辦法才這樣做的,其實父母的心裡心裡也難受,他們打罵孩子是為了教育孩子不要再犯類似的錯誤,其實父母的心理是可以理解的。他們也是不會管這件事情的,因為這是正常家庭父母對孩子的教育只要是不過分,別人是不會理睬的。

3樓:安知荷韻清風

一般的父母打罵孩子,大家都會認為是父母出於愛,旨在教育,所以旁人不會干涉,除非打罵嚴重了。

4樓:顏峰

可憐天下父母心,打你罵你是因為做錯了事,自己家的孩子別人是不願意管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小打小罵是教育你,為人子女不能說什麼的,如果是很嚴重的身體傷害和精神傷害那就是虐待了,可以報警剝奪父母的監護權。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幾千年傳統文化,犯錯的小朋友說了不聽,屢教不改,就要捱打了

7樓:桑妙雙

誰家父捨得無緣無故打罵自已的孩子,是孩子太不聽活屢教不改才打罵,目的為了讓孩成才出人頭地,誰人能管得召呢。

經常打罵孩子會有怎樣影響?

8樓:墨花

打罵孩子的影響其實是分層次的。

有的孩子偶爾遭受打罵,對於孩子造成的影響並不大,頂多是通過父母的打罵讓孩子知道有些事可為可不為;但是如果長期處於這樣的打罵環境,可以說是非常惡劣的環境下,孩子在人格和性格方面有兩點很明顯:自卑和叛逆。

自卑表現在很多方面:

小心翼翼,敏感多疑這兩個詞足以形容自卑人群的交際。如果和對方出現了溝通問題,第一時間會自我反省,認為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事情,引起了誤會,很怕對方不開心。

並且,還無法心安理得的接受他人的讚美

從小處於一種被打罵的情況下,經常在父母那裡接收到的訊號是:你不夠好

相信很多孩子在小時候經常聽到父母這樣說:你怎麼這麼差勁?你為什麼不聽話?你為什麼不能像誰誰誰?

如果孩子從小沒有接收到適度的讚美,長大以後極度需要被認同;如果沒有認同就會陷入自我否定的狀態。

但是即使對方認可或者讚美,孩子也不會開心。因為ta從小收到的誇獎/讚美是有條件的,那就是必須聽父母的話。

長大以後,如果再沒有良好的溝通和安撫,無論在工作中還是交友中,聽到別人的讚美,還是會產生不安的心理:我沒有這麼好,ta為什麼這樣誇我,是不是對我有所求?

這是一種很焦慮的狀態,無論對方怎麼做都會讓孩子多想,敏感。心理暗示的力量是很強大的,經常告訴自己我會棒那就會很棒,但是如果長時間接收到的外界訊號是「我很差」,加上心理暗示,只會讓情況越來越糟糕。從小受到的惡劣言語環境讓孩子無法獲得內心的力量也無法安心的接收外界的認可。

如果非要我舉一個例子的話,大部分在這樣環境中生長的孩子很少能在戀愛中獲得舒適感和幸福感,這一類的孩子在戀愛中會感到很累,說的通俗一點就是沒有安全感

再說叛逆:

其實很多孩子在這樣惡劣的家庭環境中生長,自卑和叛逆是相輔相成的。一方面,他們雖然為人處世略顯自卑,但是內心依然有驕傲的一面,面對打罵,也會有不甘不服輸的心態,孩子會有反抗意識,說的明白點就是父母眼中的「不聽話」。

我一直認為「叛逆」這個詞語是相對的概念,在我所瞭解到的叛逆的孩子裡,其實大部分只是不願意聽父母的話,對於他人是相對溫和的。

有時候作為父母的你可以想想,孩子是隻在你面前叛逆,還是所有人的話都不聽。

想一想這樣的場景:你在勸孩子,說的話其實是為了他好,他人都能理解你,但是孩子不願意聽,只想和你抬槓。你怒火中燒認為孩子不聽你的話,覺得孩子為什麼會這樣,接著又是一通指責,孩子會和你爭吵,然後就是無休止的謾罵,最後大家不歡而散。

作為父母你有想過是為什麼嗎?因為從小在這種打罵環境中長大,漸漸地ta會認為從你嘴裡說出來的話是不好聽的,所以會下意識的否定你,無論你說的話到底是否有道理。

9樓:仙麗女性網

很多父母認定棍棒底下出孝子,所以對於孩子的教育方式就是打罵和體罰,更有甚者,甚至對於女孩兒也是拳打腳踢的。這樣的父母的教育方式,會給孩子帶來什麼樣的災難呢。尤其是十歲以下的孩子,記憶正是最活躍的時候,這時候對孩子的打罵可能會造成終生的痛苦。

我見過一些曾經遭受過家長的打罵的孩子的自白,給大家看一下:

「我媽屬於那種比較剽悍的女人,可能是我爸比較溫和吧,所以我媽就成了家裡最凶的人。關鍵是我是個女孩子,她好像三觀也特別可怕,經常跟我灌輸不要和男生親密接觸,什麼女孩子要臉的思想。我跟男生講句話被她看見了,都會指著我的鼻子罵我不要臉。

小時候也是經常打我罵我,揪著我的耳朵罵我。上大學之後,因為和室友一起玩學會了化妝,第一次被她發現化妝居然被她打了一巴掌罵我騷,說實話我對於她的映象就是個瘋女人。」

「我家我爸是管事的,凡事婆婆媽媽斤斤計較不像個男人。對於錢他看的特別重,找他要錢跟要他命似的。有時候跟他想好好說事情都說不了,只要是有點頂撞或是讓他感覺頂撞到他,一定會罵加打,總之我的讀書生涯就是在罵和打中度過的。

成績一直也好不起來,因為考差了會被罵,因為被罵的據覺得自己是個廢物,覺得就這樣了。」

孩子被打會有多大的傷害,希望父母打孩子前能平靜下心情,想想後果。

中國的大多數孩子都是被打罵大的,因為父母總是覺得孩子不懂事就要罵,孩子闖禍了就得罵,不罵不懂事,不打不成才。甚至大多數家長都和王奶奶一樣覺得打罵孩子是為孩子好。可是事實上,孩子的成才不是打罵出來的!

10樓:小寵當家了

孩子在這3個敏感期,父母別輕易打罵孩子,能影響孩子一生

11樓:華的多彩空間

做什麼要問個為什麼,經常罵寶寶,讓寶寶也會學習到罵人,並無好處。

12樓:隨風大大

我也是這個樣子,小時候經常捱打捱罵,到了12歲。我染上了抽菸和去泡網咖。就是不敢偷錢。

到現在我都不敢跟我的爸媽說話。就是因為害怕,之前被打被罵的時候,就想著,自殺算了,下一世再來吧。但我又想,我的朋友還需要我呢。

現在打算到18歲跟我朋友混。跟我一樣,都是心虛。我本來想跟他們說道理,但就是不敢說。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懦弱的孩子會產生自卑壓抑。如果性格剛烈會產生逆反心裡,並且可能產生暴力傾向

14樓:皖

最好不要一直打罵孩子,這樣會對他們有心理陰影的

15樓:蘇格拉鍋底

我小時候經常捱打,今晚上突然想起挨的打難過的睡不著。不要打孩子,一輩子的陰影。現在我表面上正常,內心經常在哭,在崩潰。

我理解那些捱打後自殺的孩子,因為我也曾經捱打後,在樓頂哭,想跳下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陰影的 容易叛逆,對孩子很不好 這不是一個家長應該有的素質

1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會不開心覺得父母不愛自己

18樓:介白桃

很多孩子不聽話多是父母不懂教育造成,教育訓練過嗎,孩子多大呢,若是在小時候教育好,孩子長大也聽話懂事好學,能夠體諒父母,理解父母,養成良好,越早教育越好,一般過了好的時期就晚了,這邊可根據不同年齡不同性格的孩子安排老師因材施教,孩子從小教育好,以後也不差,孩子小時候的教育至關重要

19樓:皮皮魯西西私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

今年我二十一,父母當著男朋友面侮辱我,罵我,打我,一如既往。我從小捱打捱罵,小時候都不怎麼敢和父母

20樓:卜雅柏

作為網上的回答者深感遺憾,但是上天是不會虧待任何一個人的,你吃的苦越多,後面跟著的福分也就越多,你仔細想想,那些沒有顛簸沒有困苦的人生有意思嗎,在開心也只是一具行屍走肉。你要正確看待每個發生在你身上的不好的事。 其實,多交點朋友也是解愁良藥,多傾訴傾訴。

或者到田野 大喊 「我受夠你們啊!我真的受夠你們了,啊~」

其實,我才15歲,這只是我的見解吧,平常多照照鏡子,多誇獎誇獎自己。生活應該多點自戀嘛。(^_-)那樣才有意思,才做任何事都有信心,才會肯定自己;我做的沒有錯!!

21樓:開啟您的心扉

【看完】您的父母做法過分了。

當然子女做的不對,可以批評教育。這也是責任。但是畢竟公共場合,而且當著女婿的面,對一個21歲女孩還這麼打罵。

不太理解……父親脾氣暴躁,母親也這樣?如果遇到脾氣不好男友,以後效仿你父母這樣,那不是沒日子過了?

我請問你工作了嗎?你自己找份工作,賺錢存錢,以後你的事你做主,成長就不會打罵你了

22樓:手機使用者

天生我才必有用!苦盡甘來❗趕緊成家❗有了自己的家就有了幸福❗

23樓:llllll元

雖然他們是你父母,但是孝敬歸孝敬,那你也得有底線,也得有自尊,他們已經觸犯法律了,你有何必忍耐呢,你就明明白白的告訴他,你想說的話

24樓:學霸中的垃圾

何必在這裡,和你男友說啊,讓他幫你不就好了

25樓:冰封的薩菲隆

你家重男輕女太嚴重了,你21歲了,不小了,體諒父母吧,畢竟養大的,不要哭,自己多愛自己吧,你可以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也不要依賴男朋友

26樓:

你是不是你爸媽親生的?

27樓:使用者

這樣的爸媽不要理他們

小時候動輒捱打被罵的小孩長大後會出現心理問題嗎

28樓:樂信遊樂裝置廠

答案是肯定會的,首先,會害怕,想當初我爸也是這樣子,有的時候罵的我一無是處,甚至比豬還笨,考得好就提高要求,考的不好就罵,說別的孩子怎麼怎麼優秀。

我無法反駁,我哭,還不讓我哭,我忍著。反正我不會和我爸多說一句話,都不願意見到他,見到了,能躲多遠就躲多遠。

長大的我,不想對他說什麼了,還好我的抵抗力比較強,換做其他的,早就離家出走了。

對我們而言,只想早日脫離這個沒有溫暖的家

被父母誤會冤枉的時候怎麼辦,當你被父母冤枉和誤解時你該怎麼辦?

被父母冤枉和誤解時會當面跟他們把誤會的問題解釋,若他們還是在此問題上無法釋懷,那就宣告 以後遇到此類問題本人一概不過問。呵呵 若是你自已的情感問題除外。當你被父母冤枉和誤解時你該怎麼辦?被父母冤枉和誤解時會當面跟他們把誤會的問題解釋,若他們還是在此問題上無法釋懷,那就宣告 以後遇到此類問題本人一概不...

有沒有自己被父母看不起的,被自己父母看不起是什麼感受

這不是正常,沒到達他們的預期,自然就會 看不起 你,但是無論怎樣父母心裡永遠是最疼你的!那就說明你現在沒有達到你父母的期望。被自己父母看不起是什麼感受 被自己父母看不起?那你父母是幹什麼吃的?連自己的子女都教育不好?父母都希望自抄 己的孩子有出 bai息,自己出去就倍du兒有面子。你們夫妻zhi這兩...

從小動輒捱打被罵的孩子,長大後會有什麼心理問題

總之是不好,尤其是家長不問青紅皁白,無辜打罵孩子,如果孩子心理脆弱,會造成很不好的心理障礙。甚至性格扭曲。懂事吧,我就是從小被打到大的 但是現在孩子不像以前幾十年代的孩子了 等他長大了可能會仇視你然後動不動就離家出走,新聞上就有孩子小學考試沒考好然後被家長罵了就離家出走了 告訴你,長大以後,你孩子,...